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考研應該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時間 2021-06-09 21:34:13

1樓:隨風而逝

首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再匹配自己喜歡的城市的專業,如果自己本身的自律特別強,非985 211不上,我只能說,盡量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真的能花得起時間成本的話,就去試試。萬一,逆襲了呢

2樓:武元謀

蟹腰但是我看你最後的一句話,指點迷津,嗯,我當初也迷茫過。

所以,不算是指點迷津,只能算是互相幫助,互相鼓勵。

一而且,我和題主有許多相似點,唯一不同的是,我當初選專業是非常迷茫,隨便選的,選的人力資源——以前看過獵頭的工作的電視劇集,感覺老帥的(是不是挺幼稚的想法,畢竟當時年少)

但最後,因為自考的薰陶和「強女幹」,讓我逐漸認清了自己的人生。

人力資源專業,有一門科目叫著「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我在學習的時候,雖然沒用腦子,但仍然發現了,職業規劃的作用,於是乎,做了一系列的努力,發現法律專業很適合我,於是在考研的方向上,轉戰法律。

一開始是打算計算機專業的,畢竟門檻低,工資高,但很顯然,很不適合我,所以放棄。

二看上去,上面「一」的內容很答非所問,但的確是我當時的思考過程,乙個逐漸成熟的過程,這個過程對接下來的擇校很有幫助。

擇校篇因為我是自考生,再加上上面的經歷,我的擇校想法就變了,自考無論怎麼含金量高,但仍然不能和統招生比,這是事實。

統招生找工作都難,自考生就容易?

所以,為了把自己洗白,碩士學校就變得極為重要。

不是985,那也必須是211。這是自考生唯一的方向,也是最佳的方向。

我是這麼想的,那麼接下來就是選擇985裡面最親民(不歧視雙非,不歧視三跨)的大學了。

考研學校有哪些名聲好的大學?

通過這個帖子,我發現了一所大學,是認同度最高的——吉林大學!

當然還有幾所,但和法律專業無關,所以就不提了。

吉林大學被其中的答主稱為「價效比之王」「最不歧視雙非」的大學。

而且她也是「五院四系」的一員,很顯然她是你最好的選擇。

自考考研成功的有嗎?

選個菜點的學校,簡單點的專業,機會還是有的。清華的計算機和二本三本的天坑專業都是研,難度一樣嗎?別把二本學校的生源想太好。 其實即便是去無人問津的專業,我也願意,因為那是我找到人生目標的代表,畢竟每個人的經歷是不同的,所以慾望的程度也不同,總之,能繼續上大學,是我最大願望! 有的。我就是。我現在都還...

考研應該選自己適合的專業還是選擇容易考上的專業。

已重置 恩,理性的選擇應該是科技史專業,因為你目前這個情況有點特殊。如果是再戰一開始轉專業,還有點糾結的餘地,但是你是在職考,工作本來就有很多事,再加個班開個會之類的,時間久更少了。當然如果你保證你可以精神高度集中,吸收力記憶力都很棒的話,可能還有可能。哲學說實話也不簡單,當然你考哲學類能不能上岸還...

中文系考研專業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老師說我廢話多 如果是考研非常容易選擇啊,看看你喜歡讀的書是理論的多還是作品多,如果理論多就學比較文學或文藝學,如果作品多就學現當代文學或古代文學。如果你是剛上大學,就沒必要糾結了,因為大學裡中文系就乙個專業叫做 漢語言文學。 蜃樓城少主 怎樣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向 考研方向選擇,牽扯到很多問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