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和大學?

時間 2021-05-29 22:47:25

1樓:闊闊闊闊

選學校比專業重要,至少還能有機會轉專業。

先看985。但是末流985排不上211的時候,這點你自己心裡會有數的同等學校看城市

最後是專業。這就要求你好好學習了,才能轉的。

祝題主選好

2樓:Zavieton

工科狗,只選過一次專業和學校沒啥經驗,,感覺個人是以學校優先的,在普通一本和211,211和985的對比下,建議學校為首要參考物件,如果在同一梯度下選擇,建議以專業優先。就比如去機械不入流的A學機械設計就業和分數相對較低但是機械較好的B校。總的來說放長遠點還是以就業優先,同時參考個人興趣和志向。

3樓:徐大爺

17屆的大學生,選專業也糾結,還是有點遺憾,到了乙個不喜歡也不討厭的學校和專業,有點小感觸

專業選好後,然後就是學校了,如果你的選擇在不同檔次中選擇,就比如說是,在一本至二本,一本至211,應該說是雙一流之間選擇時,應該選擇檔次更高一點的,考慮到畢竟有些企業就直接看學校來刷人,在同一檔次之間,那就沒什麼好考慮了,選那個你選定專業之中最好的那個學校。

當然這一部分挺複雜,每個專業的情況不同,有些專業強弱還不如地區強弱來的重要,因為地區決定了你的實習選擇和畢業選擇,比如金融工管等專業,這個細分起來就太麻煩,這裡就不多說

4樓:啦啦啦

拍胸脯子說的真心話,一定要明確自己的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千萬別留遺憾,人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存在雞肋專業的,(本人大一正處在後悔當初的陰影當中),上了大學你會發現其實所有好學校的專業都挺苦逼的,好專業壞專業的差別並不明顯,

5樓:十畝方田近石涵

呃,本人高中文科生,大學選了理工科專業,不過是自己喜歡的,成績也是中上。

說實話,高中最後幾個月想要成績有質的提公升,可能性比較小。所以建議在選擇大學和專業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現在的成績,不是現在就能達到而是比當前成績偏高一點就能達到的大學和專業最為合適。這樣選擇出來的學校和專業也會最接近你最後的結果。

關於專業的話,我當初選專業的時候,老師跟我說,「本科看大學,碩士看專業,博士看導師」,也許這句話並不是那麼準確,但我認為大體還是正確的。本科學校的高度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之後的發展方向。如果你以後希望讀研或者出國深造,那麼你本科學校的名氣會給你的簡歷增色不少,而且本科學校不同,他能帶給你的平台也是不同的。

如果你打算直接就業,且不說BAT,很多公司就問你是不是985,211(現在出來的雙一流、C9名單和985 211差不多,這裡統一用985 211代替)。

當然也不是完全以此為標尺,你同樣需要考慮城市。北上廣的機會不用說,省會城市能帶給你的機會也會比較多。舉例上海,很多非211、985的大學,分數也許比211還要高,名氣也會更大。

因為上海這座城市,他會給你很多機遇,會拓寬你的視野。

選專業,第一看興趣。很多人僅憑熱門程度去選擇專業,最後學的很痛苦,我覺得沒必要。

但是不可以全看興趣。

至於學習的話,建議首先保證睡眠,12點睡、6點起差不多了吧...

語數英一定要重視起來。

語文的話,選擇題多刷,作文素材需要積累,不同型別的句子背一點,故事只需要了解大概,用自己的話概括出來會更有說服力。

數學,根據試卷模式整理題型吧。不要死刷題,應該是分類做題,做幾題會一類應該是最理想的狀態了。

英語,我個人是靠語感,最後幾個月就一直刷試卷,最後四個月,前兩個月偏重於背單詞,後兩個月偏重於刷試卷,試卷裡可以更加重視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

其實高三最重要的還是要專注。勞逸結合,但是你要保證你在學習的時候全身心投入,否則你在休息的時候還會帶有負罪感。

最後希望你高三加油,取得好成績吧!

6樓:amazing

本人理科生,就讀於一所名氣很大的雙一流(實際除了個別專業很強其他專業平平)。選擇專業和學校我認為要在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對自己的定位中權衡利弊。如果你能力非常優秀家境非常好,從我個人觀點擊擇名校自己所感興趣的專業;當然除開這之外的,盡量還是選擇就業好的專業(是否名校不太重要了)看看多少學校的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收分多高啊,在別人焦慮工作的時候,自己一身輕。

綜上,條件允許的話遵從自己的內心興趣;否則還是從對未來自己的定位現實中考慮。

7樓:若衝

本人理科生,選專業除了愛好,還要看學習成績,要是輕輕鬆鬆985,那就專業隨便了,普通學校,謹慎選理科,比如物理啊,數學啊,工科還是相對好就業,對了,除非家裡讓你下半輩子不用愁那另說。

8樓:佳輝

作為一名復讀生,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選專業必須根據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喜好去選擇。

就說我,

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學生。

第一年高考,我只考到了二本,沒有自己喜歡的醫學專業,我毅然選擇復讀了。

但你以為我復讀了就幸運的考到了醫科大學嗎?

殘酷的是,第二年高考我因為心態的問題,又只考到了二本。「即使復讀的時候,我的成績已經接近南醫大」但最後我還是失敗了,而且摔得很重。

最重要,現在讀的工程專業,毫無興趣可言,以致整天無所事事。沒了之前奮鬥的目標,就像沒了羽翼的雄鷹一樣,萎靡不振。

總結上文:最好從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去選擇做自己感覺有興趣有價值的事,這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活的多姿多彩。

大學生應該怎樣選擇自己的專業?

誰弄亂作息 poor guy?money oriented money s everything,rich?follow your heart or randomly forgot to mention 科研窮三代生物毀一生 楊Rachel 題主覺得或者是有沒有想過生物類的專業畢業後會從事什麼類的工...

中文系考研專業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老師說我廢話多 如果是考研非常容易選擇啊,看看你喜歡讀的書是理論的多還是作品多,如果理論多就學比較文學或文藝學,如果作品多就學現當代文學或古代文學。如果你是剛上大學,就沒必要糾結了,因為大學裡中文系就乙個專業叫做 漢語言文學。 蜃樓城少主 怎樣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向 考研方向選擇,牽扯到很多問題,比...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

服裝文案 如果剛步入社會,我勸你就像換男女朋友一樣,不合適不喜歡就換,多換你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在這個過程中快速找準自己喜歡的行業或者崗位。如果你已經是一名出身社會多年的職場人士,那麼我的建議就是先梳理出自己的興趣點,根據興趣再去選擇相關的職業!興趣大於能力! Cassandrache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