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入世許久的成年人除了好好學習有什麼可以對學生說的忠言?

時間 2021-06-08 23:25:28

1樓: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冉求曰:非不說子之道,力不足也。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廢。今女畫。

忠告大多數時候並沒有用,因為誰都知道要奮鬥才能成功,但是為何很多人會覺得力不足呢?畫地為牢,被自己錯誤的思維固定了,沒有真正奮鬥就覺得力不足,以致未開始即廢。

那什麼有用?問題有用,丟擲有價值的問題,讓學生能認真思考再作答,學生可能想不到某些關鍵的點,老師秉承"不憤不啟,不悱不發"的原則,循循誘導,使學生可以舉一反三。但是,如果學生連認真思考這種動腦不動手的事都不願意做,不可以做,那就不用再提什麼問題或者給什麼忠告啦,徒勞無益。

2樓:其羽violet

這個是我也經常思考的問題。

現在的零零後,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都和之前的學生大不相同。

更浮躁,更暴躁,更易放棄……

我現在經常對他們說的幾句話和你分享。

第一,你可以選擇讀書或不讀書。其實這兩種方法都可以讓你生存。甚至在不少人看來,不讀書的人在社會上混得更好。

但是,在社會待的時間越久,才會明白另乙個道理:讀書多能力強的人選擇才更多。他可以選擇做這樣或那樣的工作,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可以將自己的生活過得多姿多彩。

不讀書能力差的人,選擇少,甚至只能被選擇。

第二,讀書不止是記住知識,會考高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訓練自己的能力,養成好習慣。優秀是一種習慣。這是我經常給學生說的一句話。

第三,在讀書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潛能,找到自己最擅長的領域,然後去創造自己的世界。

3樓:「已登出」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以後步入社會面對困難時能夠自信從容,而不是怨天由人,學習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懂得道理而後「蠻不講理」而不是滿口仁義道德的謙謙君子,講再多道理有什麼用,真正的道理是要去經歷才懂得,如果你能做到文明你學生的精神強健他的體魄那麼你將會是他一生的良師益友。反之你跟他講太多的虛偽的仁義道德大道理,他將來進去社會反而會吃虧

4樓:槿茶蜀黍

你身邊的人的行為比你看任何勵志書籍都要有用,比如你身邊有個勤奮的人,你也會以他為榜樣。所以,向你身邊人汲取經驗是很有用的。

5樓:無聊與學習

大道理還真的就是大道理,終歸是要相信的……比方說「不讀書找不到好工作」「誠信為立人之本」「多行善事必有福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6樓:噠噠廣

你自己也知道除了好好學習,可見有多少「入世許久」的成年人對你反覆的忠告,可是你卻說除了這一點還有什麼忠言

最最重要的,大家公認的道理要是都不好好做到,問了其他的又有什麼用呢

作為乙個成年人尿床是什麼體驗?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尿和你的夢,哪乙個先結束。大半夜的,又是被尿床驚醒,搜尋了一下,看見有許多和我相同經歷的人,略略安心些。我應該就是有位題主所說的遺尿症,從小到大一直尿床,原本在二十歲以後已經很偶爾了,但是自從去年生了寶寶以後,因為生產後控制不住,又開始頻繁起來。說實話,二十歲前時常因此自卑,不敢和...

乙個成年人可以單手掐住另乙個成年人的脖子舉起來嗎(就像很多影視劇中的樣子)?

影視劇剪輯師 體重差距大的話沒問題,那也得是經常鍛鍊的人才可以!我單手拖我兒子,他現在54斤,真心費勁了,但也可以舉起來 以後就不行嘍 Caspar Cui 能。我哥能給我從床上薅起來 夾著我一起去上班。當時我才110斤,我哥有170 吧 現在150斤的胖子了,他應該是拿不起來我了。 問道 這是不可...

作為乙個成年人,怎麼提高語文水平?

鹿子笙 目的是提高 語文 水平的話,那先要學習漢語的語法結構吧。我是一名法學生,還沒有正式踏入法律的行業中。我們的老師不止一次告誡我們,要成為一名很好的法律人,有兩門課的學習是很必要的,一就是法律本身,其次就是初中語文。這不是開玩笑,而是說,要是想瞬間讀懂乙個句子,就必須要學會區分主謂賓定狀補,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