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專業應選自己熱愛的還是選好就業的

時間 2021-05-30 03:50:14

1樓:琴寶

我認為主要還應該是以興趣為主,因為沒有任何乙個專業是絕對有前途或者絕對沒有前途,不管什麼專業,學精學透了,成為佼佼者就會有前途,而能支撐你在大學裡認真學下去的正是興趣。

其實很多人最後的工作都和自己的專業不符,因為乙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的想法不同,追求不同,境遇也不同。

2樓:沐光之城

喜愛也分很多種

比如喜愛打遊戲的不代表喜愛做代練

選生物不代表能做你認為生物該做的事,大概率實驗室搬磚的,毫無樂趣和成就感。

最後,選計算機吧

3樓:小辭

首先,如果你家裡沒礦,以後還是要靠自己打拼生活的話,就好好地選乙個就業好的,發展前景明朗的專業。生物「天坑」的名頭不是浪得虛名的。

其次,絕大多數剛高考完的學生都不知道那些名字看起來就很感興趣的專業究竟是幹嘛的。

大學裡要學哪方面的知識?

教學重理論還是重實踐?

未來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

畢業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普遍的工作環境和待遇怎麼樣?

你對這些工作感不感興趣?

建議先把這些了解一下再來做選擇,前期了解越多,選擇後才不容易感到迷茫和後悔。

大學選專業,要選好就業的還是選自己喜歡的?

haizhuzhiweilai 喜歡和不喜歡都是相對的,最重要的你要看 自己適合和擅長什麼?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判斷都是錯誤的,我們認為自己擅長和喜歡與人溝通,但其實這個和工作需要你的溝通能力和方式不是完全一碼事,碰見的大多情況下,很多同學被客戶刁難幾句就敗下陣來。自己有沒有做好長期的規劃?不是喜歡就...

應選好的大學還是好的專業?

言嫣 了解轉專業政策,如果很難轉到你喜歡的專業,或者說有機會轉,要經過什麼考試,想報這個大學的話,就要提前做好準備,有的人暑假就準備了。985和211,要選985,專業次之 玖玖不喝酒 不一定啊。如果是清北復交這種好大學和一般院校的好專業,一般人都會選好學校吧。如果是比較好的大學,和普通大學非常有知...

選女朋友是選愛自己的還是選自己喜歡的?

深藏blue 小A不適合你因為你不喜歡她,不喜歡就是最致命的,不喜歡小A一定要和她說,不要讓她抱有希望 和小B在一起的話一定要搞清楚她到底是喜歡你還是因為和男友分手了讓你去補內心這個空缺 百合 當然是B A只是滿足你的虛榮心,畢竟被人喜歡的感覺挺好,但是對她而言是很不公平的,時間長了你自己也會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