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怎樣學好?

時間 2021-06-20 21:25:03

1樓:江蘇新文道考研

當然是真題,英語成績高不高也同樣多取決於真題的複習效果!

英語真題怎麼刷?

1、第一遍打基礎(4月-6月)

第一遍我覺的是打基礎,這一遍下了後,你就可以說過完一遍這套真題了。

長難句:長句學會刪減、難句中有邏輯關係,要好好分析。

養成好的思路:翻譯全文-看題目/選項-定位原文-得出正確/排除干擾項。

看題的解析:做完真題後對答案,看每個題的解析,看你做錯題的解析試試以現有的詞彙和句子理解水平你能不能看懂,真題不是一遍就能研習懂的。

Tips:最後,把整篇英文在回憶翻譯給自己聽,不僅可以檢驗你之前學習的單詞和長難句,還可以增加你的翻譯功底,對於翻譯題型和複試中可能的口譯文獻都是極有好處的。

2、第二遍與第一遍作對比(7月-9月)

第一遍的真題之後,你在刷第二遍的時候,一定要和前一遍的錯題、正確題作對比。

第二遍的核心應該放在題目上。還是先做題並對答案

錯題歸類:對了做錯或者是錯了還錯的你得好好再把解析多看幾遍,是沒理解透、定位句又沒找到都要分析清楚。正確的要想當時做題思路是否一致,重視自己的錯題,把自己錯了的題目還有選項都歸類了。

單詞和長難句:不需要想第一遍那樣看得那麼仔細深入,會的一帶而過,主要看看第一遍那些做過記號的不熟的難的內容即可。

最後快速心裡翻譯一遍,增加語感。

3、第三遍,形成自己的做題思路(9月-12月)

這段時間就是刷真題的重點時間段,基本上以12-21年的真題為主,反覆去做。 找到自己最快、最準選擇到題目的思路。

查漏補缺:後期做題,主要練速度以及查漏補缺,這個查漏補缺不僅是對單詞、語法的掌握查漏補缺。還有就是對出題方向,哪一出題方向的題錯的最多,在這一階段就要格外注意。

學寫作文:多背點作文中常用的詞彙、句式,練習寫作文!

2樓:Z-J

學習順序建議是,背單詞,長難句,閱讀,完型,寫作。只背很多單詞也不行,長難句幫你理解,可以助你閱讀和完型順利拿到90%的分。

怎樣學好考研英語與政治?

稍微多說一點政治吧,政治內容多,重要性卻遠不如專業課和英語,其實短時間內想把政治複習好並不是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首先在一輪複習基礎的階段跟著原靜政治藍寶課學習,這個課特別適合題主這樣政治背不下來的同學,因為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幫助大腦來記憶政治知識點,而且效果是所有課程裡面最出色的,在學習的同時就...

高中怎樣學好英語?

賑早見琥珀主 我高中英語基本130以上,偶爾考到140,也有很多人問我英語是怎麼學的,我就根據我的經驗給你提點建議吧 1.夯實基礎 高中的課程無非是對初中所學知識的深化,你初中能考110說明英語基礎並不差,高中55分很明顯不符合你應該有的水平。不要眼高手低,把句子成分劃分清楚,各種從句如何使用做個總...

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劉鳳林 當年開始教學時,我英語水平還很爛,發音糟糕,不懂語法,甚至十二個月都不會寫就上了講台。但是作為老師的尊嚴使我去一一解決自己的知識弱點,每天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時我每天都在思考乙個問題 全世界人都在講英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並不是通過學校學習來掌握英語,說明這種語言背後有統一的規律,這個規律一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