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容易還是室內設計容易?

時間 2021-06-03 13:13:46

1樓:Episodic

設計沒有簡單的。

設計是服務行業,來自甲方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平面設計看似簡單,好像會ps.ai.cdr就好像能夠去做平面設計了,其實很多的人只是進入了美工的行業罷了,正規的廣告公司做的一些設計,並沒有那麼容易,排版、色彩、透視、大小、比例、美感,這些東西不是與生俱來,需要大量的實踐,以及後天的悟性,這個行業很多的人只是為了服務甲方而做設計,入門簡單,也只能做簡單的工作。

室內設計也一般,前幾年盛行的裝飾行業,帶來了無數的就業機會,形成了行業亂象,導致門檻太低了,會個cad.3d.ps就說自己是設計師了。

沒那麼簡單吧,有多少人接觸了這行之後,便另尋出路了呢?太多了,這個行業的淘汰率太高了,有很多的人壓根熬不下去,因為前期的薪水太低了,付出不成正比的時候,人人都想著轉行了。

其實各行各業都不容易,但是我覺得這個行業它確實是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國內的設計,有很大的一部分就是在做苦力,確實熬到後面能賺錢,可誰願意去熬呢?

唉,沒有容易的工作,不說了回去加班了。

2樓:KOMMRR

平面設計基本已經被網路自動化或者免費外掛程式包攬,你的設計再出眾,對於企業來說,快捷高效是很重要的。

難的是文案和策劃,這是乙個高階職業沒有文化和深造無法對各種行業客戶進行匹配。也就是給你乙個公司你也做不出它的VI。因為你沒有底蘊無法文化融合和深挖。

室內設計更加像是操作員,即使你沒有設計才華也可以通過電腦給主創設計師當他的製圖員。工資還可以,找工作也簡單。

主創設計又好比是平面裡面的策劃,設計能力20%,80%還是你的人脈,社會地位和公關能力決定你的收入。

作為設計圈資深人,給你一點建議。我的夥伴要麼是上市策劃展陳公司一把手總監,要麼一線設計院所長,要麼一線別墅裝企總案。

3樓:安饒

怎麼說呢,我是學視覺傳達的,這個專業比較偏向平面設計,室內是我自己課外學的,現在畢業了也在做跟室內室外有關的工作。看你對容易怎麼去理解,從技術上的話,平面的軟體相對好學一點,室內、室內稍微難一些,做設計其實最主要是還是想法。我沒有什麼想法,以至於現在還是個作圖狗

4樓:已昏設計師

說實話,都不容易。每個行業或職業都像是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

起步階段,室內設計更吃力一些,待遇一般,甚至做家裝的助理連基本工資都不過千!

只能說家裝設計略容易於工裝設計,沒有這麼多規範和條條框框,說白了門檻低一點。具體請參考我的文章 一位室內設計師對行業未來的展望

平面設計因為工作性質也接觸及合作過一些,大概了解了他們的情況,有在設計公司的有在廣告公司也有各個行業的,綜合來講,平面設計相對安逸點,旱澇保收。

綜合來講,真的是在行業內(無論是室內或是平面)都做的不錯的,其背後付出的艱辛,都是難以想象的。

5樓:

倆都難平面入門簡單室內沒幾年材料都認不全

施工工藝更別說咯五年入門

前提是做合格設計師如果沒大報復學個軟體混口飯吃倆都一樣就是坑都是被甲方按地上摩擦的職業

6樓:我不是畫畫的

同樣時間學習兩樣對比,平面設計難,因為學平面必先學素描基礎,平面設計會涉及到人體,透視,光感,字型... 而每一樣都夠學很久才能運用的好。

想學設計,室內設計還是平面設計好學

平面不要再去學了,太多人了,太擁擠了,基本上所有大學都有這個專業,培訓機構更是多如牛毛。最關鍵平面學會容易學好很難,工資也不會超過一萬,一般五六千。至於室內設計,不要單獨只學室內家裝,因為家裝底薪太低,銷售為主。要學室內設計就要偏重工裝設計,軟裝設計和現在最火的全屋家居定製設計,這是未來的最大方向!...

女生適合學平面設計麼?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更適合女生?

葡萄雨 沒有什麼職業是適合哪個性別的,得看這個職業是否適合自己的性格,興趣,職業規劃,在於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的人,而不是去找乙份所謂 適合女生 的工作 小春爺 就難度而言,室內設計要比平面設計要難,但前景要比平面設計好,我本人是做平面設計,下面的答主也回答了乙個重要點,無論室內設計還是平面設計都是苦...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應該選哪個就業?

個人覺得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有激情才有動力堅持下去。室內跟平面方向的話其實都還好找工作,室內的話前期可能會工資比較低還要跑工地,但是如果捱過了前期後面就好了工資比較高的發展前景也會比較好的,但是總的來說那個會比較辛苦吧。比如你想要接單那就是你的設計風格什麼的能夠說服客戶接受,或者是滿意你的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