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好還是景觀設計更有前景

時間 2021-06-06 07:07:00

1樓:關魚

大學專業是室內室外都學了,大學畢業之後從事的景觀行業,但是有很多大學同學都選擇了室內設計,個人覺得女生如果能不做設計就不要做設計,沒辦法的話建議選擇景觀行業。

首先設計行業都是很累的,加班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之後覺得景觀行業的視野會比室內行業的更高更廣,景觀行業轉室內的話會相對更加簡單一點。

室內接觸的客戶相比景觀來說會更雜,如果你從事相對高階的酒店設計的話情況會好很多,平時接觸的人不同自然自己之後的層面也是會有所不同,如果對室內很感興趣可以選擇一些高階的室內方面。

在薪資方面,很難說哪個行業收入水平優越,得看自己不同時期的發展水平,但是兩者的工資結構,工作模式也是不同的,深的本人也不太了解。

如果題主以後希望從事景觀行業,望做好準備,工作會很幸苦,景觀行業建議不要一開始就選擇地產景觀,開始可以先選擇尺度大一些的公建專案嘗試,會更加有意思,個人感覺,還是要自己權衡取捨

2樓:王露卿

只要在學的專學的精的情況下都挺有前景的,作為成年人就別做選擇題了,最好就是我都掌握就行了,本身兩者工具就是相通的,然後在找乙個你喜歡的深入發展。

室內設計與景觀設計哪個更有前途呢?

易昕 本人大學學的是園林工程技術,實習的時候在一家比較小的景觀設計公司實習,由於各個方面原因,後來轉到室內設計方面。其實自己感覺如果做景觀的情況下,必須要找到一家大型的景觀公司,這樣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如果選擇室內設計的情況,在進公司的時候就要注意是不是設計公司要求設計師帶上銷售,如果帶銷售就要看個...

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學哪個好?

換個毛,室內要什麼設計,直接拿成品效果圖套就完了 都不太容易學,皮毛很簡單,深入學,你會愛上這兩個工作 問題就是個偽問題,你想一下到底想問什麼?是行業前景嗎?是學習需要具備的基礎嗎?是收入比較嗎?哪個好?哪個都好!重要的是你要專業!環境設計是一門涉及面廣的學科,後期會有所偏向。但是,我想說的是,不要...

學室內設計好,還是服裝設計好?

萬劫清月靜 兩者相差其實不大,都是屬於藝術範圍。乙個為衣服工作,乙個為房子工作。我是學服裝設計的,也認識著學室內設計的同學。學室內設計呢有這比較嚴謹的美術水平,服裝呢要有著獨特的眼光,才能有所作為。兩者都很好,關鍵你適合那一種?內心所向那一種? 紫藤花妖時尚 室內設計好,室內設計工作時間更長,從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