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應該選自己適合的專業還是選擇容易考上的專業。

時間 2021-05-12 04:48:50

1樓:[已重置]

恩,理性的選擇應該是科技史專業,因為你目前這個情況有點特殊。如果是再戰一開始轉專業,還有點糾結的餘地,但是你是在職考,工作本來就有很多事,再加個班開個會之類的,時間久更少了。當然如果你保證你可以精神高度集中,吸收力記憶力都很棒的話,可能還有可能。

哲學說實話也不簡單,當然你考哲學類能不能上岸還是看學校和自己努力程度。

現在已經9月進入最後複習階段,科技史專業機率大,但你不太喜歡了。哲學要自己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現在比較喜歡,你問下你自己能心無旁騖拼進全力嗎?

2樓:薺菜花

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大膽猜測一下,你說的適合你的專業,很難考吧應該(當然,難不難因人而定)

給你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我最初考研的時候也是挑自己喜歡的專業,但是很難,而且是跨專業,最後沒游上岸;可能存在一些自身沒有天分啊之類的因素,但是,本科四年如果不是學相應的專業,然後跨考乙個超級難的專業,弱勢是非常明顯的。當然啦,我當時諮詢過相關專業的老師,也知道這些,只不過想賭一賭,畢竟,如果不去試一下,後面考上別的專業,心裡面總會有遺憾(就是有點作死的嫌疑,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選擇喜歡的難的就要能承擔最後的結果(當然咯,還是有很多考上了的,加油),如果只是想要文憑,什麼專業不是碩士文憑呢

選專業應選自己熱愛的還是選好就業的

琴寶 我認為主要還應該是以興趣為主,因為沒有任何乙個專業是絕對有前途或者絕對沒有前途,不管什麼專業,學精學透了,成為佼佼者就會有前途,而能支撐你在大學裡認真學下去的正是興趣。其實很多人最後的工作都和自己的專業不符,因為乙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的想法不同,追求不同,境遇也不同。 沐光之城 喜愛也分很多種 ...

大學選專業,要選好就業的還是選自己喜歡的?

haizhuzhiweilai 喜歡和不喜歡都是相對的,最重要的你要看 自己適合和擅長什麼?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判斷都是錯誤的,我們認為自己擅長和喜歡與人溝通,但其實這個和工作需要你的溝通能力和方式不是完全一碼事,碰見的大多情況下,很多同學被客戶刁難幾句就敗下陣來。自己有沒有做好長期的規劃?不是喜歡就...

大學細分專業應該選自己擅長的還是喜歡的?

嘟嘟 喜歡就會有動力去學,即使自己不擅長認真學的話也會不錯的,自己擅長的假如自己不喜歡可能會堅持不下去。你要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然後試著自學一下試一試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 沐瑤 擅長的,這樣你會有成就感,成就感多了你就會喜歡上,而且擅長的專業一定也是因為你或多或少有點喜歡的,並且選擇擅長的專業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