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怎麼學?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高達隊長

高達隊長:工業設計介紹本科學習見解與建議

haku:100個人心中有100種工業設計

這幾篇已經講的很完善了,可以看看。網上的一些觀點只有借鑑作用 ,並不一定適合你。更多的還是要靠自己的不斷訓練和領悟了。

大學基本上是自主學習,也就是自學,老師教授的只是基礎學科, 你未來的方向和打算需要在這四年裡慢慢明確。

假期的話如果要好好準備,適當的放鬆也是很有必要的,多找到自己的興趣點,這些不同領域的知識對工業設計也很有幫助。可以看看第一篇文章裡面的能力要求和一些建議,有詳細的說明。基本上都能用到。

第二篇文章幾乎是能解決所有疑惑。要說的話,軟體、手繪是最基礎的,必備技能,必須紮實。有條件的話動手接觸一些手工模型或者金工實習什麼的,鍛鍊動手能力。

我畢業的暑假基本上都是玩RC汽車模型…雖然是在玩不過也能學到一些機械基礎,這種課外的興趣愛好往往能決定人與人的差距。

總之四年需要學的東西很多了,最重要的是確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想要做什麼。別浪費時間。

2樓:koiiwww

我覺得工業設計這個東西,所有力學,機械,或者軟體什麼的,都屬於最底層需要掌握的東西,都不值得放到臺面上來說。工設最重要的是創造力。黑澤明說,所有的創造都需要大量的知識納入。

多看多悟。祝你好運

3樓:奉九

軟體一定要學好,多練習,看教程,熟悉之後就開始對自己身邊的東西建模,你的手機,杯子,凳子……再乙個就是參加比賽,這個挺有用的。

還有,別掛科,影響挺大的。

想請教一下讀工業設計的學哥學姐們,工業設計是否適合女孩讀。?

張魚鴿 和性別無關吧 我覺得不要有某個性別學某個專業有優勢一些的這種想法。關鍵是看自己是否熱愛,願不願意在這個上面付出時間精力。工業設計還是適合那些熱愛這個專業的同學讀的,會很快樂! 土豆咖哩 不明白乙個專業也要區分男女生嗎,我身邊工業設計都是女生多,設計都是相通的,學啥都差不多,主要是看自己感不感...

工業設計專業學什麼軟體好?

康秋 軟體是輔助作用,沒有夠與不夠之說,也沒有多於少之說,並不是說學了很多軟體就就是乙個好的工業設計師,也沒有說你這個軟體那個軟體不會,你就不能成為乙個好的工業設計師。當然作為工業設計師 工業產品方向的 三維軟體起碼要精通一款的,這是為你產品落地做基礎,這個涉及到你的產品模具尺寸結構等。渲染軟體也是...

工業設計手繪?

陳玲江 工業設計手繪心法之點線 平面空間及三維空間裡面積繪製方法及切換對比 繪製及求解顯而易見。1 同一面積在不同透視空間裡的呈現,同一面積在同一透視空間裡的對比。2 三維透視空間裡的線條繪製方法 趨向聚攏的射線線段 3 三維及平面空間裡的概念及點形成線的視覺呈現,如視覺遊戲,需要學習者良好掌握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