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考試到底有多難?為什麼老是考不過??

時間 2021-06-08 17:14:00

1樓:建築人才服務

一級建造師一定是難考的

有了一本一建證書,對於你的提公升將會非常的大

首先一建證書是全國通用,而二建只能在註冊地使用,這件本證書就等於給了你乙個全國的舞台來施展自己。

從職業範圍來說,大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有一建的證書,這個條件代表你的薪資將會更高

這本對你未來規劃非常有幫助的證書,當然不可能輕鬆到手。

但是,只要願意複習,積極備考,還是可以通過的

雖然每年通過率只有10%,但是報考的基數在那裡,你就能確定自己不是其中乙個嗎?

一建屬於文科類考試

一建考試的難度是非常大的

因此,想要考過一建,至少需要900個小時的學習,而且這900個小時還需要做好時間規劃,由易到難的科目,進行針對性複習。

其中考試科目難度的排行為管理《經濟《法規《實務

一建的實務難度很大,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學習,一般實務的學習時間要佔據50%以上的總複習時間

而且最少要進行3個階段的學習複習,才有可能考過

聽一建科目的課程,跟著老師走,規劃出所有知識點,最少能夠掌握60%的內容,每天聽完課,總結今天的內容並複習昨天的內容

並且看完一章,就做一套相關的習題鞏固

近三年的真題一定要都寫一遍,一建的考試大多數題目都會和這些差不多,在刷題的過程中,了解了出題的套路,做題技巧。

根據第乙個階段的學習筆記,一點點的複習,真題,錯題全部複習一遍,最好考試前乙個月回歸教材。

三門公共課的難度和實務的難度差距太大,複習方法也是天壤之別。公共課有套路,實務基本無套路;公共課有採分點,實務不要迷信採分點;公共課看書不要看得太細,實務一定要看細緻。

2樓:233網校

問題出在誰身上,不用說,應該是考生本身!因為考試難度不可能根據考生水平而做出改變,我們能做的無非是順應考試難度變化而逐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考試失敗原因,你中了幾條:

1、學習無計畫

一建考試有四個科目,分別是《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各個實務科目。考試科目多,知識範圍廣,因此複習時應有一定的計畫。可是,有不少同學學習時卻沒有計畫,盲目性和隨意性很大,東一榔頭,西一棒槌,到後面每個科目都學的不好,乾著急。

誤區1:第一遍看太慢

很多考生在以前學習時候養成的習慣,喜歡在第一次看教材的時候,追求越細緻越好,恨不得把每乙個字都研究透徹。但其實這個方法並不適合一級建造師考試,一級建造師的教材一般來講要看三遍,第一遍只是做乙個大概的了解,對基本框架有個掌握。知識點都是前後相通的,所以第一遍看不要鑽牛角尖,不懂就看看後面的,也許再看了後面的知識點對於之前不懂的就了解了。

誤區2:第二遍看太粗

第一遍看完,對一級建造師考試的知識點有個大致的了解,第二遍就不能再粗略的看了,有很多考生認為教材看一遍就夠了,這是不對的。考試出題圍繞的就是教材,只有對教材知識點掌握透徹,考試時才能夠臨危不亂。要多注重細節,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同時要多做練習題,用習題來鞏固知識點。

2、複習太盲目

當一級建造師複習進入到了強化階段,大家已經看了很多遍的教材,做了很多題,但是到了這個階段就會不知道該做什麼題,看什麼書,從而導致複習很盲目。有很多考生失敗的原因就是沒有好好把握住這段時間。在平時做題的時候就要用乙個錯題本,把平時做錯的題目都記錄下來,把自己薄弱的標記出來。

在強化階段就要著重看筆記裡的這些,進行查漏補缺,加強薄弱環節的練習。

3、平均使用力量

複習,應當抓住各門功課的重點、難點和特點,集中精力學習重點,解決難點。可是,有些學員卻總「鬍子眉毛一把抓」,分不清主次,雖然面面俱到,卻沒有抓住重點,遇到疑難問題,常常解決不了。

4、濫用參考書

有不少同學沒捋清教材與參考書的關係,弄得喧賓奪主,本末倒置。隨著出版事業的發展和人們對知識的重視,各種學習資料鋪天蓋地,但大多編寫重複,且良莠混雜,因此,在購買時應精挑細選,每門課至多選擇一兩本質量高,真正具有參考價值的書即可,切不可濫用。否則,不但浪費錢財,耗費精力,而且對學習有害無益。

5、 考前太焦慮

一級建造師臨考前考生往往會給自己施加壓力,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這個也想複習,那個也想再看一遍,這時候就能看出備考計畫的重要性了,完成乙個階段就要在計畫表上記錄下來,這樣避免了臨考前因焦慮增加學習時間,給身體造成負擔。在臨考前要適當的給自己放鬆,這樣思維也會更開闊,按照以往的學習規律安排複習就可以。

6 、自我死鑽研

一級建造師複習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是非常正常的,幾乎每乙個考生都會遇到,如果實在自己弄不懂,可以嘗試一下網校課程,切勿閉門造車,適當的調整學習方向,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級建造師考試題有多難?

工程張老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為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中包括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主要是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則分為10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鐵路工程 民航機場工程 港口與...

一級建造師到底有多難考 有人能說說看嗎?

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的考生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可以從每年的通過率就能夠看得出,但報考的人數依舊在增加,可見吃香程度還是很高的。一級建造師難度主要體現在 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准 太忙,沒時間備考 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1 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區別?

建安資質中心小江 一建考試科目 管理 經濟 法規 實務 二建考試科目 管理 法規 實務 相對比,一建的難度係數要大,知識內容要更深入2020年的二建各地區的難度係數相比往年降低一些,考過的人也比較多。勿因此掉以輕心,祝您一建順利全科通過 敬畏員 我2015年通過二級建造師市政專業,2020年通過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