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考研專業呢?

時間 2022-01-05 14:18:08

1樓:zhuzhu

都說考研是為了彌補高考的第二次選擇,所以如果實在是對自己原有的專業懷有排斥心理的話就換專業,畢竟跟以後從事的職業息息相關,換專業挺不好考的,慎重考慮。

2樓:南林控制

個人興趣很重要,對個人而言,將來的工作可能就是陪伴著你一輩子的事情,慎重考慮吧,就相對於考驗而言,這要是不選擇本專業的話就是跨考,增加了很大的難度,這對你是乙個很大的挑戰,個人還是建議及考研的時候不要三跨,難度太大,就可以就讀本專業的研究生,研究生學歷的話還是和本科生差很多的。

3樓:糖人

我好像看到很多人有這種想法,想換專業又不知道換什麼~個人覺得每個專業都有好與不好,大多外表光鮮深入才知道它的坑~很多人都想考好考的專業,所以幾乎並不存在什麼好考的專業~題主要是沒什麼很喜歡的專業倒不如從事本專業,興趣是人前進的動力,若談不上興趣哪個都一樣。

4樓:zxq

選擇乙個你喜歡的專業,或者乙個和你本專業相關性比較高的專業,讀研究生,讀出來後,就業機會會增多。在中國這個人口大國,就業難是乙個社會性問題,目前沒辦法解決,現在人才需求市場普遍趨向高學歷,有技能的,你只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就行,也別忘了實踐

5樓:

我就問你乙個問題,好考的專業好就業嗎?好考的專業能保證你考上了之後不迷茫,不覺得前途渺茫嗎?很多問題根本就不是考個研究生就能解決的。很多現實問題等到你春秋招面試的時候就知道了。

6樓:ahu0323

好考的程度與考研後就業的難易程度成反比,做選擇需謹慎啊,你要明白考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本身就沒有想讀書的想法,就盡快出來鍛鍊吧,你要知道,目前你最大的資本就是時間,時間成本可不等人

如何找乙個適合自己的考研學校?

登登登登 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的心啊。誰也不能替你決定。不過考慮的思路可以有這麼幾種 比如 二本 普通一本或更高 普通一本 211或更高 211 985或更高。但是,這是在你沒有什麼想法的情況下,乙個比較正常的思路。不是說二本就不能考985,有很多人他就是不甘心啊,好歹也是費了半天的功夫,我為什麼不選...

文科生如何選擇乙個適合的專業?

建議高考的 如果有更好的讓自己被這個社會接受的途徑受教育也未嘗不可出國留學也是可以的但成本太高 興趣愛好可以看看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然後做取捨和選擇前提是得去實踐中體驗 居哩個喵喵喵 個人覺得,高考一定要參加,大學也是一定要上的。雖然說 在大學裡不一定會學到什麼書本上的知識,但是你的眼界一定是開闊...

如何選擇乙個副適合自己的鏡駕?

木蘭她哥哥 上海火車站各地鐵口,一堆人操著安徽普通話 發票,發票,發票,發票,發票,發票 操著安普的男人圍堵拉箱子的,坐汽車不,去哪,江浙滬包到 瞬間有被包郵的感覺 南北廣場這個季節賣粘玉公尺的 三塊乙個,五塊兩個 標準的安徽普通話 那些人之間還用安徽話交流 這些玉公尺全部都是冷庫儲存到臨界期或者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