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物件到底是要選自己喜歡的還是選爸媽覺得合適的呢?

時間 2021-06-07 19:49:10

1樓:勇往直前

我談了乙個男朋友,但我父母不同意,他們已經相中了乙個男孩子做女婿。但這個男孩子我不喜歡。於是我和我男朋友私奔了。

我們倆都是窮光蛋,還一直找不到工作,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最後,他出軌了。我很後悔沒聽父母的話。

我談了乙個男朋友,但我父母不同意,他們已經相中了乙個男孩子做女婿。我覺得自己的父母有識人的經驗,並且他們也是為了我好,所以我和男朋友分手。不久,我和這個男生結婚了。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他心裡有乙個白月光。白月光來找他,他丟下我和白月光走了。我恨我老公,我更恨我的父母。

我談了乙個男朋友,但我父母不同意,他們已經相中了乙個男孩子做女婿。但這個男孩子我不喜歡。於是我和我男朋友私奔了。

我們倆都是窮光蛋,但是很幸福。不久,他找到了乙份非常棒的工作,我也懷孕了。十個月後,我們迎來了我們的寶寶,一家人開開心心的。

我有時在想,幸虧當年沒聽父母的話。

我談了乙個男朋友,但我父母不同意,他們已經相中了乙個男孩子做女婿。我覺得自己的父母有識人的經驗,並且他們也是為了我好,所以我和男朋友分手。不久,我和這個男生結婚了。

我現在的老公的確對我很好。逐漸地,我發現,原來他才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我們還有了乙個可愛的寶寶,我覺得自己幸運極了。

我非常感謝父母當年給我找了這麼乙個好的物件。

生活就是那麼狗血,一切得靠運氣。

2樓:瀟小梁

為啥總是刷到這類話題?!!

第一,你要知道你喜歡的那個,你父母為什麼不喜歡。

第二,你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

第二條很重要,為啥知乎裡的人總能遇到自己喜歡的,這麼容易嗎?

其實父母的要求不會很高的,他們否定乙個人,那就是這個人一定有很大的問題。大概率是教養問題,因為這個最能看的出來,從乙個人的教養就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家庭、父母、物質條件、精神文明。

以前我乙個哥們帶他女友來我家,我家人就不看好那個女生,因為不打招呼,不回話,後來果然因為男方父母不同意而分手了。

漸漸你會發現你父母不喜歡的,可能你也不喜歡

3樓:陽光不明媚麼

我28,沒有結婚

隨著年齡增長,從最初的偷偷摸摸戀愛到敢於在父母面前分享和戀人的點點滴滴;也經歷了父母反對早戀到現在的著急把我嫁出去。

最初戀愛的時候絲毫聽不進去家長的建議,也許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打算要把我的青春懵懂拿出來分享,覺得害臊或者怕被批評。慢慢的敢承認自己戀愛了,家長會站在綜合的角度考慮可靠性,而我只沉浸在荷爾蒙的碰撞中,什麼也不理會。

現在自己不再是剛畢業的小姑娘了,也經歷了一丟丟的生活洗禮,明白了人生不易,其實就是所謂的現實,如;沒房子孩子上學很麻煩;沒錢,孩子喝奶、輔導班、興趣班,想象著就會很累;沒有健康的婆婆能幫襯幫襯,出了月子上班的話孩子誰照看,請月嫂預算多少等等這些問題都會考慮,

所以,現實之後發現,理想中的人太少了,乙個人生活還挺好,只是偶爾會孤獨。

這是自己28歲的認知,也許以後會變,畢竟人生是有階段性的。

4樓:拾光

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比如,你有個談了幾年的男朋友,雙方三觀相同,合得來,對你也不錯,這種肯定選自己喜歡的

如果,你找的男朋友,爸媽和周圍朋友各種看不上,那你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看看他的什麼地方讓他們看不上,如果涉及人品等原則上的問題,還是果斷分,如果是家庭條件不如你,你考慮一下他和你在一起的真正目的,如果是鳳凰男,看中你家房子等…還是果斷分手吧

而且,個人覺得也不用太介意長輩介紹或者相親這些方式,只是一種擴大交友面的方式,不要特別排斥

5樓:孤雁迷離

當然是選爸媽覺得合適的,當然最理想就是自己喜歡爸媽也覺得合適!概率比較小!首先父母經歷的多,看人也比你準!

其次,喜歡不能當飯吃,誰喜歡的多一定吃虧的多!再次,選父母喜歡的,父母對你幫助會最大化,即便婚姻出現了問題!也會少一些來自父母的埋怨!

6樓:有喵的顏菇涼

如果兩者結合那更好了,雖然兩情相悅是件美好的事情,但是找到不適合的家庭,也會把僅有的感情消耗殆盡。

如果說父母強烈反對這個人,我建議還是聽父母的,但也不要因為父母跟乙個自己絲毫不喜歡的人結婚。

結婚面臨著另乙個人生,千萬深思熟慮,寧可耽誤幾年,也不能毀了自己一生。

7樓:乙隻糰子

最後說點現實的,女孩子的擇偶跟男孩子真的不一樣。男孩子可以選擇乙個條件不如自己的,只要他堅持,就可以換來一家人幸福生活,而女孩子的堅持,很難有結果,個例是有,但是賭不起,也輸不起。跟有沒有錢關係不大,是由男女天性決定的。

