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考研方向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6-09 19:35:30

1樓:康莊大道

個人建議像製造業系統方向發展,如ERP、MES、WMS等

(1)由於你對自動化和計算機很感興趣,而且有一定的基礎,將IE的思想應用在資訊系統的設計中也是現代工業工程(IE+IT)的內涵。

(2)MES、ERP、WMS等資訊系統也是企業未來發展的必須,由於各種原因,目前這些系統在企業的應用過程中總是存在各種問題,系統之間的整合及資訊傳遞、資訊系統的柔性等都是企業的痛點,因為很需要即懂IE又懂IT的人才;

(3)說到智慧型製造個人目前比較認可的看法是模組化設計、模組化生產和模組化的IT系統。前兩個已經實現,如大眾的汽車設計平台等,但是模組化的IT系統目前還沒有成熟的應用,也是面對多品種、小批量、定製化生產方式的必須。

(4)從收入來說,由於基礎IE在國內的待遇普遍偏低,而且存在感不強,因此建議還是做現代工業工程,將IE的思想應用在製造業資訊系統中。

2樓:peiqingsong

感興趣有基礎就跨專業考研吧,有那麼多獎,很喜歡就跨專業,不然考本專業,畢業了你還要做你喜歡的專業,還不如考研累點跨專業考

3樓:

最終的問題還是你想做什麼?什麼樣的生活?去國外讀智慧型製造吧,國內系統化學習的沒有,都是學校炒概念,不過就業沒問題。

國內機械工程師待遇很不公平。我工業工程同學絕大部分都去搞金融了,少部分做網際網路。

請問工業工程專業考研方向及學校選擇建議

如果一定要考研,那麼主要問問自己為啥要考研,考研之後要怎樣呢?讀博還是為了研究生文憑在就業市場上更吃香?這些都需要你自己判斷,別人做不了主的,你的人生得你去過呀。自己選好了學校和專業,找資料這些事情就非常簡單了。希望你能想明白為什麼要考研,這個最重要。 第一,首先問下自己讀研的目的是什麼?以後是想科...

工業設計考研選工業設計工程和藝術設計區別在哪?

工業設計 藝術設計 是美術設計的乙個專業方向,粗淺一些去理解就是 工業產品外形設計成什麼樣式,美不美 而更嚴謹一些去理解,任何產品的外形僅為美而美 凹造型 是沒有意義的,乙個好的工業設計作品要講究美與功能的結合,造型與結構的結合,形態與應用的結合。所以工業設計是美術設計當中比較理性的專業,這也是很多...

工程管理考研方向有哪些?

新航道北京學校 專碩 工程管理專碩,總共有四個方向 1 工程管理 要求畢業三年 2 工業工程與管理 3 物流工程與管理 4 專案管理 要求畢業三年 其中2 3無要求,應往屆都可以考。考試科目,英語二 199管理類聯考,滿分300分,目前屬於難度最大的幾個專業之一,猶豫考試科目簡單,報考的人數又超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