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寫這樣的詩算好嗎?

時間 2021-05-09 18:59:03

1樓:悲風

你那個我曾以為和我才發現真的很拉胯。

直接去掉, 語句要精煉優美。

清晨Sunny會照在我的窗

哀傷隨清風飛揚;

夜空中,星明亮

散發著光;

經歷挫折

才會成長

歸鳥銜走落日

蛙唱喚醒月亮

星光承載著夢想

光明驅逐黑暗

照亮前路;

溫暖代替寒冷

開啟心門。

年代久遠

紙張泛黃

往事悠上心頭

忽覺童年美妙

2樓:甜桔狐

對於六年級的孩子來說,詩寫得很棒~

詩人辛波斯卡在《種種可能》裡這樣說道:「我偏愛寫詩的荒謬/勝過不寫詩的荒謬」

私以為詩無好壞,詩只是與詩人情感的聯結,甚至是與讀者情感的共鳴。每當再次回顧,最打動我們的仍不是它本身,而是寫下那首詩時的心情、讀到那首詩時的感慨。

少時我不理解李白的《靜夜思》,只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過於直白乏味,沒有詩的意境。

那時我才明白了李白對家鄉思念之深厚,也明白了「家人閒坐,燈火可親」的珍貴。

最後貼上辛波斯卡的《種種可能》,安利一下這個傳奇詩人吧!

我偏愛電影。

我偏愛貓。

我偏愛華爾塔河沿岸的橡樹。

我偏愛狄更斯勝過陀思妥耶夫斯基。

我偏愛我對人群的喜歡

勝過我對人類的愛。

我偏愛在手邊擺放針線,以備不時之需。

我偏愛綠色。

我偏愛不抱持把一切

都歸咎於理性的想法。

我偏愛例外。

我偏愛及早離去。

我偏愛和醫生聊些別的話題。

我偏愛線條細緻的老式插畫。

我偏愛寫詩的荒謬

勝過不寫詩的荒謬。

我偏愛,就愛情而言,可以天天慶祝的

不特定紀念日。

我偏愛不向我做任何

承諾的道德家。

我偏愛狡猾的仁慈勝過過度可信的那種。

我偏愛穿便服的地球。

我偏愛被征服的國家勝過征服者。

我偏愛有些保留。

我偏愛混亂的地獄勝過秩序井然的地獄。

我偏愛格林童話勝過報紙頭版。

我偏愛不開花的葉子勝過不長葉子的花。

我偏愛尾巴沒被截短的狗。

我偏愛淡色的眼睛,因為我是黑眼珠。

我偏愛書桌的抽屜。

我偏愛許多此處未提及的事物

勝過許多我也沒有說到的事物。

我偏愛自由無拘的零

勝過排列在阿拉伯數字後面的零。

我偏愛昆蟲的時間勝過星星的時間。

我偏愛敲擊木頭。

我偏愛不去問還要多久或什麼時候。

我偏愛牢記此一可能——

存在的理由不假外求。

3樓:蘇郁

仿寫痕跡嚴重。不是抄襲,而是模仿。作為六年級的孩子,可以理解。

用「我以為」作排比寫作的現代詩很多,這裡加了個「曾」字,總體差別不大。這類詩,寫來寫去,意向重疊,反反覆覆,了無新意,而且學詩開始最忌諱就是有形無神,模仿些猶如詩歌八股的形式。

建議,先從短詩開始,寫12歲左右這個年紀的自我感知和觀察,不要20個字都還沒整明白,就開始看一些中等甚至下等水平的詩作,仿寫些幾百字的長詩。我之前有乙個回答,也是向乙個愛好寫詩的中學生推薦顧城8-12歲的作品。

下面貼兩首現代詩歌愛好者類似形式的詩,不是說好,也不是說不好,畢竟類似的意向表達,有乙個濟慈就夠了。

我弟弟寫的一首詩,發給了我讓我給他一些指點,可我不懂現代詩,所以想聽聽知乎大佬們的建議?

上文回答附顧城8-12歲作詩

4樓:

我六年級寫不出來這樣的詩,很流暢也很有畫面感。唯一一點就邏輯性有一點點脫鉤。之前的曾以為應該是說童年的想法,但是有些觀點即便成年也認為是對的。

5樓:俺就一賣畫的

挺好的。

不過你前面所訴說的更像是孩童的一種童真,或者說是天真(不是貶義)。

後面你說童年那麼美好,可是通過上面的那些話沒大看出美好來,而且以「我曾以為」開頭就已經預示了以後並不盡如人意的結果。

不過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麼個味。不用多高明的手法,樸實一點,記錄兒時美好的點滴,最後那樣來個總結就挺有味道。

6樓:林中路

果真…………的話,這就不叫少年老成,而應該叫童年老成了!

玩笑話,

認真的話是——

如果自己(或者孩子)真的能在小學六年級寫這樣的文字,那是不錯的,不過也不要太自負,因為即便是在這個年齡,也有更厲害的。

此外有這種先天的優勢,更需要用心、努力學習,不要成為「傷仲永」才最好。

六年級畫成這樣正常嗎?

如果想深入學,需要找水平更高的老師。線描一部分是臨摹的,還算正常,素描水平遜色於一些學過的同齡人。穿插體的問題比較多,如果較系統地學過一年以上,實際上相當一些毛病是可以糾正的,那麼問題很可能出在教學上,一是老師沒有給你打好基礎,二是沒有對你有嚴格的要求。對六年級的學生,講明白透視,調子,教會觀察,再...

六年級寫成這樣怎麼樣?

一夢 很好,比一般的網文開頭有看點。雖然有點短,但是卻講出了整個小段的核心。刻畫的人物也挺不錯的。前後的鏈結做的也比較通順。其實你不用說自己幾年級啊,有什麼用呢?讓我聯想到星光大道的獲獎感言 我來自哪哪,家裡多麼不容易,來星光大道多不容易 最最主要的是你的故事。你的故事被認可才是最最主要的! Gal...

六年級寫成這樣算是什麼水平?

歪嘴贅婿 我的媽呀,為什麼知乎上也有小學生?現在的小朋友天天也不知道在幹什麼,就琢磨寫有的沒的,小朋友等再過幾年你再來看你這時的話語能把自己尷尬死 南榿 4399遊戲吧 My.4399.com 專業的中文休閒遊戲社群 4399遊戲吧 My.4399.com 專業的中文休閒遊戲社群 剩下的都是些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