8樓:肉桂小金剛

選乙個自己喜歡的,但是要參考父母的意見~ 爸媽這麼多年的生活經驗不是白長的,在很多情況下,他們更容易看出人的算計和心思,也許當時看不清,過幾年一看,可不就是爸媽說的那種情況麼

父母肯定是全心為了你好,男人可就不一定了~

9樓:長鶴

對於這個問題,你到知乎上尋求看法,這本身就是乙個問題了。任何事情都可以有正反兩面的解釋,就像現在我們覺得在抗疫這事上做得無可挑剔,可是大洋對面就不這麼覺得。我覺得不管做怎樣的選擇,都應該建立在明確自我需求的基礎上面,知道了需求,可以選擇它,也可以出於情懷、環境等不選擇它,隨你,但要知道自己要的。

10樓:push醬

這兩者缺一不可,如果自己喜歡但父母極力反對,聽聽父母的意見。如果父母覺得合適,自己不喜歡,想都不用想,不喜歡就是最大的不合適。

11樓:anin

喜歡的同時,如果父母反對,那就要了解為父母為什麼不支援,存在哪些問題?同時,這個結婚對像真要慎重考慮。婚姻並不是是空談愛就有用的,生活就是很現實。

我就是和家人反對的人在一起,雖然,後來父母尊重我的意見。連禮金也只是像徵式收了一萬,封回給對方九千元。他們只會希望我能幸福。

但不能不承認,家人眼光,能看到很多被愛情迷暈的我們,所沒看到事。也因此辛苦他們支援我這麼多年。

很內疚,如果時光倒流,我一定會多聽他們意見。

12樓:木頭也會哭

我覺得這兩個並不矛盾,為什麼不能找乙個你喜歡的,爸媽又覺得合適的!

合適是在一定的經濟基礎,物質基礎而言,在這些有保障的情況下,感情可以得到穩定的保證,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是有原因的,因喜歡不顧一切在一起,最後還是被小事消耗殆盡精力。

我個人認為在保障物質基礎的前提,找乙個喜歡的人,並不矛盾,物質的豐厚可根據實際情況改變,喜歡也不能憑對你們好壞來判斷,對乙個人好是最基本的,還要有擔當,能吃苦,這才是重要的。

綜上,在合適的情況中找喜歡的

13樓:猗揚

我個人認為大人的閱歷不是完全沒用的,他們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很多東西,但是他們又往往會忽略我們自身的情感感受,所以大人的意見要聽,要考慮過腦子,但是不能盲從,而且要交流,在雙方都明白對方想法的情況下,只要你們在一起能帶給你幸福,大人們是不會堅決拆散的。

其實家長也只是想要我們幸福,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能夠好好說話

14樓:Ankry

看父母覺得合適是什麼標準

如果是很正常的那種,家裡要有一定條件,人要好,那人家裡環境好那我建議你聽父母的話

因為有時候父母能比你看得更清楚

15樓:

我會選擇我喜歡的。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愛情是婚姻美滿的前提條件。不是說有愛情的婚姻一定幸福,但有愛,更容易解決好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關係更容易和諧融洽,讓生活幸福得多。

如果我的男朋友被父母反對,我會認真聽一下父母的反對意見的。如果我沒有男朋友,我不介意去跟父母覺得合適的男孩子接觸一下,如果不喜歡,我不會選擇他。

父母反對的意見,需要子女去分析一下,是因為不想自己的兒子(女兒)被搶走,產生的焦慮呢,還是單純就想控制孩子。

另外,父母做為我們的長輩,會有更多的人生經驗,但也不能否認,父母的認識裡會有一些偏見和侷限性。如果父母本身就關係不好,婆媳翁婿問題叢生,那麼他們在婚戀上能給到我們的意見,十分有限的。

面對他們的意見,要心平氣和,但若不管自己的意願,一味的順從父母,大可不必!最後婚姻不幸的苦果,是要自己吃的!

16樓:雲端上的貓

選自己喜歡的,自己開心快樂,選父母覺得合適的,父母開心快樂

結婚的話兩個人在一起舒服有話聊,三觀都在點上就沒啥好猶豫的了,說什麼喜不喜歡愛不愛的,反正最後和你結婚的都不是你心裡描繪的那乙個

請問報考學校和專業的時候,到底是選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是選擇就業率高 前景開闊的專業?

阿不加得羅 回答的比較晚,不知道還有沒有用,不過還是想說一下。不然,你可能為了乙個前景非常好的專業而放棄你喜歡的,到頭來你會發現你上課聽不懂,作業不做,考試成績差,還不熱愛這個專業,你會後悔到想去復讀,當然,學霸就不用考慮這麼多了。 Mr.Nobody 我就是乙個聽從父母建議報了好就業的專業.在廈大...

結婚到底是要找喜歡還是適合?

鋰解者唐小林1 當然是選適合的,您認為適合才會愛她。愛,就是想要和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生命的意義在於繁殖。婚姻是共同生養後代的關係。結婚就是要先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的人,這個人必然要求是適合共同生養後代的人,也是因為適合您才會想要和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因此結婚就是選適合的,您認為合適才會愛。結論 選適...

結婚應該選自己喜歡的,還是喜歡自己的?

幸福哥 愛情的有效期是三年,當愛情的荷爾蒙散去都會回歸家庭的柴公尺油鹽。理性的婚姻是,互相能接受善經營才是正道。所以合適比喜歡更理性一些。 不能說的秘密 如果有一天要走進婚姻的殿堂,你希望和你攜手的那個人,是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當你還不知道結婚時應該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時,我勸你還是別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