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發展的過程中量變和質變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6-07 09:48:51

1樓:橙汁

簡單一點,就是用推理,

我們知道量變產生質變,同時也就是量變決定質變。

而你所說的是事物發展的過程,那麼,按照正常的邏輯來講:過程程是達到度的乙個時間段或者就是純粹的過程。

由此,我們知道度是衡量乙個事物發展的標準。

也就是說,過程中,事物發展如果沒有量變就一定沒有質變,而質變是量變的必然反應。

如此,也就是事物的量變是質變過程的決定因素。

這樣一來,如果沒有量變就一定沒有質變。所以,而你所說的質變和量變在過程中那個重要,屬於邏輯錯誤問題。

而如果非要解釋,那就是事物發展量變的過程要達到度才能引發質變;所以,沒有量變就不存在質變的飛躍。所以,論重要是量變重要。

任何事物物質反應,都要在達到度的過程中才能有質變的可能,而質變的決定因素就是足夠的變數決定的。

這樣說,能能明白嗎?

2樓:胡曉

乙個胖子吃完第5碗飯吃飽了,你說是讓他飽的這第5碗碗飯重要,還是前面4碗飯重要?

沒有前面4碗怎麼來的第5碗,沒有第5碗飯他也不會飽,所以兩者都重要。

有哪些很小的量變就導致了質變的事物?

辛雷 例如,思維習慣的改變 你解一道數學難題,你原來的思維中用了六個步驟,你反覆嘗試了幾個小時之後,發現只要用三個步驟就可以解決了。這時候如果你終止學習,那麼,你過一段時間再做新題時,你的思維就會回到原來的思維習慣 用六個步驟。但如果你運用你總結的完全屬於自己的真的解題技巧練習了五道以上的題目,而且...

「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你親身體會過嗎?

剛剛體會到。熬夜熬了一年多熬著熬著突然前天發現髮際線後移了!明顯!乙個月前還好好的。說明量變到質變了 啊啊啊啊啊!弱小。無助。我還未成年!扎心。 花採 從小愛思考,看書,詢問,研究心理學哲學宗教。在此過程中,依舊保持良善純真。但是我不開心。也沒有生活的更好。後來發現,總有股蠢蠢欲動或者說是有一層隔膜...

在認識事物的過程中,是「化零為整」還是「化整為零」更優

羅名揚 我認為你的 化整為零 和 化零為整 就是 從特殊到一般 和 從一般到特殊 從唯物辯證法的角度而言,這兩個環節都是重要的,也就是對立統一的。判斷誰更優,需要你根據相應的目的來確定,如果你想找出事物的共同屬性,那麼 從特殊到一般 也就是 化整為零 更優,如果你想通過共同屬性去應用到新的領域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