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那些高等數學中 這還用證? 這還能證? 的問題?

時間 2022-01-22 19:03:14

1樓:

有的是真有水平知道需不需要證,有的是真有水平知道不會證裝大尾巴狼。同行數學老師偶爾會問我一些怎麼證而自己不知道如何下手直接懟學生這還用證?

2樓:阿伯

除了樓上說的那些

有時候是為了在簡單問題處引入定義

一脈相承

如果你耐心看完大半篇

你會發現有些點真是巧(看)妙(不)死(明)了(白

3樓:鍋煸豆腐

數學系裡除了定義和基本的公理以外的任何結論都必須被證明。

這還用證可能指的是顯然的結論,非常簡單以至於沒必要說明。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不會證明找個藉口。「@費馬」

這還能證如果說的不是定義或公理的話,就是不講道理!

但是高數本身不關心證明,只關心用處,說以可以理解。

我們不學高數和現代

4樓:狄利克雷函式

公式因該去證明而不是死記硬背,記不了,還不能活運用

5樓:吉吉

一部分是直觀淺顯論證,如未看懂,不妨多讀幾遍,一部分是證明過程比較複雜但思想簡單,只需要理解其思想,且不影響後面的學習,可以暫時接受,不必苛求無關重要的。細節

6樓:薛丁格方程

這種一般並不是作者偷懶,一般都很容易證明,加上工作量比較大,所以只要不影響正常理解都是無所謂的。

7樓:

因為數學定理不是憑藉什麼直覺建立的,是通過公理和基本的邏輯建立的。

8樓:

總是有些看起來很「顯然」但是是錯的命題。

比如在R上連續的函式一定有可導的點嗎?

9樓:cvgmt

公理化思想。

只承認少數公理,其他生活上看起來明顯的,都要證明。

10樓:旅遊者

答主認為,前者,一般都是在構建數學體系中必須要證明的一些結論,也是檢驗把直觀感知轉化為數學語言的能力測試,往往從定義出發比較簡單。後者,覺得「這也能證?」本身說明了對二級結論與性質的不熟悉,考慮將結論歸結為已知結論。

可以說是自下而上的思維方式與自上而下的思維方式的考察吧。

高等數學怎麼自學

珠珠 1 首先學習高等數學要搞清楚每個定理的原理,也就是每個定理的證明,這個可以問你們學校數學系的學生借一本數學分析就行了。數學分析這門課就是教你去證明定理。2 數學分析這本書的用法不是簡單的讓你背證明步驟,而是讓你自己推算。一般這本書上都是以乙個基本的定理推出其他定理或者推論,所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

三天怎麼複習高等數學?

無風丶 剛查了高數,所以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想要複習的完的話呢 要抓住重點複習 什麼是重點呢 觀察老師考前洩漏的題目 學校影印店裡前幾年的試卷 自己平時所做的作業 觀察學霸們的複習方向 不複習的話忽略 合理運用時間 大學的期末考試更類似於一種資訊戰,考前收集與了解本科目考試的小道訊息越多...

怎麼才能學好高等數學?

如果想應付學校考試的話,瘋狂刷題或許可行,之前聽一位學長說一學期沒聽過課兩天刷題刷到了90。但是如果真的想弄懂或者說考研之類的話,書本是灰常重要的,因為學校平時考試感覺不會特別難,畢竟掛科率太高是教育事故 怎麼說,還4回歸課本,例題習題都不放過,最重要還是弄懂。 Wtach 然而我是個十六七號要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