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成年人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時間 2021-06-04 14:49:02

1樓:羅里吧嗦的雙魚妹

其實我想說年紀大了,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我是乙個暴脾氣。這分鐘生氣絕對等不了下分鐘。但是在生活裡還有社會上,我們會遇到很多比我們還脾氣要緊的人,這些人有的是你的同事,有的是你的朋友,甚至還是上司,那這時候應該怎麼辦?

你還是要做乙個脾氣要緊的人嗎?大多數時候,你可能當下忍忍但是過後總是耿耿於懷。其實你只要沒有當下與人發生爭執,就已經算是在控制情緒了。

作為乙個成年人,這分鐘你都不生氣,等過一會或者再多碰到幾次這樣的事,你肯定不會再像第一次那麼生氣了。這樣相當於我們慢慢的鍛鍊了自己的韌性,把自己的脾氣或者說生氣的點一度降低,這是件好事。

再者說,我們的情緒難以控制,也說不定是我們自己有問題。推薦你看一本叫做《關鍵對話》的書,上面講了很多關於情緒方面的東西,比如說你跟乙個朋友或者戀人或者父母在進行關鍵對話,別人的隨便一句話都有可能觸發你對我臨界點,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控制情緒,並且引導對話。並不是說這樣跟自我控制沒關係,相反,有非常大的關係。

當別人說出一句讓你生氣的話,你是選擇生氣還是選擇引導,本身就是控制情緒的乙個方式。

現在,我基本上不跟我老公生氣。跟這本書有點關係,推薦閱讀,我也是從微博上看到這本書的,沒想到真的有用,書裡面還有很多測試,你都不敢相信,我這個暴脾氣測試完簡直是個暴君,哈哈。

只要努力改變會好的。ending。

2樓:花花

有時候,我更在意的是自己的情緒是不是得到舒緩,有時候為別人考慮太多,委屈了自己,讓自己不開心,生病了一場後,決定偶爾放飛自我感覺也不是壞事,誰規定一定要把自己束縛在小框框沒呢,一定範圍的放飛,又惹到誰了呢

3樓:老狐狸少吃點

首先你得明白乙個概念:情緒有因,必有出口

我們之前所產生的情緒,不論是高興、悲傷、憤怒都是因為發生某件事才產生的,而情緒也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或者是你將情緒轉移到的其他人身上,比如對身邊人發脾氣;或者你轉移到了其他事物上,比如做一些運動,和朋友聊天

只不過給你帶來壓力的是因為你是【發】脾氣,而不是找到合理的情緒出口,我們是成年人,是不願意因為自己的某些因素對身邊人或者是你愛的人造成困擾

可能我們都有這種體驗,我們遇到了一件事情,造成了誤解,我們就產生了不良的情緒,但是這個情況我們又不能立刻去解釋,造成了情緒的擠壓,很大情況就是回到家垂頭喪氣,看見什麼都覺得不順,大概率就把「脾氣」發給了家人,經過了很長時間,終於有機會去跟當事人解釋或告訴他當時真實情況,發現對方已經忘記這件事,但是你說出當時想說的話後,突然感覺心頭的疙瘩解開了

這種情況總會給我們帶來困擾,但是我們又不可避免,一般事情發展有幾個階段,我們可以區別對待:

1、事情發生,導致不良情緒產生:

(1)立刻進行兩人面對面溝通,表示理解對方的想法,說出對方的理解誤區和你想表達的實際含義,雙發達成一致

(2)實際情況不允許立刻溝通,等待雙方因這件事產生的情緒平緩後,抽時間溝通

2、事情過後無法與對方進行溝通,情緒只能由你自己承擔:

(1)在平時無明顯情緒波動時給自己種下「種子」,當我有不良情緒,立刻離開事發地,心中默數1——10,讓自己先冷靜下來

(2)找你認為會理解你的家人或朋友,將你遇到某事的情況和情緒表述出來,「今天我與誰誰誰發生了某某事,因為他在某處的不理解,我當時感覺特別的委屈和難過,他為什麼會這麼理解……」,在表述的過程中,實際是你在體會你當時的感受,通過這樣的體驗,釋放不良的情緒

3、你覺得找誰都不合適

(1)拳擊類,把情緒通過體能的消耗釋放出去,讓自己有個目標,把不良的情緒假想成眼前的實物

(2)看書,學習,真的特別推薦這個,但不是說你情緒不好的時候看書,這時候根本看不進去。這是需要我們平常的積累,看一些心理學自我提公升的書,讓自己了解自己,因為我們現在為了家庭,工作花費了太多時間,都去關注外部的事物,沒時間去了解自己,就會導致我們內心的確實。

其實歸根結底,我們的各種壓力和情緒都是對現實世界的不滿和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感不足造成的,但是大多數人在工作、成家之後就無暇去提公升自己內在,只關注眼前的目標,反而越來越內心失衡,覺得所有人都在針對我們自己,所以真的強烈建議,每天抽哪怕半小時讀書,提公升自己,了解自己,絕對有大的幫助。

成年人,當你覺得難過時,會怎樣控制自己的眼淚?

尺素 大概就是轉移一下注意力,不要去想這件事,越是細細品味越是覺得委屈,要立刻投入到其他事情上,人都會有很難過的時候,即使表面看起來再堅強的人,都會有委屈落淚,在有些時候哭並不是軟弱的表現,情感是需要發洩的,這沒什麼丟人的,長時間壓抑自己的情感真的會崩不住的,也許你會崩潰,抑鬱,或者其他的心理問題,...

如何成為乙個成年人?

學生時代,我們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 我可以把作業借給你抄,我要是良好,你也可以是良好,不過不能是優秀我可以考試的時候給你傳小紙條,我要是98,你可以是97,不過不能是99 體測是我按規矩跑兩圈你只跑一圈,你不能在我精疲力盡時輕易的超過我這些 規矩 大家心照不宣,並且很統一地去唾棄那些不按 規矩 的人這...

作為乙個成年人尿床是什麼體驗?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尿和你的夢,哪乙個先結束。大半夜的,又是被尿床驚醒,搜尋了一下,看見有許多和我相同經歷的人,略略安心些。我應該就是有位題主所說的遺尿症,從小到大一直尿床,原本在二十歲以後已經很偶爾了,但是自從去年生了寶寶以後,因為生產後控制不住,又開始頻繁起來。說實話,二十歲前時常因此自卑,不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