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資料產品經理不得不看的書有哪些?

時間 2021-06-08 16:00:08

1樓:薛丁格的貓

首先從資料產品經理這個名字入手,傳達了兩個資訊:1.資料、2.產品。

所以在看書的時候這兩方面的書籍都要看。因為資料產品經理既要懂資料、又要懂產品。從崗位角度講,既能擔任資料分析師,又能擔任產品經理。

資料方面:

1.《精益資料分析》

2.《有效需求分析》

3.《sql必知必會》

4.《sql基礎教程》

前兩本會讓你深入了解資料以及如何用資料驅動業務、分析需求。後兩本主要是sql技能的學習,因為資料產品必備的工具技能就是excel和sql了,這兩本書工具書稱得上的是學習sql 的經典入門書籍了。當然,如果你已經掌握,請忽略。

產品方面:

1.《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2.《使用者體驗要素》

這兩本書堪稱產品的經典書了,看完可以清晰的了解產品經理是什麼、做什麼等等讓你對產品經理這個行業有乙個明確的認識。市面上其他的產品入門書很多,我認為拿出兩本看就夠了,重要的還是在於實踐。

這本書是專門講資料產品經理的,從零基礎講到大資料產品實踐,包括資料產品經理是做什麼的?要掌握哪些基礎知識?要具備哪些資料分析思維?

以及資料倉儲理論與應用、大資料分析平台、使用者行為分析平台和AB實驗平台的實踐。讀完後非常收益,讓我對資料產品有了廣而全的認識。

不得不看的產品解答合集

心理醫生Heidi 你這種不叫沒感覺了,要不要結婚,而是非常好的婚前試婚,你爸媽很聰明,如果一直阻攔,可能你早就結婚了,不阻攔你,讓你們去發展,適合不適合溜溜就知道了,所以,你們屬於試婚了5年時間,最後發現,兩個人在觀念 生活理念不合,慶幸的是你們還沒人結婚,還沒有孩子,退路很大,所以,你現在想清楚...

有什麼不得不看的精彩漫畫?

更木劍八 精靈薇卡 奧伯龍之怒 這可能是你見過最華麗的漫畫!在漫畫作品中奇幻類別本來就佔少數,而這本絕對會再次重新整理您對奇幻型別漫畫的期待!精靈與狼人 村落和城市 每一頁的細節都精緻到誇張,就連分鏡框和頁碼也都特別描繪!巴洛克畫風與蒸汽朋克的夢幻共演 在 精靈薇卡 中,原本繁榮的魔法世界受到異類科...

有哪些經典到不得不看的老電影?

漫天飛舞 我直接說電影名字了啊。至於為什麼要看我也簡單的說幾句。威爾史密斯的 我是傳奇 這部電影基本由他乙個人演下來的,後來雖然加入了幾個配角,但是史皇強大的演技讓我們看到了什麼叫純粹。那幾年他火是有原因的。如果想看喜劇電儀可以看他的 全民情敵 喜歡看推理喜劇片推薦他的 焦點 尤其是 焦點 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