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幼兒園園長怎麼樣?

時間 2021-06-08 19:56:45

1樓:知心育兒

在幼教行業,工作經驗3年最多能做個班主任而已,主要管理乙個班級,下面屬於你管理的有兩個人,配班老師和保育員,而要上公升到管理層需要一步乙個台階,職位公升級階梯為配班老師—主班老師—教學組長—教學主任—副園長—園長。

現普遍幼兒園招聘園長的基本要求

1、最少10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其中管理經驗3年以上。

2、年齡至少要30歲以上。

3、持有幼兒園園長資格證。(這是必須,教育局會隨時檢查。)

4、具有優秀的團隊組織管理能力,良好的溝通、社交、判斷和領導能力。

5、了解國家學前教育相關的各項法律法規要求。

6、對幼兒園的全面管理,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及制定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定期召開園務會,每天檢查各項工作的實施情況。

7、負責全園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人員結構,定期對各部門老師進行考核並做出正確評估。

8、全面了解教育、教研、衛生保健及膳食管理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

9、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學成果,定期開展家園共育主題活動,聽取家長意見,提高辦園質量。

以上只是一部分大方向的工作,作為園長,雜事是真的很多,大的幼兒園一般會招兩個副園長,分擔一部分的工作。

對於現在的你來說,你才20歲,真不建議你現在做園長,主要原因

1、工作經驗不足,難以承受工作壓力和工作強度,包括很多任務作會因為你沒經驗而不知道怎麼做或怎麼做也做不好。

2、缺乏管理經驗。管理層和老師最大的區別不僅僅在於位置的轉變,還在於你的想法和格局,任何事情你都得提前制定,預好各種風險和可行性,遇到各種問題能及時解決。

3、底氣。園長是乙個幼兒園的門面,所以,她一定是能力非常強的,不管是在家長溝通、園所管理、教師團隊、教研教學、上級檢查接待等都能自信滿滿,並完美、快速完成。

20歲,社會經驗和心理承受能力還遠遠不夠,建議你可以先做老師,積累經驗,同時多學習,考職稱考各種證書,管理層可以一層一層的上,不要太著急,園長這個職位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補充乙個例子。

我們園所也有20歲左右的老師,說實話,想法真的很單純,畢竟接觸到的東西比較少,班上孩子擦傷,家長很生氣,就對她吼了幾句,問她怎麼解決,她就不知道怎麼應對了,直接就哭了,其實這類現象很多很多,各種棘手的事情最終都是需要園長去解決的,打好自身基礎,等真正到了那個職位才能得心應手。

2樓:早幼教鐘老師

以前的幼兒園是剛需,現在就沒有那麼好做了,但是總是比老師要好很多。兩個職位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還是需要你自己調整自己的狀態。我認識的很多園長都是從老師做起來的,之後當園長需要自己慢慢轉換角色。

現在你去當園長的話還是需要先考高階園長證吧,萬一教育局來查,發現你沒有證書的話,是馬上要開除你的哦,還有可能會連累到幼兒園,到時候投資人把鍋推給你,你也真的無話可說的。當你當職業園長一段時間,有足夠經驗之後可以選擇自己開一家幼兒園哦(需要的園長任職資格證比較難考)。

3樓:嬰幼教育

從你目前的從業時間來看,可能做園長會有些吃力,但也不排除能力非常強的人,能夠做的得心應手,因為園長跟幼師的職位區別很大,你的角色需要很大的轉換,園長你要面對所有的家長,以及老師,突發事件要知道如何處理(這裡提醒你一下,不知道你所在幼兒園正不正規,一些必要的證件有沒有,幼兒園的底細一定要搞清楚,不要聽你的領導怎麼說,一定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腦子去思考,不要覺得讓你做園長是件好事,她把所有的權力給你的同時,意味著所有的責任也需要你替她去承擔,所以面對這樣的事情一定要慎重),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幼兒保育,教育,安全,還有財會……所有都要通盤考慮,如果園所規模較小,可能好管理一些,大的話就不好說了,如果幼兒園很正規的話,讓你做園長,那就是給你提供了乙個很好的歷練自己的平台,會成長很快很多,如果說有什麼前途的話,最直接的結果就是,以後你去別的幼兒園可以直接應聘園長而不是幼師,園長和幼師的待遇差別應該不是一點,或者以後有機會自己建一所幼兒園,都是不錯的出路。

怎麼樣引導幼兒園小朋友學習數學?

我也很好奇,也在探索,希望有孩子已經大了,至少初中畢業班的家長或者學生談談呀?成功的失敗的都很好。只幾歲的孩子,再 優秀 也是很不使人信服的呀 已登出 舉例子,擺小木棍,或者用蘋果這一類吃的舉例,第乙個小朋友得到1個蘋果,第二個小朋友得到3個蘋果 以此類推,當然不止這種規律。然後問問題,說第五個小朋...

作為一名在編的幼兒園老師,該不該辭去現在的工作呢?

我對這行從大學的時候就不喜歡.真的不喜歡.不是不喜歡孩子.是整個工作狀態我真的很不適應且抗拒 我感覺我這輩子最大的意義全是為了孩子.工作是為了孩子.還沒當媽就操著當媽的心.還要面對這麼多孩子.而且家裡人都覺得不要女生幹這行太好找物件.說出去男方家裡都會覺得以後帶孩子這塊沒問題了.說得我覺得人生的意義...

作為一名銀行櫃員,你如何向在上幼兒園的孩子解釋你的工作?

菜夢 雖然沒問過,可以模擬一下。爸比,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呀?我的工作就是銀行存錢取錢的。你給我錢,我幫你存起來。等你要用錢,就把你的錢給回你。呃 還是不明白 比如說,你過年的利事錢就交給銀行的姐姐哥哥,讓她們存起來,等你以後就有錢上學了。哦 我沒錢,你能幫我存起來嗎?不行喔!我不是魔法師,變不了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