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轉文,怎麼學好文綜?

時間 2022-01-06 15:42:05

1樓:知夏

我們學校是藝術生比較多的學校,經常有人寫了理科,但是因為學藝術要轉文科,我們班主任作為常年高三教師,他說很多人都是在短期內選擇轉文的。這種情況不少見。再就是我有乙個好朋友高二上轉了文科,除了第一次月考慘不忍睹之外,後來成績都不錯。

而且人都是活在當下的,重要的是現在好好學。不要想前顧後,過去沒有學習的知識點高三的時候老師會有針對性的提的,不要著急。

2樓:深海魚

哈哈,和我乙個朋友情況一模一樣,答主今年高三,學校重理輕文,沒有文科實驗班,當時朋友的媽媽不想讓她從實驗班出來,硬是乙個學期了才來了文科,這是前情提要。

然後我朋友現在我們學校第一名。這是結果。

其實她剛來我們班也考過三四十名,但第二個學期開學整個人的成績直線上公升,到現在為止我們兩個部所有的文科班的學生和老師都知道她,那個總是考第一的女生。

特別好奇,問過她怎麼做到的,她的回答在別人看來可能有點裝逼,但作為整日圍觀她的我們,都是實實在在認可她的,她說:天道酬勤。

題主你們現在要學的東西其實相較於整個高中的內容來說真的不多,真正重要的都還在後邊而且還會有大複習。

文綜的話其實努力背書就好了,高二後半學期之前考的歷史政治都不是特別的靈活,只要把書背透,分數就絕不會下去,地理可能就要多下點功夫了╭(╯ε╰)╮23333其實是因為我是個地理渣23333

加油吧題主,相信你之前可以在實驗班說明智商和情商還有努力程度都不會差的,相信優秀的人到哪都會發光^O^

不要害怕太多,順其自然的聽課,多翻兩遍書,一切就都好了233說的好像我是個學霸一樣233╭(╯ε╰)╮

3樓:精靈天使

才高一,不要太著急。個人認為,高一的時間還算多,時間上應該來得及。

新課:跟著老師走,把新課弄紮實了。不要因為舊課而耽誤了新課。

舊課:最好的辦法是請乙個好一點的老師給講一講,然後做題鞏固。如果自學:

找乙個好的點的教輔材料,與教材配套,整理筆記做鞏固。必修一歷史主要講政治史,把政治史中的基本概念理清,找出政治概念的關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那麼無論是找老師還是自學,心態上要放鬆,不要太著急,不要患得患失。

怎樣高中學好文綜?

林 德 個人經驗 首先是課本,萬變不離其宗。我們老師說過如果連書本上的知識都不知道,談何做題。好比如果記不住政治書列出的原理,做大題還要翻書抄那是沒有大用的,就等於抄了一遍而已。把書背熟是首要。政治一定要背,每天一小時,原理一定要背下來 歷史聽老師講課很重要,史實大概的理順就可以,因為選擇題大多就是...

理轉文的美術生怎麼學習文綜

帕丁頓w 瀉藥我認為學習歷史最重要的是聽課,記筆記,以及要課後畫時間軸,時間軸真的超級有用,中外都畫,進行對比。雖然一開始會有點費時間,但是真的超級有用,不管你是現在在講新課還是到後期複習甚至是高考複習時,都是可以拿出來看到 地理,聽說一捲今年已經刪去了自然地理,對於我來說自然地理是比較難的,但是人...

理綜是怎麼學好的?

syj.syz 分享乙個有點笨有點楞的方法 硬刷題。我高考前不到半年,大概1月中的時候,理綜卡在240怎麼都上不去。不希望被理綜拉跨,於是下定決心開啟了瘋狂刷題模式,每天11點必須做完作業 做不完就不做 然後開始刷題,2小時一套時間卡死,連刷兩套。三點睡覺,第二天6點半起床上學。靠著強大的意志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