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好學還是平面好學?

時間 2021-05-31 22:39:16

1樓:樸築設計

我是做室內設計的,這裡只說說我的經驗,工裝的話,工作發展比較廣,幹成本也好,施工也行,主要是考證,比較不錯的證書,每年的額外收入一到幾萬不等,坐著數錢,前提是你得好好看書。家裝的話,偏銷售一些。

2樓:郭振山

室內設計師要是懂平面設計的話,是非常好的加持,平面是二維,室內設計是三維,三維是二維的延伸,相對來說,二維的平面設計是基礎,室內設計是延伸。

所以應該是平面好學,但平面需要構圖色彩更有靈感及審美。

3樓:品牌鑑賞

這是個籠統的問題,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很難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如果從職業上來說,也很難分出哪個有潛力。其實根本問題還是在你自己對哪個有興趣。室內設計難免會和材料、工程、工地打交到。

平面設計是最基礎的設計,UI、室內、視覺、廣告等都是從平面設計這個基礎學科上滋生和延展的,不要把平面設計單獨的理解成廣告設計。從軟體工具上來說,室內設計基本有,3dmax,cad,其他渲染器。平面設計基本有:

p s、ai、id等等,但工具是工具,現在每天都有無數的工具冒出來。如果很難選擇的話,那你就問你內心,想做一位室內設計師,還是平面設計師。不過放心,室內設計師也必須了解和應用平面設計軟體,比如p s,平面設計如果想做出空間感的平面作品,3維軟體也是必不可少的。

按照0~1起步學習,建議還是從平面軟體學起。

4樓:依依

作為科班的平面設計專業,這個問題,我只能給出較為個人的看法。當初讀大學,選擇室內設計專業的同學比平面設計多出好幾倍,但是畢業後幹本專業的人寥寥無幾,而平面設計的對口就業率相比則高出了很多。

首先室內設計需要你學習CAD和一些3D軟體,每天面對的是畫圖、渲染效果圖。

而平面設計則需要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最近掀起了C4D熱,但相比三維軟體接觸較少。

論難易程度來看,平面設計相對易學。論就業方向,平面設計涉及面更廣。論薪資,室內設計可能更高一籌。但是最主要還是看你個人興趣,喜好哪個專業則更會願意花時間學習。

想學設計,室內設計還是平面設計好學

平面不要再去學了,太多人了,太擁擠了,基本上所有大學都有這個專業,培訓機構更是多如牛毛。最關鍵平面學會容易學好很難,工資也不會超過一萬,一般五六千。至於室內設計,不要單獨只學室內家裝,因為家裝底薪太低,銷售為主。要學室內設計就要偏重工裝設計,軟裝設計和現在最火的全屋家居定製設計,這是未來的最大方向!...

室內設計好學嗎。?

甘凱銳 學室內設計,還是挺好學的,關鍵要找到好的老師,體系化的室內設計教程,先學理論基礎 後學軟體技法,然後做些例項訓練。當你累積了一些必要室內設計從業知識後,就可以找個設計助手 助理類的工作開始做起。然後在工作崗上,繼續保持學習的狀態,邊做邊學就可以啦!學一門職業技能,不用想得太難,關鍵在於要付出...

沒有基礎的人學室內設計好學不?

室內設計的基礎是CAD 3D PS SU 三維家和酷家樂的軟體使用,然後還要會量房,懂施工,懂材料會預算,其實沒有基礎如果能找到合適的機構或者老師帶的話就比較容易上手,但是自己研究的話就比較難了,如果你現在想轉行室內的設計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天琥教育,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是在那個機構學的平面或者室內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