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怎樣突破?

時間 2021-06-09 08:14:38

1樓:starry

個人認為英語90-100已經不錯了,提公升空間很小,我高中也是理科生,一直靠英語語文拉分混個不錯的排名,數學一直都是中等水平,但最後高考英語發揮失常,沒能拉分,數學死的的很慘,儘管語文成績考的比文科生還好,我也還是沒考上好的大學,所以,你有這個時間去提高5分英語,還不如用這個精力去提高20分數學,不要想著靠單科拉分了。

2樓:昭文君

首先,江蘇英語90-100屬於上等,除非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否則一般來說是夠了。

其次,英語自90分向上,提公升空間越來越小,可以說,沒提公升一分都是有相當難度的。

我們可以看一下卷子構成,要想取得高分,以下幾個部分要做到高分甚至滿分,這幾個部分包括:聽力(30分必須滿分),單項選擇(至多允許錯乙個),完形填空(錯誤控制在2個以內),閱讀理解(盡量乙個不錯),任務型閱讀(同樣至多錯1個),接下來關鍵部分到了,作文,25分的作文能拿幾分是top students 能不能跨入100分以上的重要指標,一般而言,能得到20分,甚至22分以上,能確保你在英語這一門學科上取得絕對優勢。換而言之,要想考高分,作文是關鍵。

那麼如何考高分作文呢?主要有以下兩點。

一、讀外國英文原著和報紙,這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如果高中以前沒有這麼做過,那麼,這一項給你的幫助相當有限,畢竟這需要大量的積累。

二、詞彙的積累。多用高階詞彙,忌用chinglish,拒絕口語化表達。在此不建議背詞典,這是比較枯燥,作用也相當有限的方法。多看看英劇美劇,好萊塢原聲大片,不會的詞及時記下。

英語這門科目是很難速成的,當然了,基礎差的可以通過強化訓練回歸中上水準,但繼續突破是相當困難的。所有語言類科目都需要從小累積。

3樓:scream

最重要的當然是背單詞,如果你把高中必備的3500詞都背下來了,那你就是神人。我有同學高三了都沒背完。當然還要做練習,尤其是閱讀和完型(乙個剛高考完的學長 )

高中英語提高?

塵埃 你想的是應試提供還是素養提供,應試的話可以去我的想法裡有免費的網課,一般能上120,素質的話你要學習etp,englishpod,看美劇英劇都行。 藍妖雞 想要短期內提高英語的最好方法就是瘋狂刷題,什麼不好刷什麼,閱讀理解不好就刷上幾十篇閱讀,聽力不好就多聽說讀寫,最重要的是堅持,practi...

高中英語競賽聽力怎樣準備?

詩酒趁年華 我曾經參加過兩次省內的英語聽力競賽 但是 都沒拿獎。兩次參賽給我的感覺是1.課外詞彙積累很重要,競賽聽力比平時難很大乙個原因就是那裡面出現了更多的生詞。課內聽力一般都是我們接觸過的詞。2.情景比較新,我們平時課內聽力場景無外乎車站,街道,咖啡館,醫院之類打我,但是競賽的話,它情景範圍更廣...

怎樣記高中英語單詞?

鍵盤上的手藝人 當時我背單詞也是很費勁的,但是我有我自己的小竅門,首先就是看單詞的音標,讀幾遍知道這個單詞怎麼讀,知道讀了之後進行默寫,這個就是接下來我要說的多寫,寫幾遍之後,通過漢語來記起發音,通過發音來進行拼寫,反覆幾次就記住了,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方法,結合著來吧! 加祐 單詞的話,一定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