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答案詳解的日語資料書,習題書有哪些推薦?

時間 2021-05-30 12:42:24

1樓:

隨著日語學習和考級也在不斷摸索,在這兒開個貼評價各種主流的考試用書。長期更新:

はじめての日本語…… 中文名:《萬詞對策》

耳から覚える…… 中文名:《新日本語能力測試 N?詞彙》(安藤榮裡子等)

《藍寶書N?單詞》不推薦。因為上面兩種自日本引進單詞書完爆藍寶書。

新完全掌握

考前對策

2樓:帝京日語宋老師

瀉藥,目前發現的幾本。

給大家介紹一下

注意不是紅寶書,也不是藍寶書。

每個級別1000個題,分為文字、詞彙、語法三部分來練習。每道題都有解析,而且在最後還有模擬題(模擬題無解析)。可以作為大量刷題用。

此書對於詞彙的練習非常到位,如果覺得自己的詞彙不理想,想靠第一部分來提分的話把這本書買來做了沒毛病,一共21套題,並且答案配有解析,光看解析都是一種學習了。

目前在用的是以下兩套,編排差不多,答案也都有解析。不同的是前者是5套題,後者是9套題。每本書都會說自己的難度接近真題什麼的,但我覺得這個作為噱頭聽聽就好,畢竟這個沒法驗證。

所以想少做點的話選擇前者,想多做點的話選擇後者。

唯一的雞肋是聽力不地道,貌似是中中國人讀的?不過模擬題的聽力的話當作練習就是了。也不用多去推敲。要推敲的話推敲真題的聽力和上面兩本聽力書的聽力。

以上!更多學習用書測評見↓

宋悅平:最全日語能力考備考書測評|紅藍寶書vs新完全掌握vs考前對策vs真題模擬|帝京日語

或關注此專欄

日本記事薄

數學系有哪些較好的習題書可以推薦?

Alex Julius 我認為提高思考的能力是提高技術水平最本質的路徑,而當技術水平提高之後,就不需要再做千篇一律的不同學科不同分支中的習題集了 因此,IMO金牌這個層次往往是不需要做泛泛的大學數學課程習題集的,而習題本質是做不完的 因此只要勤於思考,思考如何分析問題的結構的全貌 自然也就包含了本質...

學日語有什麼材料書推薦?

日語李老師 現在市場上有幾類,大概特點不同 1 標準日本語 大家最熟悉,最普遍的,特點是框架清楚,編排簡潔,語法全面 2 新編日語 彩色橫版排文,好看,容易引起興趣,適合初學者 3 綜合日語 適合大學的教材,知識點深刻,但體系比較分散,適合邏輯總結能力強的人學習。 一期一會 看你學日語的目的是什麼,...

有什麼推薦的日語詞彙書嗎?

強烈推薦搭配分類背詞的書。因為字典和寶書雖然很全,但有個問題,排序方式按發音順序,背的時候會記憶不牢固,甚至讓人昏昏欲睡。但分類式的讓人很有場景感,你可以一邊想象詞語出現的場景。它能啟用你靈活運用日語的能力。親測有用。還有個好處,它的讀音有音訊檔案。適合反覆聽。可以這樣 先看著文字聽音訊過一遍。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