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中上 每次想好好學習都無法控制自己 怎麼做才能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13 13:33:41

1樓:隨遇而安

先把自己需要學習的內容理個清單然後在合理的安排時間,有留一定的放鬆時間。要讓自己學習的時候放下所有事情,放鬆的時候就不用去想學習了,養成習慣就好了!

2樓:阿袋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給自己定個目標之類的,這個目標不是說什麼「拼搏百天,我要上清華北大」之類的,而是「我這次學習多幾分鐘」「我今天玩的時間少幾分鐘」,一步步加強,積少成多的道理人人都懂嘛,再狠點就把娛樂軟體刪了,清心寡欲(?)我以前期末就是這麼幹成績確實有往上走哦!這個方法應該能有用吧(?

但願如此hhhh)

3樓:10969shuke

我也很常一段時間都陷入了這種情況,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要慌亂,是變強中必須要克服的。

1.你要認清自己為什麼克制不住,以及你克制不住學習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每個人都情況都有所不同,我在這裡不做一一解釋。

2.明白學不下去的原因後切斷根源,比如是因為心理問題,可以去找心理醫生,我曾經是因為抑鬱情緒陷入了焦慮,經過了心理醫生的調節後恢復了生活。如果是拖延症,就把拖住你時間的事物放到你不可能到達的地方,比如把手機放在學校裡,晚上回家不可能拿到。

3.設目標,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得明白自己學習是為了什麼,這樣可以化為動力,使得你堅持下去。

4.做計畫,可以把目標和計畫結合起來一起進行,我們學校每個月都會有考試,可以把每次考試的理想分數設成目標。然後你要為了達到目標設定計畫,切記不要精確的每一天,因為只要有一天沒有完成,就很可能造成焦慮情緒,我個人很抗拒焦慮情緒。

我的做法是把每週的計畫寫下來,只要在這一周之內完成,就算完成計畫。

感覺我回答了半天說的都是廢話,但是我的確是這樣進行學習的。希望可以幫到你一點點。

4樓:

抬頭,看看班級第一名~第五名在做什麼

趁他們不在座位時多去瞅瞅他們的課桌,

學不下去的時候,多看看他們在做什麼,

默默地關注他們,看得多了,就學下去了。

5樓:索拉卡咋呼

有句話說的好,自律給我自由,你控制不住自己,也可以說是沒有動力,壓力不夠大,別說你的那些什麼什麼壓力好大的,那不是什麼壓力,真正的壓力,誰都不用說你,你自己就會用心使勁努力,就算一天睡6小時累的不行了,還得去努力,就像我前幾年,小孩老人要照顧老婆子家照顧小孩,親戚朋友都有錢,我初中畢業的,出苦力,乙個人找了3份工作,晚上12點工作到8點,之後又清理整個廠裡的衛生,到10點,然後繼續工作到下午5點,洗澡吃飯睡覺,誰逼我了,自己啊。假如你像我這樣初中畢業打工10來年你就知道知識文憑有多重要,那是個門檻,你現在不好好上學,你打工了或者學技術了,然後你接觸的都是什麼人,和你差不多的人,好的工作都要文憑啊,你如果上好了,大學畢業或者研究生博士什麼的,那麼你接觸的都是什麼人。別說那些沒上好的,沒有文化的照樣當老闆開豪車,有幾個啊,什麼大學生送外賣,搬磚有幾個啊,毒雞湯少看,做你自己該做的,做什麼都要用心,現在不好好上學,之後呢?

去技校也要學,出來打工也要學,人這輩子都在學習。

6樓:小芽

首先你意識到了好好學習的時候無法控制自己這乙個問題,那就應該找出是什麼原因讓你控制不好自己去學習,可以先從小目標開始設定並加以改變,比如多刷一道題多背20個單詞之類的

大學想好好學習,但是上課總睡覺,無法好好聽課怎麼辦?

範大仙 首先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如果舍友晚上太吵,可以和他們交際一下,沒用的話就買眼罩和耳塞吧 平時少看點手機,多看點書,也可以幫你集中注意力 先試著認真聽課10分鐘,第二次20分鐘,慢慢習慣習慣就好了 夢夢 其實上大學後更多的是靠自學,大學階段老師只是帶你入門而已,最後的成績還是要看你課後有沒有學...

大學裡想好好學習,就經常不在寢室待著,每次回寢室後感覺和室友關係都不太好,她們很冷,咋辦?

美不過清秋君呀 我覺得吧,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問心無愧,如果說你想把你學習的時間拿來去跟她們改變現在冷冷的關係,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還是自己未來更重要,而且,你的未來最後最終靠的還是你自己的實力 然後呢,在宿舍,做好自己的事就行,舍友之間能幫就幫,如果讓你做某些事心裡不舒服的話,咱就不幫了。她們不理...

你好 ,你從哪個瞬間,想好好學習?

喲西 從我上課睡覺下課睡醒時,看到前排那個長的很醜的男孩子看不起廢物的眼神的時候 首先說下背景 乙個學習小組7個人,我和他乙個學校小組,然後咱們班分配作業是按區域分給學習小組,再學校小組組長自己安排座位 就是這樣的,咱們安排在第一組最後面幾排 氣憤之餘隨手做的圖 然後他成績也就中上,人長的賊拉高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