跪求大佬指點,零基礎打算報考2021初級會計

時間 2021-06-22 04:42:48

1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我們先了解一下目前初級會計考試的乙個基本情況:初級會計考試報考人數眾多,2023年度的考試報考人數達到了471.1萬,當然這其中也不乏很多零基礎考生。

畢竟想要拿下這塊會計行業「敲門磚」的可不止有會計人員或者會計專業的學生。

然而初級會計考試雖然屬於會計行業的入門級考試,難度不高,但是近幾年的初級會計通過率並不可觀,並且還在不斷重新整理下限,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來說確實有一定挑戰性。

那麼,零基礎考生應該如何備考2021初級會計考試呢?高頓君有以下建議:

(一)提前預習,夯實基礎

對零基礎考生而言,面對陌生學科第一次看教材的時候,常常會摸不著頭腦,像是在讀天書一樣。建議零基礎考生提前預習教材,熟悉教材的語言風格,補充基礎財務知識,掌握會計學科的基礎邏輯,以便提高學習效率。

(二)制定計畫,量力而行

由於零基礎考生基礎較弱,需要學習的內容相對來說會比較多,在初級會計考試備考階段應量力而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安排學習任務,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並且,初級會計考試的命題靈活,這要求考生對教材內容的掌握要做到細緻、全面,建議零基礎考生在開始學習前認真檢視考試大綱,根據考試大綱劃分內容章節,制定乙份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三)錯題分析,培養自信

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來說,備考時做題做錯是很常見的事情,但千萬不要因此妄自菲薄,更應該將自己做錯的題做好分類,平時可以多注意一點,對容易出錯的知識點作出總結平時的時候多加注意。另外對經濟法要記的內容要多看多記,真題要多做,不要抱僥倖的心態,對自己要有信心。

2樓:多情自斃

第二階段:以做題為主,一邊做題,一邊看書;做題的時候有不會的知識點,找書中的原答案,加深印象。早上起來背整章節的知識點,自己做乙個時間管理表,控制好每次學習的時間,提高效率。

第三階段:做往年真題。第一遍做完以後,整理自己不會的知識點,集中複習;隔一段時間後,靠前20天左右,在做一遍真題,確保真題可以考到80分以上。

靠前10天,做5套左右的模擬練習題。找找考試的感覺。

基本上就可以過了。初級不是很難。祝你好運。加油。

3樓:北極熱狗

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初會不難,只考兩門,題型全是客觀題,只要能堅持學習,考過的概率很大,關鍵是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

初會用半年的時間備考,時間是非常充足的。建議的學習步驟是:聽課+整理講義(關鍵是構建每個章節的知識框架,思維導圖是個很好的工具)+做題(尤其是真題,至少幹三遍),不管是哪科,做好這三點,考試就沒問題了。

會計,入門是最難的,入了門就簡單了。會計一定重視理論和原理,我覺得會計最最最重要的是第一章,理論學好了,後面的內容就是對原理的應用,越學越輕鬆;理論學不好就只能死背分錄,那樣會計是很難學的。會計一定要勤寫分錄,知道每乙個業主記錄的思路,還要能把每個分錄翻譯成具體的經濟業務。

理解萬歲

經濟法,聽起來很好懂,入門感覺不難,但知識點太多,需要反覆的總結、對比和記憶。學經濟法最好是去刨根問題,很多問題從根源上知道它這麼規定的原因,就能記住了,就不會和別的知識點混淆。

最後,祝順利通過~

4樓:會計教練

紅色是重點,藍色是次重點,黑色是理解掌握!

初級會計《實務》三色筆記目錄

第一節會計概念、職能與目

第二節會計基本假設、會計基礎和會計資訊質量要求第三節會計要素及其確認與計量初級會計《經濟法》三色筆記目錄

好了,篇幅有限,就不和大家一一展示了。

5樓:樂樂大仙

不是會計專業,零基礎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建議買輕鬆過關那本書,照著一章一章來學,同時買原書,效果不錯,我第一次報班沒考過,後來照著書自己捋,第二次考過了

6樓:mumu

有了打算就行動,我就是0基礎考的,自學的,2個多月拿下。網上有很多網課習題隨時做隨時看,但是關鍵還是把書本看透理解了才行。

7樓:常常

你可以報個課程班,跟著老師一起學習。或者你可以跟周圍學習過的朋友了解一下初級會計。等你有個大致的概念後,制定計畫,根據計畫進行學習。最終要的是要堅持下去!

打算學英語 零基礎 真正的零基礎?

Timothy 線下學習的儀式感要強烈點,但是花在路上的時間成本也多一些 線上學習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成本,但是對於學生紀律上的約束力要少很多。中教 外教本就是營銷策略,沒有什麼好糾結的地方。英語老師的好壞是由三個方面而組成 一 英語能力 二 教學能力 三 責任心。舉個極端點的例子,題主是希望上外英...

零基礎可以報考會計嗎?

李什麼來著丹丹丹 報考會計什麼證書呢?報考初級會計職稱或者註冊會計師 CPA 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你上網查一下,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zibuyu608 可以的,不管是會計初級還是CPA都可以的,前提是你能沉心靜氣的堅持下去,而且有一定的學習方法。不過我不建議你去考會計,因為大家都覺得...

打算明年報考注會,零基礎,現在提前看會計跟審計可以嗎,跟來年的會有很大的區別嗎?

同樣是一名苦逼的CPA複習人,現在通過了五門,還有一門審計沒有通過,重點是現在已經是第五年的,我的已經開始正式迴圈階段了,很心累。這後悔當時在學校的時候為什麼不再盡一點力量,吧CPA的專業階段縣全部考完,現在都上班了,感覺在職複習真的是注意力不集中,不太好。如果題主真心想要考這個的話,建議早早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