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怎麼教?

時間 2021-07-13 12:43:16

1樓:

那個...我以乙個剛畢業的高中學生的身份回答一下吧。

我就讀於一所還算可以的、省一級重點高中。三年來任教的英語老師有四位,教學方法基本相同,就是ppt/word+講解。課件裡都是單詞詞性、含義、用法以及相應的例句,例句大多都很貼近生活,或是舉班裡同學的例子,氛圍比較活潑也容易印象深刻。

優點是,備課不必麻煩,簡潔明瞭易懂,效率高,非常應試。

缺點是,其實我們並不快樂。

實際上我們更喜歡老師在上課時用英文講解,喜歡課外延伸,喜歡聽英文歌,喜歡課前五分鐘用英語給大家分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喜歡請教老師我們讀英文原著時不懂的地方。

或許在教學任務相對輕鬆時,嘗試一下也不是一件壞事。

但實際上,各個學校各個班級的情況並不一樣。作為全校唯一的政史地班(浙江),我們班英語平均分大約在128分左右,實踐起來才不算難。

相比較於那種及格分都考不起來的學生還有大把的理科班,對著ppt/word做筆記、不斷刷題也許才能提高效率。

高考就擺在那呀。我們不可能不講基礎空談素質。

這個問題太難了,我不是老師。老師很辛苦,要備課要板書,要對付不聽話的學生…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英語課,我覺得英語課讓人覺得很開心,氛圍很輕鬆,這才是最重要的。

高中英語怎麼學!!!?

你好夏天 往簡單的說是聽說讀寫,往複雜的說是了解一門語言的前生今世,或者是把它當工具來用就行。很多的方式方法,總體來說跟學語文差不多,都是需要積累。 Neptune 別擔心,如果你剛上高中。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把課文把握好,每乙個單詞都保證認識,語法知識都了解,讀通讀順。你的英語成績就會在一百上邊不...

不喜歡高中英語老師 高中英語應該怎麼提高?

KEEP 高中我遇到的好多老師都是上課喜歡先講大道理或者其他,講上半節課然後才開始講課,所以習慣了,但是希望題主不要因為不喜歡英語老師的這個行為而討厭學習英語。像我的做法,我是由於各種原因不喜歡聽英語老師講課,但我會在她的時候刷完型刷改錯刷閱讀,課後不懂該問還得問。最後也在高考取得還算滿意的成績。背...

高中英語教資面試要買書嗎?

南瞧 面試的話,書沒必要買,看一些面試課程,了解一下考試的歷年情況,比如大概什麼內容,哪一塊內容,我記得我室友考的時候,背了一些內容,語法什麼的好像,有這類的,然後寫教案,練習試講。 興睿博文 我覺得面試不太需要用書,面試面試主要在 面 都是看你是否是當老師的料,語言表達能力,儀容儀貌,反應能力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