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大學舍友不吃自己給的零食該不該生氣?

時間 2021-06-04 13:50:42

1樓:洝鐔

這種情況我沒有遇到過,我分給別人的東西,很少會關注有沒有吃,別人分給我的,我一般情況下都是當時就吃掉了。

分享這種東西都是很隨性的,我一般就是,今天這個水果很好吃,分一下大家給嚐一嚐;我今天買了新出口味的薯片,她們應該沒吃過,給她們嚐嚐;網上買了一堆小零食,給她們嚐嚐;或者,東西買多了,給大家分一分,人多力量大;或者買到了特別難吃的東西,也會讓室友嚐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般自己捨不得的東西很少會分享給別人,就分享自己想分享的,買什麼都要分享其實並不能表現出自己是個大方的人,時間久了,被分享的人,還會覺得你做的理所應當。

最後回歸正題,該不該生氣。該生氣不過沒必要,她不吃,你不給就是了,自己還能多吃一點,分享有來有往就行。如果你還是想分享給她,你可以嘗試跟她分享那種放不了很久,需要當時就吃的東西,比如切開的橙子,剝開的柚子,或者開啟的薯片這種,我感覺這些東西都不能放著,需要很快吃掉,不然就不好吃了,這樣的話應該就沒有不吃放到扔掉的情況了吧,還能不吃的話,真的就沒有分享的必要了,她可能跟你的喜好不一樣,喜歡吃的東西也不一樣,而且不願意將就吃自己不想吃的東西。

2樓:

看情況吧!

1.要是你經常給舍友分享小零食,但是她沒有給你「回」,我覺得你可以生氣啊,禮尚往來嘛,那是她不懂的人情世故。

2.你也沒人給你舍友分享,那你可就沒理由沒資格生氣了哦!佔便宜的心思不能有哦!

可能答主你沒有敘述的十分詳盡,所以我也不好絕對的說誰對誰錯!

我大一的乙個舍友她家庭條件比較好買的零食都是那種b格很高的很貴的她也不會和我分享啊只會和那種和她條件差不多的舍友分享你說我會多想嗎?我肯定會啊!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情況我也不圖她那點小恩小惠再說了吃人家的嘴軟 (跑題了!

)所以我的中心意思就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反正你自己做好你自己的就可以了 !

3樓:隨意吧

哈哈,不吃給的東西就不要給他了呀

你要想一想不吃東西是因為你的原因還是他的原因,你們倆有了矛盾他不吃你給的東西,還是他不喜歡你給的東西只是不好意思拒絕就收下了,還是怎麼樣,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4樓:Coco

那你就應該思索是不是自己哪個方面的行為讓他人覺得不舒服所以他人才會抗拒了,就像我覺得如果我不喜歡乙個人那我是絕對不會給他吃的也不會接受他的吃的

5樓:redquiet

單純從描述來看,好像都沒有什麼錯。

你的視角:我將東西分享給你,你卻不珍惜,你把我當成什麼了?

她的視角:你都把東西給我了,我願不願意吃是我自己的事,和你有什麼關係嗎?

仔細想想其實都有點問題。

你可以做的更好的是:有側重性的分享,如果她不珍惜你,你何必對她那麼好呢...

或者是照常分享,不去搭理她。減少自己心裡的不平。

她的問題在於缺少了一點點同理心,單純從是非對錯判斷,沒有顧及到你的感受。從邏輯上她應該沒什麼錯,你既然「分享」了,那就是送給她了。只要不影響你,她怎麼處置確實和你沒什麼關係...

大學舍友的認知水平很低?

當你發現與身邊的人無法交流思想和一些想法時,可以選擇讀一些好書,讀一些會讓你感覺像和乙個前輩交談的書。每個人的認知水平都是不同的,往往眼界 格局也會不同,這個與個人的原生家庭 成長環境 接受的教育等等都有關,但是我們應本著尊重的態度,謙遜友好,真誠相待。實在不必要去嘗試說服別人去認同你或者你的觀點,...

在大學寢室分零食給舍友,舍友接受了但是不吃,還要繼續分享嗎?

毛毛蟲 怎麼說,看平時她買零食分給你沒有,如果都是互相贈予,那麼她怎麼支配是她的自由,倒是你,人家吃不吃你都要盯著,還讓怪人煩的,因為我就有點像你說的那種人,大家都是經常互相分東西吃,我買零食蠻頻繁,別人分享給我,那是互相往來,至於別人到底吃不吃跟你有什麼關係?我有點煩是因為我跟我老媽每次去超市買什...

大學舍友很墮落,如何保持自己的學習熱情?

悅之以心兮 說說自己的親身經歷吧。我在乙個二本的體育學院上學,我們專業是招藝術生,文化課的分比體育生比還要低一些。我出於興趣從小有過這方面的學習,高中成績很不穩定,偏科嚴重,家人商量後決定讓我藝考。最後我的文化成績比藝術線要高了150分左右,可以說綽綽有餘。上大學之前我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一些定位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