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樣學好英語?

時間 2021-06-07 16:29:49

1樓:賑早見琥珀主

我高中英語基本130以上,偶爾考到140,也有很多人問我英語是怎麼學的,我就根據我的經驗給你提點建議吧:

1. 夯實基礎

高中的課程無非是對初中所學知識的深化,你初中能考110說明英語基礎並不差,高中55分很明顯不符合你應該有的水平。不要眼高手低,把句子成分劃分清楚,各種從句如何使用做個總結,你會發現閱讀做起來順得多。

2.建立信心

不怕你笑話,我上小學的時候有次聽寫單詞,聽寫到乙個ruler,我怎麼都想不起來了,我試著按字母發音拼了一下還真拼對了。當時就想英語也不過如此嘛,後來學起來就一直挺輕鬆的。當你打心底覺得英語不是個難科目的時候,學起來真的會容易很多。

3.裝逼

初中的時候老師會補充挺多短語啊組合啊,其實當時根本用不到,別的學生也沒有記的,我就記到課本第一頁,每個學期下來能積累滿滿一頁,這些就成了我上課裝逼的資本。每次老師有提問相關知識的時候,我總是第乙個回答的。

裝逼一時爽,一直裝逼一直爽,你如果一直表現突出,就會打造出乙個英語學霸的形象,為了維持這個形象你就會更努力的學習英語來維護這個形象,這也算是個良性迴圈吧。

時間還很長,加油,祝好。

2樓:少俠阿豪

瀉藥。這個回答太寬泛了,而且也比較沒技術含量(原諒我的直言('(oo)`λ))

下午剛剛輔導了一下高一的表妹,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的,兩點建議吧。

把你錯的部分(聽力、閱讀等分塊)錯的分數寫出來。比如:聽力 8分、閱讀 9分,然後確定乙個目標分,比如120。

要達到目標分,哪部分丟的分得減少,目標先減少個多少分合適,然後針對該板塊訓練,每次往目標靠攏一點點。

沒本必修都有單詞表,在沒有特意背的情況下,遮住左半部分英文拼寫,單看右半部分中文,自己默寫單詞。每寫完十個就對照拼寫,如果對了,就說明你已經掌握了,錯了就著重背一下。因為你是在沒有刻意背的前提下默寫的,如果錯了那就是完全的盲區了,這樣背效率比較高。

其他的可以多看看其他相關問題的回答,知乎已經沉澱了不少。

3樓:鄧全有

要麼是你的初中試題太簡單了,要麼就是你初中的分數不是實打實的考出來的,也可能是你高一的時候玩瘋了,一點都不學習,既然你都考50多分了,就不要管過去了,學英語沒有太多的捷徑,只有多背,多讀,語感出來就水到渠成了。

考研英語怎樣學好?

江蘇新文道考研 當然是真題,英語成績高不高也同樣多取決於真題的複習效果!英語真題怎麼刷?1 第一遍打基礎 4月 6月 第一遍我覺的是打基礎,這一遍下了後,你就可以說過完一遍這套真題了。長難句 長句學會刪減 難句中有邏輯關係,要好好分析。養成好的思路 翻譯全文 看題目 選項 定位原文 得出正確 排除干...

高中生英語基礎很差,怎樣才能學會英語並學好呢?

愛荷華 不斷的學習英語。多讀,多聽,練習聽寫也非常有效,長期堅持,必定會提高英語水平,不要幻想有什麼捷徑。所謂的英語速成方法都是蒙人的。 噬元獸 上乙個月一對一最基礎的課,講解基本構成,句子成分,時態。自己多努力背常見詞彙,閱讀高中的英語文章,分析每個句子,不認識的單詞記下來。慢慢的,成績就會提上來...

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劉鳳林 當年開始教學時,我英語水平還很爛,發音糟糕,不懂語法,甚至十二個月都不會寫就上了講台。但是作為老師的尊嚴使我去一一解決自己的知識弱點,每天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時我每天都在思考乙個問題 全世界人都在講英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並不是通過學校學習來掌握英語,說明這種語言背後有統一的規律,這個規律一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