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考研選工業設計工程和藝術設計區別在哪?

時間 2022-01-04 03:37:02

1樓:夢清清美考研

工業設計(藝術設計)是美術設計的乙個專業方向,粗淺一些去理解就是「工業產品外形設計成什麼樣式,美不美」;而更嚴謹一些去理解,任何產品的外形僅為美而美(凹造型)是沒有意義的,乙個好的工業設計作品要講究美與功能的結合,造型與結構的結合,形態與應用的結合。所以工業設計是美術設計當中比較理性的專業,這也是很多設計師追求理性美、科技美的原因。

工業設計工程屬於工程類學科,通常屬於機械類或工業類的院系,工程可行性是該專業的出發點。

有一部分綜合類大學有工程和藝術結合的工業設計(工程),會兼顧到兩個學科的特點,培養綜合類人才。

另外,藝術與工程在實際工作中會有「碰撞」,了解彼此領域的知識對更好的交流工作很有幫助。有一些學校的碩士學位會有兩者結合的研究方向,工程類和藝術類的本科畢業生均可報考,誇方向豐富自己。這是提高自己眼界和拓寬道路的乙個好方法,所以也不少有從業經驗的人會通過讀研給自己充電,力爭做原本領域中的領頭人。

工業設計工程和工業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問濕兄2060 全國50所院校機械 工業設計工程 研究生招生統計和分析 最尷尬的專業 全國50所院校機械 工業設計工程 研究生招生統計和分析! 月兔茶 從我的經歷來講,工業設計是本科的名稱,更像乙個大類,而考研分了學碩的設計學和專碩的工業設計工程,算是細分了。大部分課程專碩和學碩是一起上的,我們學院...

對工科工業設計和藝術工業設計怎樣看待?

本人大四實習狗乙隻 所謂工科和藝術分類的工業設計常規理解就可能是功能結構設計和外觀造型設計 這可能就是大多數所謂工科工業設計在機械學院 模擬建築設計,機械學院下的工業設計更像是土木工程,但是量產產品種類之多導致工業設計不可能像建築設計那樣有固定的知識框架 而大部分藝術類的工業設計似乎更加在意產品造型...

北理工業設計考研?

京英輔研 我們認為選擇工業設計考研班應該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1 課程設定是否符合考研規律 大多數的工業設計考研輔導機構,並不把考研作為核心目標。從大部分的考研機構的課程安排中就可以看出,它是為了追求收益的最大化,而非真正要以考慮錄取為目的。大部分的輔導機構的課程都是分階段設定的,比如基礎班 暑假強化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