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寫成這樣怎麼樣?

時間 2021-06-09 23:56:27

1樓:一夢

很好,比一般的網文開頭有看點。

雖然有點短,但是卻講出了整個小段的核心。刻畫的人物也挺不錯的。前後的鏈結做的也比較通順。

其實你不用說自己幾年級啊,有什麼用呢?讓我聯想到星光大道的獲獎感言:

我來自哪哪,家裡多麼不容易,來星光大道多不容易……最最主要的是你的故事。你的故事被認可才是最最主要的!

2樓:Galahad

題主想問什麼?文筆、創意、故事性還是開頭?

文筆看不太出。描寫少,敘述正常,以這幾段而言似是屬於網文奇幻愛好者的水平,整體而言可能高於同年級生。但也有一些毛病,比如第一句有語病,又比如用瘦削形容線條,尖刻形容美感。

這種偏好險怪用詞可能是作者的不屑一顧或為了彰顯獨特,但其實反而露怯了。

創意方面可看出作者想寫人獸間的紛爭,這類題材……應該是不在當下的網文熱點裡,也就是說,小眾,不吃香。

故事性和開局我放一起說。這個開篇寫了某強大組織的女性首領(或之一)來到牢獄視察關著的囚徒(豹子)並自我否定的情節。這裡面一是點出兩方勢力,揭示世界觀的一角。

二是寫了兩個矛盾來創造懸念,分別是人獸紛爭、名字古老的組織、人類守衛、地下牢獄、籠子的古代語境下出現了代號003的現代語句矛盾;第一句沒有掌燈人與結尾失敗的掌燈人間的矛盾。三是用一句第一人稱話語作為開頭,烘托史詩氛圍。看得出作者有一些想法,作為開頭不過不失吧。

比我看過的一些網文開頭還是強一些的。

3樓:

這裡是提問者。

再貼一篇吧。很無厘頭的小短文。

來過春山泡溫泉的旅客大抵都去過紅豆浴館,而去過紅豆浴館的人——不用問,一定都認識平井紅豆。

紅豆是老闆的小女兒,今年剛剛好十歲。個子小小的,穿著淺草綠的和服在客人間穿梭,身後飄著幾根淺色的束帶,黑色的短髮隨著步伐起伏著。

她負責端菜。清脆的童聲配上熟練的語調,引得人們紛紛側目。

(頗有幾分小大人的架勢呢。)

可紅豆最特別的一點,是會聞布的味道。

(這位先生,你一定是從下雨的地方來的。

您的衣服,是洋紙傘和漆雨鞋的味道。

讓我想一想,您肯定很愛喝酒。

清酒的話,還是山腳的鹿先生,賣的最好,最好。)(這位小姐,您一定是從海邊來的。

太陽的味道,像摻了海鹽的檸檬水。

讓我想一想,您一定很愛跳舞。

紅舞鞋,和輕飄飄的小裙子,

這味道,一輩子也忘不了。)

紅豆每端上一盤菜,都會用夢囈似的語調輕輕吟唱著。當菜上完時,她晃晃悠悠地走到某位幸運的男士或女士身邊,從寬大的袖子裡掏出一把紅豆。

(您布的味道,紅豆忘不了。

幸運的人,拿走紅小豆吧。

下次再來,再來吧。)

束帶在紅豆的背後一飄一飄,隱在大門後面了。

六年級寫成這樣算是什麼水平?

歪嘴贅婿 我的媽呀,為什麼知乎上也有小學生?現在的小朋友天天也不知道在幹什麼,就琢磨寫有的沒的,小朋友等再過幾年你再來看你這時的話語能把自己尷尬死 南榿 4399遊戲吧 My.4399.com 專業的中文休閒遊戲社群 4399遊戲吧 My.4399.com 專業的中文休閒遊戲社群 剩下的都是些碎稿,...

六年級的文筆這樣怎麼樣,算很差嗎?

我記得六年級還是五年級有一篇課文,叫做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不知道現在還在語文課本裡沒有。這篇課文講的是巴德 舒爾伯格小時候,他父母在看了他寫的詩歌之後截然不同的兩種評價,母親為了鼓勵他的自信會說他寫的詩歌精彩,父親客觀評價詩歌的文筆糟糕其實也是讓他明白自己的作品確實存在很多不足,需要一步步提高...

六年級畫成這樣正常嗎?

如果想深入學,需要找水平更高的老師。線描一部分是臨摹的,還算正常,素描水平遜色於一些學過的同齡人。穿插體的問題比較多,如果較系統地學過一年以上,實際上相當一些毛病是可以糾正的,那麼問題很可能出在教學上,一是老師沒有給你打好基礎,二是沒有對你有嚴格的要求。對六年級的學生,講明白透視,調子,教會觀察,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