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高中學好文綜?

時間 2021-11-23 04:08:43

1樓:林 德

(個人經驗)

首先是課本,萬變不離其宗。我們老師說過如果連書本上的知識都不知道,談何做題。好比如果記不住政治書列出的原理,做大題還要翻書抄那是沒有大用的,就等於抄了一遍而已。

把書背熟是首要。(政治一定要背,每天一小時,原理一定要背下來;歷史聽老師講課很重要,史實大概的理順就可以,因為選擇題大多就是根據材料玩文字遊戲,大題則是要求你從材料分析,所以,歷史思維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歷史影響從政治經濟思想文化四大塊答;地理多總結題型,重在理解,地圖是肯定要背的不然怎麼做題,並且,個人覺得自然地理比人文地理好學,因為你把地球的執行規矩研究透了,自然就基本上是圍繞那展開的。)

其次是思維,文科思維。這個要培養的,因為僅僅啃書本,不見得效果有多好。文科是要跟社會接觸的,建議多看看新聞提高政治素養跟看待解讀問題的方式,還有利於你關心世界大事;然後就是可以找一點短的歷史紀錄片,大國崛起之類的,畢竟比書本鮮活,還可以開拓歷史思維,了解書本外的知識幫助理解書本;一些地理紀錄片也可以看的,好比看到了泰國農民在種水稻,留意一下,可以推斷出光照熱量地形水源勞動力條件機械化水平之類的,要自己主動聯想。

最後則是興趣,興趣是動力。我就是屬於數學倒數文綜拔尖的那種,因為我喜歡啊,文綜就是開闊眼界的東西,文綜也是生活,有些文綜題就是常識題,留心生活中的事,多提出問題,多問問身邊有生活經驗的文化人。其實學哪一科都需要興趣才能學好,要找到你眼中的文綜的魅力。就醬。

理轉文,怎麼學好文綜?

我們學校是藝術生比較多的學校,經常有人寫了理科,但是因為學藝術要轉文科,我們班主任作為常年高三教師,他說很多人都是在短期內選擇轉文的。這種情況不少見。再就是我有乙個好朋友高二上轉了文科,除了第一次月考慘不忍睹之外,後來成績都不錯。而且人都是活在當下的,重要的是現在好好學。不要想前顧後,過去沒有學習的...

怎樣學好文史哲?

已登出 第一點,學習順序上 先學史學 包括考古學部分 然後文學 包括語言學部分 最後哲學。第二,看書要有方法,以史學作為主線,把哲學思想作為解釋,把文學作為一般事件對待。第三,推薦書目 1.歷史學類 吳於廑 世界史 六卷本 張豈之 中國古代史 六卷本 徐中約 中國近代史 建議用香港版 世界文明史 全...

民辦高中美術為主怎麼才能學好文化課

酒匠 自己的經歷吧,安徽文科生,當年藝考文化分數線是三百二十多吧328好像,我高一高二說實話,只想著玩和談戀愛了,高三還有三個月高考的時候,摸底考試是250多一點,但高考還是考了415分。三個月時間。當時上課因為完全不懂,英語直接放棄了。數學和文綜,每堂課都認認真真聽,因為完全不懂,對別人來說是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