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如何往深發展,或者說如何成為乙個高階工程師,或者架構師?

時間 2021-06-09 15:46:20

1樓:程式媛沫沫

關於前端可以拓展的技術棧我做了乙個思維導圖如上圖所示,是我這些年用到的、正在學習的和即將要學習的,我也是通過不同的渠道了解到的這些技術,很多我也沒有去真正考究過,可能有的技術已經過時了,等我研究到了才知道。希望這個能夠給你啟發,或者給你幫助,我們都想在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所以就需要不斷的學習了。

至於你所說的高階工程師和架構師,我暫時對這個沒有乙個明確的概念,可對於純前端來說達到這樣的高度應該很難吧。在我的認知中,要達到高階工程師或者架構師的高度,最起碼你要有後端的技術,對於資料庫、網路、伺服器、演算法等等這些有一定成績,達到這樣的程度才能稱之為高階工程師和架構師。

早年是沒有什麼前後端之分的,只是一些大廠為了高效的生產強行分出的前後端,然後由於這樣的趨勢,驅動了前端技術的發展。真正的程式設計師應該是前後端都會的,也就是當下人們所說的全棧工程師,這樣的水平才能稱之為真正的程式設計師,這是我的理解。

2樓:巨人捕手

專精乙個方向吧,個人感覺;

如果js功底比較深厚,可以往js基礎架構方向發展,去做框架或者類庫;

對富文字編譯器感興趣可以搞富文字和編譯器;

還有專門研究資料視覺化;

專精css;

還有精通node的全棧工程師;

還有專門研究webGL的3d視覺化;

還有我等臉皮比較厚的CV工程師

如何成為乙個好的日語翻譯(口譯),或者說要成為乙個好的日語翻譯需要具備那些東西?

日語老師雪舟 日語能力自然不必說了,中文的語言組織能力也十分重要。除了語句的通順之外,還需要結合所處的場合選擇合適的詞去把譯文翻出來。所以我們既要加強日語的素養,也要加強中文的語言能力。這是硬實力。軟實力就是,我們需要抱著一顆不斷學習的心態。因為作為乙個翻譯,我們接觸的可能是各個領域的資料檔案等等,...

如何成為乙個沒有感情的人,或者說成熟的人?

成熟就是沒有感情?你是不是腦迴路不正常。成熟就是把時間和情感正確分配。你這就是閒的蛋疼,每天就關注自己開不開心。忙得不得了的人哪有時間不開心,整天想著怎麼能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怎麼解決問題,提高業績 成績 只能證明你很空虛,乙個努力在追求之路上的人,是沒空傷春悲秋的。從你的提問看出來,在你的思想觀念...

怎樣和乙個老師成為朋友 或者說如何和關係好的老師相處

哈鹿 其實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不用刻意。有時候還能聊一聊感興趣的話題的話,你有自己的理解又能迎合老師的看法這種比較容易成為朋友吧,我也是老師,我是這麼覺得的哈,不過也不用刻意怎麼樣,就自然就行。 leo劉 要麼你就家裡有錢,老師真的會。要麼你就學習好,老師也會。要麼你就會做事情,老師也會。但是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