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設計,室內設計還是平面設計好學

時間 2022-01-10 20:34:58

1樓:設計達人網

平面不要再去學了,太多人了,太擁擠了,基本上所有大學都有這個專業,培訓機構更是多如牛毛。最關鍵平面學會容易學好很難,工資也不會超過一萬,一般五六千。

至於室內設計,不要單獨只學室內家裝,因為家裝底薪太低,銷售為主。要學室內設計就要偏重工裝設計,軟裝設計和現在最火的全屋家居定製設計,這是未來的最大方向!

2樓:張建新

這完全是兩個行業,乙個是空間居住環境設計,乙個是平面展示性設計。

雖然都屬於設計類,單從好學方面,兩個行業有不同的側重點,因個人興趣及能力不同,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室內設計偏重空間劃分,人體工程學,審美等。平面設計偏重構圖、策劃、審美等。

軟體方面來說,室內設計用酷家樂等軟體就可以快速出圖,需要更高質量可用3dmax等,調色用ps,平面布置用cad ;平面設計多用ps、Ai等

3樓:宣宣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沒有哪個好哪個差的說法。兩個設計的領域運用的軟體都完全不同。

平面設計是使用Ps、AI、CDR軟體等,室內設計主要使用3DMax、CAD、PS等

平面設計包括廣告設計、標誌設計、名片設計、海報設計、網頁設計、畫冊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等等。平面設計只是一種視覺傳達的功能,畫面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具象的,沒有特別的限定。

室內設計主要針對於室內的空間規劃和布局的設計,是要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進行的,不能損害建築本身的主體結構為前提來進行的設計,設計必須滿足和保證使用要求,所以要求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能保證正常施工和操作。

不管是平面設計還是室內設計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上元教育哦,都有培訓的呢~

平面設計容易還是室內設計容易?

Episodic 設計沒有簡單的。設計是服務行業,來自甲方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平面設計看似簡單,好像會ps.ai.cdr就好像能夠去做平面設計了,其實很多的人只是進入了美工的行業罷了,正規的廣告公司做的一些設計,並沒有那麼容易,排版 色彩 透視 大小 比例 美感,這些東西不是與生俱來,需要大量的實踐...

室內設計好學還是平面好學?

樸築設計 我是做室內設計的,這裡只說說我的經驗,工裝的話,工作發展比較廣,幹成本也好,施工也行,主要是考證,比較不錯的證書,每年的額外收入一到幾萬不等,坐著數錢,前提是你得好好看書。家裝的話,偏銷售一些。 郭振山 室內設計師要是懂平面設計的話,是非常好的加持,平面是二維,室內設計是三維,三維是二維的...

平面設計,室內設計那個前景比較好,真的需要很高的手繪能力嗎?

大叔 做的好的都有錢圖,但是大多數只能混口吃的。手繪能力很重要,對於專業的昇華很有必要。自己在平面行業多年,個人感覺室內要好一些 設計學徒 手繪的話,個人覺得室內設計需求會高一點,客人可能會先讓你告訴他大概的思路以及效果,平面的手繪要求不高,當然要看你公司的要求。我面試過一家包裝設計,他們基本都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