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推薦的日語詞彙書嗎?

時間 2022-01-15 03:42:33

1樓:小小島

強烈推薦搭配分類背詞的書。

因為字典和寶書雖然很全,但有個問題,排序方式按發音順序,背的時候會記憶不牢固,甚至讓人昏昏欲睡。但分類式的讓人很有場景感,你可以一邊想象詞語出現的場景。

它能啟用你靈活運用日語的能力。親測有用。

還有個好處,它的讀音有音訊檔案。適合反覆聽。

可以這樣:先看著文字聽音訊過一遍。 後面可以脫離書本隨機反覆聽。

因為實際有使用時,用語和思路都往往和場景相關, 同一類的詞一定要在同樣的想象概念中去背,去練習。 比如今天要背地鐵相關詞,你首先腦海裡要嘗試想象你到了地鐵的情景,接下來開始練習相關的詞,走進地鐵,看到了什麼,它的名字怎麼說。

因為最理想,最自然的學習方式是生活中,在現場去親歷體驗,但畢竟是外語,所以要嘗試去模擬。

有奇效。

2樓:北北north

正在學習日語,我感覺日語記單詞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試了好多方法,從手抄到anki,還有一些什麼小卡片記憶軟體記憶全都試了一遍,最後發現背單詞最好的辦法還是結合句子來記。這和我之前考研背英語單詞真的是一模一樣。

推薦一下我用過覺得還不錯的詞彙書吧(題主是要過n2所以我放了n2的書)

紅藍寶書是蠻經典的考試用書,如果專注n1或者n2的考試,可以選擇這一套書。裡邊的單詞和文法都是按照五十音圖排的。紅寶書裡的詞可能會有一些多,但是背好了的話單詞就不會是你糾結的問題了。

(我都是例句式背法,不適合所有人,在這裡不作推薦)接下來說說藍寶書,因為我是藍寶書和紅寶書結合著用的。藍寶書上乙個問法知識點下邊會有接續、意思、例句和注意點,書裡還會有附錄對比相似句型。先吐槽一下新標日,這個是我現在用的教材。

新標日有乙個問題就是知識點非常的散,相似的語法還有單詞可能會分布在初上也可能會跑到初下,甚至會到中級上去。藍寶書的附錄對我的幫助還蠻大的,至少我想對比類似的文法的時候,有地方可以找,不用拿出三四本教材一頁一頁去翻。

還是根據題主的需求來,只說詞彙的部分。完全掌握和考前對策一樣都是日本那邊編的,所以它會給出日文詞彙,日文的解釋和例句,然後讓你自己推到出釋義來(不會乙個單詞乙個中文解釋)。書裡的練習量相比考前對策會多一點。

書的厚度相比考前對策會厚一點,但是裡邊的排版會比較開,看起來比較舒服。

個人推薦:

1.目的是為了快速通過考試,並且習慣乙個詞彙配乙個中文解釋的,選紅藍寶書。

2.不但想通過考試,而且想好好應用的,紅寶書+完全掌握》考前對策

其他背單詞方法:

1.Anki單詞匯入,適合鞏固單詞,我會每天都把要複習的單詞全都看一遍,加強印象。我的卡片並沒有配備相應的例句,因為做卡片太!痛!苦!了!

2.滬江詞場。

3.最最日語課記單詞功能。第一遍學某課的單詞用來加強印象的。

3樓:布可布可

1、《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初、中級,是2023年出版的《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的修訂本,由知名的日本語學、漢學以及日語教育界的學者執筆。內容新穎,收詞彙範圍更廣,既注重打好基礎,也不忽視實用性。適合零起點學員、自學日語的初學者、赴日留學人員、日語愛好者等。

2、《新日語基礎教程》作為初級的日語教材,以聽說為先導,內容相當充實,全面培養日語能力。對希望在短時期內掌握日語會話的學習者來說是一本十分實用、不可多得的教材,在國內外被廣泛使用。

3、《大家的日語》是由日株式會社スリ一エ一ネットワ一ケ編著、作為《新日語基礎教程》姊妹篇的一套優質日語教學圖書,具有更好的廣泛適用性。雖然是初級教材,但是登場的外中國人和日本人進行交流的場面盡量反映了日本風貌和日本人的社會生活及日常生活。適用於在工作單位、家庭、學校、居住區內需要用日語進行交流的外中國人。

4、《別笑!我是日語學習書》是首創國內日語學習類圖書全彩讀本,生動又充滿想象力的漫畫,精選了與日本人交流時最常用的句子,而且是全彩,畫面特別精緻和可愛,所以學起來超有意思的,非常適合初學者,讓日語學習不那麼枯燥啦。

5、《新編日語教程》1-6冊,本教材注重培養學生學習日語的方法和興趣,以主人公留學日本的學習、生活為主線展開故事情節。內容生動活潑,知識性、趣味性、實用性兼備,讀者通過學習可以體驗豐富多彩的留學生活。而在通過日語考試的同時,更注重日語實際應用能力的提高,培養學生的開口能力。

