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考研日語輔導資料推薦嗎?

時間 2021-06-06 04:15:24

1樓:言課多語種

用日語考研的人不多,我也來分享下自己的經驗。

考研之前是有基礎的,已經過了N1,所以後面主攻做題。如果你沒有積累,那就先學教材,《新編日語》或者別的教材都行,總之是要學完高階的內容,因為考研日語難度介於N1-N2之間。

有了等級考的知識基礎後,其實問題不大,主要的問題就是題型不一樣。所以可以主攻做題,做題的話,我買了易友人《考研日語指南》,和趙敬的《日語全新模擬題》

這一本有真題講解,語法總結,詞彙分型別總結,還有閱讀,翻譯,作文的單項訓練。

這本書收錄了歷年真題,並有講解,還有12套模擬題。適合在攻完上面的指南之後再專門做題。如果準備的時間比較短,有基礎,也可以直接開始真題的練習。

關於考研日語,習慣了能力考的人作文是比較難的一件事,翻譯需要好好練習,因為你可能理解意思,但要表達到位也有點難度。閱讀可以拿滿分,但是作文寫的慘不忍睹,所以這兩點一定要重視。

另外,203語法考的很細很細,乙個日語語法用中文來解釋的確有好幾種說法,但這些意思用在日語環境其實也沒有很大區別,但考研選擇題就考的很細,每種意思對應乙個選項,讓你選出文中用的哪種意思,關於這一點,我認為你要是語感好一點也能順利做出來,而不必費力去記憶每一種意思對應的語境。

寫作部分該怎麼提高,我推薦一寫日記的軟體,可以在上面寫文章,然後會有日本人幫你修改不到位的地方。關於寫作選題也需要考慮一下,最好是模擬題。每天堅持寫,會有很大的提高。

2樓:

203水平在n1和n2之間,但與其出題風格還是不一樣,以n1n2的單詞,語法,閱讀為重點,尤其語法,認真看,中中國人出題考的更易就。作文的話,扎扎實實練幾篇,考前背一點,差不多可以了

3樓:西諾小語種學校

不知道題主是否是要參加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如果是的話只有4個月時間了,如果此時尚沒有至少N4的紮實基礎的話,可能今年用日語考是不太適合的。

西諾小語種學校:【杭州西諾】你不知道的考研捷徑——你可以不考英語!

然後說一下題主問的系統的學習資料。其實,只要是在市面上經過考驗留下來的教材,基本都是系統的,可以幫助大家系統掌握知識點的。只不過,在學習之前你要認識到,應試和學習並不是完全相同的,並非是你背下來整本書,每個語法都掌握了就能應對考研日語203。

考研日語自有其側重點,完型填空重語法,重語法的正確語境,用法;閱讀重邏輯,考察你快速閱讀文章提取出資訊的能力;翻譯部分重長難句的解析能力,就是考察你能否閱讀學術文獻;而作文,則是表達自己觀點,當然要掌握日語中的書面語。

考研日語確實難度小於英語,投入產出比高,比較容易出成績,但之前請務必估量時間,以及評估自己的日語能力,考研是一年一次可能改變人生的大事。

初三怎麼去購買輔導資料,有什麼推薦?讀到了初三感覺什麼都學不會,考試每科都不合格,怎麼辦?謝謝大家

Rita老師 在做資料之前應該要補一補基礎知識的。沒有基礎,做再多的題也沒用,考試又不會出原題。如果把基礎知識補好了,在選擇一本高質量的習題,就可以了。而且初三了,時間緊,任務重,每一科能做一本習題就已經很不錯了。 匠心雲 這有可能是你學習方法不對導致,相較於購買輔導資料,建議你可能性先改變現有的學...

請問有哪些日語專業考研輔導機構啊

橙橙日語講堂 目前做日語培訓的機構是特別多的,還是看題主想報線上還是線下機構了,線下機構的話可以就近找幾家口碑好的機構比較一下,線上機構的話沒有地區限制找起來可能會方便一點,當然必不可少的也去體驗試聽課。聽完之後可以在教學質量,師資力量,課堂安排,價效比以及機構服務態度上選出一家最適合你的機構,畢竟...

醫學要像高中一樣買輔導資料,課外習題嗎?

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我個人推薦這樣,但不是絕對必要,全科醫生張守財 說,一定要在剛開學的時候去圖書館把教材配套的習題集給借了 這兩條我都十分同意 荔枝糖 不用啊,只要每門課把字典一樣的書全背下來就可以了。當然因為書實在太厚的緣故,一般學校都有一些影印店,裡面是前輩學長學姐用生命與掛科的風險幫你探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