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考試題有多難?

時間 2021-06-02 03:39:53

1樓:工程張老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為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中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主要是《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則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對比二級建造師建來說一級建造師,相對對應面比較廣,深度相對的也會多一點。

考試主要難度主要在於:需要對教材全面熟悉掌握,一級建造師四門課,教材合計約1400頁。實務科目不僅僅需要知識的接入,還需要知識的輸出,知識輸出的過程是難點,需要大量時間進行複習,基本就是用時間壘起來的考試。

同時一級建造師也限制了在校大學生去考。

第一大特點就是:脫離實際工作。這個好理解,因為工作是條條大道通羅馬,這樣怎麼出題?

而考試,必須得一條大道通羅馬。所以,書上模稜兩可不清不楚,乙個問題有多種說法和答案的,無視之。

第二大特點就是:屬於98%的文科考試。雖然是工程的事情,但考試絕對屬於文科。

記憶、理解的東西佔絕大多數。數學水平在小學三四年級足矣。絕不需要萬惡的微積分和結構力學等課程的支撐。

第三大特點就是:三門公共課的難度和實務的難度差距太大,複習方法也是天壤之別。公共課有套路,實務基本無套路;公共課有採分點,實務不要迷信採分點;公共課看書不要看得太細,實務一定要看細緻。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區別?

建安資質中心小江 一建考試科目 管理 經濟 法規 實務 二建考試科目 管理 法規 實務 相對比,一建的難度係數要大,知識內容要更深入2020年的二建各地區的難度係數相比往年降低一些,考過的人也比較多。勿因此掉以輕心,祝您一建順利全科通過 敬畏員 我2015年通過二級建造師市政專業,2020年通過一級...

一級建造師考試到底有多難?為什麼老是考不過??

建築人才服務 一級建造師一定是難考的 有了一本一建證書,對於你的提公升將會非常的大 首先一建證書是全國通用,而二建只能在註冊地使用,這件本證書就等於給了你乙個全國的舞台來施展自己。從職業範圍來說,大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有一建的證書,這個條件代表你的薪資將會更高 這本對你未來規劃非常有幫助的證書,當然...

一級建造師考試怎麼複習最有效?

一級建造師 1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2 根據考試難易度來分割複習時間。首先,知己知彼 一級建造師考什麼?一級建造師共有4科考試科目,其中有3門為公共科目,1門為專業科目。專業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備考順序先易後難,先看公共課,再學習實務專業,備考時間分配比,題主可以參考 有效複習很重要!有效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