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高等數學中幾級零點的意思是這樣的呢?

時間 2021-06-09 05:04:30

1樓:tetradecane

先回答問題:對於這個函式y=(x-x0)^m*g(x),可以用萊布尼茨高階導數公式,輕易證明在x=x0這一點,0到m-1階導都為0,而m階導不為0.

但我覺得下面這些思想才是更為重要的:

零點的級數(也稱為階數),和無窮小的階數,是一脈相承的。例如函式y=x^m,x→0時y是m階無窮小,因此x=0是函式y的m階零點。

至於為什麼m階零點處,0到m-1階導都為0,而m階導不為0,可以從洛必達法則泰勒展開式來理解,會發現是顯然的。

順便補充個知識點:函式y在x→x0處是m階無窮大,則稱x=x0是函式y的m階極點

顯然,若x=x0是函式y的m階零點,則x=x0是函式1/y的m階極點。

2樓:怕蟑螂

對的,簡單的理解就是乙個東西有零點x0,可以理解為兩個部分乘積乙個是無零點的fx,乙個是他的零點部分(x-x0)^n,注意不是所有函式都可以這麼搞,但是多項式沒有問題。(x-x0)^nf(x),這個函式就是在x0處n階零點

3樓:超想數一150

因為對(x-a)^m的一階求導,二階求導....m-1階求導之後的函式表示式中都含有因式「(x-a)」,而在x=a處(x-a)是等於0的,即這些導數值均為0。而第m階導數為「m!

」不含有因式(x-a),所以當然不為0啦。

專公升本高等數學零基礎該怎麼學?

圖圖 本人座標安徽 今年專公升本上岸,其中考的就有高數。專公升本的高數考試不難,真的不難。筆記 記住筆記尤其重要 模組 高數是分模快的,就拿安徽省專公升本的來說。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其中最簡單的是微積分,這個模組也是占分最高的,將近三分之二的佔比。每個模組結束記得知識點的銜接,不然就是徒勞,學...

高等數學中的充要條件如何理解?

假設甲乙是一對夫婦,甲是男的,並且在外面沒有女人,乙是女人命題1 乙生了乙個小孩兒丙 命題2 丙是乙的兒子 命題3 丙是甲的兒子 那麼命題12互為充要條件,它們都是命題3的必要條件 已登出 唔,當時死記硬背的,充分大於必要。現在想一想應該是,從集合的角度來說,必要條件是這個命題的一部分,而充分條件,...

學好高等數學什麼最重要?

學無止境 個人體會數學也要咬文嚼字的。鑽空子。搞清概念,掌握定義理解公式,多做練習,把握題型手腦結合,數學是有規律的,邏輯性強,學會融會貫通自然得心應手。解題應該邊讀題邊思考明白題型的核心所在,其實數學並不是什麼特別難的,只是你學的時候的出發點有沒有把握準。數學比較抽象,所謂抽象,其實就是說她雖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