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可以報考會計嗎?

時間 2021-05-11 17:00:03

1樓:李什麼來著丹丹丹

報考會計什麼證書呢?報考初級會計職稱或者註冊會計師(CPA)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你上網查一下,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2樓:zibuyu608

可以的,不管是會計初級還是CPA都可以的,前提是你能沉心靜氣的堅持下去,而且有一定的學習方法。不過我不建議你去考會計,因為大家都覺得會計好考簡單容易,所以考的人就多,專業的非專業的都有,這就導致會計證已經開始爛大街了,尤其是初級會計這個入門級別的。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會計工資普遍不高,雖然當年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財會類專業尤其是財經大學的財會專業分數賊高,但畢業後入了會計這行你會發現,你的收入比不上你很多做其他的同學,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3樓:樹獺姐姐

如果你問的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話,零基礎當然可以報考。只要你有高中(或者中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了。但是想要通過考試,還是需要花時間下功夫去學習,聽課,做題的。

需要了解考試報名條件及考試時間等可以網頁搜尋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如果早買資料的話,推薦東奧會計網。

4樓:嘻嘻

當然可以了。

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只要認真學習,多加練習,就極大可能通過。

不知道你是說報考初級會計還是註冊會計師,假定你報考初級會計師吧!你可以跟著老師學,邊聽老師的課,邊做輕一上面的題,這樣更容易上手。初級會計還是挺簡單的,多刷刷題,沒問題的 !

5樓:會計團團

初級會計是可以的基本沒有要求哦!

敲黑板!純乾貨!

考試準備資料分享+備考方法!!

一、考試準備

1、網課可有可無,看自己需求。

2、教材肯定是要有的,盡量是官方的,當然某些機構的精編教材也是很不錯的,或者直接看輕一也可以的。

3、學霸筆記,重難點突出,知識點標記明白。

4、思維導圖,能夠更加高效的掌握兩門科目的考試重點。

5、真題,近五年的真題試卷,太久遠也沒刷的必要。6核心考點,教材內容發生變化,核心考點已經增長到335個了,建議看新版內容!

7、題庫,初級會計=打基礎+刷題,題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資料分享

!!以上資料,21官方教材、21輕一上冊+下冊完整版、學霸筆記、335個核心考點、近年真題試卷及答案解析、330個會計分錄等資料。

都是不要q的哈!

備考加油!!

三、備考方法

1、教材基礎知識的掌握。

初級會計報名之後就可以考試備考了,特別是沒有基礎的同學,盡量在兩個月的時間掌握到教材基礎知識。看一節課,就對應做一章後面的習題。

建議還是看高頻點,初級會計不是所有的知識點你都要去記憶的,一定要根據初級會計考試的大綱來學知識點。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課程的內容並不是很多。實務主要就是會計概述、資產、負債、收入、費用、利潤等,很多知識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理解,可以通過後來的刷題幫助理解,記憶也會更深刻。

經濟法基礎主要就是總論、會計法律制度、支付結算法律制度、增值稅和消費稅法律制度。

這個跟實務剛好是相反的,開始會比較好接受,但是學到增值稅時,概念很容易弄混,這也就提到思維導圖和學霸筆記的用途了。

2、刷題

基礎階段雖然已經完整學過一遍,但是全部掌握基本不太可能。所以要借助刷題來保證備考質量。

之前學過的知識在刷題上面也不可能完全展現,所有的備考都是有跡可循的真題往往就是找尋規律最有效的途徑。

考題的思路一般都是固定不變的,換湯不換藥,所以很多考試都要刷大量的題,找到規律也就藥到病除了。刷題順序:課後習題綜合訓練真題→模擬卷→押題卷

3、回顧考點

刷了那麼久的真題,可能會有那種忘我的狀態。學霸筆記最主要的用途除了幫助掌握知識點,還有就是回顧。畢竟裡面裝得都是精髓,也是溫故而知新最好的渠道。

6樓:初顏

可以,要注意報考條件

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官網上有:

三、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三)報名參加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10年。

2.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5年。

3.具備博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2年。

(四)本公告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五)本公告所述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7樓:溢財學堂

你好,是可以噠,目前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並沒有專業限制,且要求高中及以上學歷即可報考,門檻還是很低的哦。

且,目前市場上需求和待遇尚可。

隨著從業證的取消,初級會計職稱已經成為了會計行業的門檻證書,報考人數達到五六百萬人左右。想要進入會計行業的人員起碼得有一本初級會計職稱,才能有競爭會計崗位的最低資本。在就業壓力如此大的情況下,企業不會放鬆會計人的底線,初級職稱就擔當了之前會計從業證的作用,雖然含金量不高,但是,其行業認可度是絕對是不容小覷的,很多公司招聘會計都會要求持有初級會計證書。

8樓:雷敏

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⑴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⑵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⑶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⑷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要求高中畢業學歷,沒有專業要求、基礎要求

零基礎 初級會計?

xc堰 我備考不到三個月,經濟法87,實務82通過了考試。來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要看教材,這是備考的根本。像我這種零基礎的考生,基礎知識沒有學好的話,後面的學習會非常吃力。因此基礎一定要打牢。這個階段要掌握最基礎的內容,並了解每個章節的重點,一步一步來。其次,能做題才是關鍵。說到這我就要強烈安利我看...

會計零基礎,可以直接學習會計中級得資料參加考試嗎?

弘智教育安徽 下面是考中級報名時候的條件,只要你有信心看好書備考,然後符合報考條件,一般都是可以的,沒事的,一切皆有可能!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

零基礎想考初級會計自學可以嗎?

中公栗子 每當考試報名在即,相信許多非本專業的考生朋友都會有同樣的疑惑 初級難不難?怎麼複習?自己看書能不能考過?之前有從過一段會計從業經歷,理論跟實際差別大嗎?綜合大家的疑問,都側重於當有一定的理論基礎,能否通過自學通過考試?答案是不一定,無論是什麼考試,通過率取決此類考試對於個人的重要程度以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