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成年人,怎麼提高語文水平?

時間 2021-06-08 19:50:37

1樓:鹿子笙

目的是提高『語文』水平的話,那先要學習漢語的語法結構吧。

我是一名法學生,還沒有正式踏入法律的行業中。我們的老師不止一次告誡我們,要成為一名很好的法律人,有兩門課的學習是很必要的,一就是法律本身,其次就是初中語文。這不是開玩笑,而是說,要是想瞬間讀懂乙個句子,就必須要學會區分主謂賓定狀補,而這個也就是小學和初中的語文會教。

所以真的想要提公升語文水平,那就先回到最初的起點,去請教請教中小學的語文老師。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況且現在中小學語文老師水平普遍不低,題主可以適當去學習一下!

2樓:忽隙

主要因為題主是做翻譯的,個人覺得要和普通人提高語文水平的方法區別開。

多看一些翻譯大家的作品,中文外語對照著看,光看也不太行,最好能熟記。錢鍾書做筆記的例子就是最後的證明。

而且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古人不會騙你的。

再者語文水平總的來說就是綜合素養,要看你翻譯的問題在哪,是理解原著方面還是語言轉換方面,一般翻譯時覺得詞不達意的話,這二者兼而有之。

可以看思果的《翻譯研究》

作為乙個成年人尿床是什麼體驗?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尿和你的夢,哪乙個先結束。大半夜的,又是被尿床驚醒,搜尋了一下,看見有許多和我相同經歷的人,略略安心些。我應該就是有位題主所說的遺尿症,從小到大一直尿床,原本在二十歲以後已經很偶爾了,但是自從去年生了寶寶以後,因為生產後控制不住,又開始頻繁起來。說實話,二十歲前時常因此自卑,不敢和...

乙個成年人可以單手掐住另乙個成年人的脖子舉起來嗎(就像很多影視劇中的樣子)?

影視劇剪輯師 體重差距大的話沒問題,那也得是經常鍛鍊的人才可以!我單手拖我兒子,他現在54斤,真心費勁了,但也可以舉起來 以後就不行嘍 Caspar Cui 能。我哥能給我從床上薅起來 夾著我一起去上班。當時我才110斤,我哥有170 吧 現在150斤的胖子了,他應該是拿不起來我了。 問道 這是不可...

如何成為乙個成年人?

學生時代,我們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 我可以把作業借給你抄,我要是良好,你也可以是良好,不過不能是優秀我可以考試的時候給你傳小紙條,我要是98,你可以是97,不過不能是99 體測是我按規矩跑兩圈你只跑一圈,你不能在我精疲力盡時輕易的超過我這些 規矩 大家心照不宣,並且很統一地去唾棄那些不按 規矩 的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