6、《基礎日語》1-4冊,在選材上力求內容豐富、貼近生活,融入日本文化、民俗、禮儀、社交等方面的知識。語言表達規範,力求簡練、自然。每課由文型、例文、本文、會話等組成,按照語言表達功能,由淺入深設定內容。

7、《綜合日語》(第1—4冊)是第一套中日兩國從事日語教學與研究的專家學者全面合作編寫的面向中國大學日語專業基礎階段的主幹教材,較之以往的教材,無論在內容還是在形式上均有不少突破。被評選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國家級規劃教材。

8、《新大學日本語》(1—4冊)為高等學校日語專業基礎階段教材,語言規範、地道,知識準確、全面。內容新穎,充滿時代氣息。全面培養聽、說、讀、寫、譯技能,旁及文化背景知識。

4樓:景曦晨

作為自學一年通過N2考試的我,認為教材選取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

好的教材是可以讓你的學習更加事半功倍的。

先講一下選取教材的思路吧。

1、教材的難易度和內容是否適合目前的學習階段?

2、是否在其中明確設定了各學習階段和各單元的學習目標?學習要點的選擇和編排是否考慮到了學習效率?每節課、每個單元安排內容的量是否符合單位時間的長度?

3、是否按照不同的學習階段和單元清楚地列出了重點語法、句型和單詞?

4、正文和練習的構成及量的分配是否合理?輔助教材(錄音材料、練習冊、單詞索引)是否齊全?

選取日語教材的時候,我認為應該優先考慮以上四點。

結合這些特徵,我認為《新日語能力考試考前對策》是最優的選擇。

裡面長這樣。

基本都是用日語來釋義日語。用日語解釋日語,能夠讓你的語感提公升不止一丁半點。

這套書每個等級一共有5本,分別是詞彙、漢字、語法、閱讀、聽力。

所以記單詞的話,建議把N5-N1的詞彙和漢字都買了。

然後,你會發現,單詞其實也並不難記。

如果你想知道更有效率的記憶單詞方法,不妨看看我這篇回答哦。

如何高效率的背日語單詞?

5樓:尤夏

《萬詞對策》N5~N1 都有和高讚回答是乙個系列的高讚那個是考前衝刺這個是日常背單詞

小書好攜帶日本人編的有例句朗讀

我沒考過N2 學了一年日語頭鐵考的N1 把萬詞N1背了把歷年真題的單詞題背了 N1考了130+ 單詞語法都是A級

6樓:三月采苓

我記得當時考試的時候老師就給我們乙份官方給出的N2考試單詞,好像五千多個詞吧,並且甩出一句「這些單詞沒背完,想過N2很難」,還真的是因為這句話,我快背完了,好像剩下幾頁沒背吧,還真的過了。

7樓:中二的唐刀刀

想考級的話買考級專用書,其實哪本都行,但我推薦這套裡的詞彙書,因為是日本人編撰的,有些邏輯什麼的更原汁原味。

而且我很喜歡它歸類的方式

如圖,どんな人?どんな気持ち?どんな動作?這樣的歸類記憶我覺得很不錯,我個人來說是不太喜歡亂序的,我喜歡分類記憶。

這一套裡除了有詞彙,還有讀解、漢字、語法,我考N1用的這套,我認為基本上是足夠的。有時候不必要貪多,選擇一套,基本都能覆蓋到。

如果不是考級的話,建議買下面這本

如果能掌握這些,無論考試還是在日本生活都完全夠了。

8樓:LYU-Ro

個人推薦新完全掌握系列裡的語彙,每天按照學一天覆習一天的量重複迴圈,非常有效的~新完全掌握系列個人覺得比紅藍寶書還不錯...

考研英語詞彙書推薦?

12世紀的塔西亞 不過這兩本我都沒用,用的是閃過英語 考研詞彙閃過 是按照考試頻率劃分重點單詞的,高頻中頻低頻都劃分了,背的時候可以自由安排,提高效率,中後期比較節省複習時間。單詞書的用法 前期複習先背單詞書,就拿我用的 考研詞彙閃過 為例,它裡面是分成高頻中頻和低頻,那就按照書上的分類來安排自己背...

有哪些好用的考研英語詞彙書值得推薦?

大JoeJoe 直接完爆以上所有回答 見後面鏈結 出於對知乎廣大考研學子負責任的態度,我看見前面也有人 賽門喵Simon 統計考研詞頻,為了大家更好認識考研詞彙量,作為專業的詞彙量開發人員,現指出他的不足之處 對所有單詞都進行詞型還原是沒有意義的,例如interesting 還原為interest,...

現代日語中的現代漢語詞彙有哪些?

人偶未成形 鑑於其他答主所答多非日常用語,那麼我下面所提,估計能讓很多人吃驚 說明 近世 中國語 借用語 電池 訳語 中國語 借用 語 這個比較少用,讀音有些奇怪 老頭児 中國語 注 近世 中國史 明末清初以後,辛亥 革命 普通。氏 氏溫度 略。創始者 名 中國 摂爾修斯 字 摂氏 使 現在 氏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