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知道自己能幹就不停的給安排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7:52:54

1樓:金檬庚

這種問題不叫問題,領導不停的給你安排工作那是器重你,覺得你能勝任,他為什麼不讓別人做,是因為給別人做他不放心。這是好事,你要踏踏實實做完,幹的漂亮一點,不愁不公升職。等著吧,只要你做了實事,領導心裡清楚著呢!

2樓:Naiads

這個問題的話,我覺得想分兩個方面來看,第一是你個人成長方面,第二是職場發展方面;

第一點,個人發展方面,你的個人能力強,是乙個非常好的基點,然後你的直屬領導知道你能幹,說明你的才能也是能被認知的,然後他也能放手交工作給你做,證明對你信賴,你也能得到鍛鍊的機會,一定程度上是很好的。在這個時候,我建議你,無論如何,只要是自己經手的工作,一定要做好,高質量完成。一來是鍛鍊個人能力,養成良好的職業素質,二來就是不要給自己的職業生涯抹黑,不要覺得錢少事多,就故意出錯,用負面的手段去推掉工作,這不值當。

第二點,關於職場發展方面,可能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1、你能幹就不停地安排工作,這些工作是否已經超量?如果你需要加班加點去工作,已經影響到你的休息,身體吃不消,就不要硬接下來,一定要和領導講,不要不好意思,埋頭苦幹照單全收,不讓領導知道你已經做了很多任務作,是很吃虧的,如果他是乙個合格的領導,就一定不會硬要奴役你。每當他給你安排工作的時候,你可以大約反饋乙個你能完成的合理的時間給他,這樣也許他就知道你的工作負荷,不會在你上乙個任務未完成時,就過多地給你安排;

2、其他員工能力不行,工作就都安排你,這裡是否存在把別人的工作職責都強加到你身上的情況?因為在公司裡,每個人都有相應的工作崗位和職責,大家也都拿自己的薪水,如果把本來A要負責的工作,也安排給你,但A的薪水又不給你,其實一定程度上是不合理的。這時候,我們可以考慮

a、如果增加給你的工作任務,是能讓你學到東西的,能讓你成長的,為以後的職業發展帶來好處的,那就不要怕接,當學習。

b、如果增加給你的工作任務,是那些重複性的勞動,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也不會給你帶來成長的,那麼這個任務本來該誰做就應該誰做,按崗位職責來,這時候,就懂得和領導溝通,和他講你可以帶著A做一次,交給他如何把工作做準確做好,你當一次領路人,下次就還是A自己負責吧。

3、我們要看「領導知道自己能幹」中,這個領導的層級是什麼,是你的直屬領導知道,還是更高層級的領導都知道,還是全公司的知道?

如果只是你的直屬領導知道的話,我們要看這個領導是否是乙個會對你好,願意提拔你的人?如果是,那麼他的這些增加的工作安排,是否是在創造給你晉公升的機會,這個時候也不要怕多做事,適當的時候也可以和領導聊聊自己對工作的看法和職業發展的想法,給自己爭取。

最不好的情況,可能是只有你的直屬領導知道,但他不是乙個好領導,完全就只是當你是乙個好使的工作,不為你的職業發展著想,只單純安排很多任務作給你,甚至把自己的工作交給你,但會搶你的功勞,你的工作能力被領導壓制,公司也沒有其他人知道是你的付出和聰明才智,這種情況的話,還是邊好好完成手上的工作,邊尋找其他伯樂吧,有能力的人應該在值得他努力的平台上。

如果是很多領導都知道你能幹,全公司都知道的這種,那我覺得你還是要好好幹,爭取看在一年到一年半里公司是否有給你漲薪和晉公升。如果有,那麼你的努力是值得的,乙個大家都知道能幹的員工,工作一直出色,沒可能在一年後還沒有任何漲薪或晉公升的。如果一直都沒有,也差不多要找更好的發展平台了。

3樓:

那說明,起的早,睡得遲,工資薄成一張紙。

領導知道你能幹,那就更要加倍的放在工作上面。

如果純粹就覺得你是個用的好的工具,而不去保養,那就還是得盡心盡力的去做好。

畢竟你是你,老闆是老闆。

面對不是自己領導給安排的活怎麼辦?

開始簡單 不要拒絕老人,永遠微笑答應。然後自己做自己的活,自己的活永遠留一部分且能在領導要成果的時候瞬間完成。這樣你自己一直有活,也來不及幫助別人,同時有給人看見你實際確實沒有能力做其他。 妙坊諮詢 我先問你個問題,你不做老人的活,最後誰受到處罰?是你受到處罰嘛?如果不是你受到處罰,還是老人受到處罰...

如何聰明地拒絕領導給自己安排的不想做的工作?

killion 剛畢業的小白因為不想接上級給我的大負擔的工作而跟她吵了一架,人家扭頭就把我告到分管領導那邊,又挨了大領導的一頓批評。最後還是不得不接下這個工作。我同意某位答主的觀點,無論你找什麼樣的理由拒絕,在領導眼裡就是畏難就是和他過不去。當然這次的經歷還是讓我一定程度上學會了拒絕,下次應該需要注...

如何給同級同事安排領導下達的任務?

何以雋永 以我在機關十年的工作經驗來說,這種工作叫傳達,首先在領導這邊就要明確,誰來幹,幹什麼,和同事說的時候也是領導安排你做什麼什麼,切忌自作聰明。你是乙個傳話筒,認清自己的位置,莫要想著冒頭,最後撞出一頭包。當然如果你在私營單位,那就另說了。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潛規則。 說實話,這種事是無解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