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區別和側重方向?

時間 2021-06-05 14:54:30

1樓:零隱

一句話:PMP很容易過,花點錢培訓一下就好

IT行業不要考這個,但也不是絕對。

可以先花點錢培訓簡單過PMP然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

2樓:半半

PMP認證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過程的系統學習,是一套做專案的方法和體系,簡單來說就是教會大家如何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做好一件事情,是一種工作流程和思維模式。非常適合需要建立系統專案管理知識框架體系的各行業專案人士學習。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很多企業的核心部部門已要求專案經理持PMP證書上崗,眾多企業的專案團隊成員的招聘,HR也是要求PMP優先。

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軟考中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高階),它是講專案管理內容應用在IT資訊化的行業背景之中,相對比較實踐落地,能有效的指導工作實踐。

總結:通過以上的說明,相信大家都能看出,無論是考PMP或是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都能對你的工作帶來幫助,關鍵是看你的實際情況,如果你是在國企或者對職稱這塊有需要,可以考軟考的高項;如果在其他的大型企業或者非IT行業做專案管理那就可以選擇考PMP。

3樓:趙磊

PMP 專案管理認證,外企或者企業用的比較多軟考高階,國企、事業單位等體制內需要職稱的單位需要第一,兩個都是專案管理的知識框架,有一定重複。

第二,軟考考試費用不高,高階200塊左右,PMP的考試費用相對巨高。

第三,軟考高階可以進入各類專家庫,PMP不可以。

第四,都是系統學習專案管理知識,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大體上屬於專案管理但是偏資訊系統建設,PMP屬於只要是事情都可以看做專案來做。

4樓:光環國際

PMP全稱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PMP是專案管理資格認證,是目前在國際範圍內專案管理領域使用的認證。

PMP認證的官方機構是(PMI)美國專案管理協會。

PMP的內容為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是可以用於各種行業、組織形態下的專案管理活動。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軟考(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的高階資格,是計算機軟體職業領域的專案管理人員考取的職業資格證書。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頒發機構是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內容為計算機網際網路行業的管理知識、技術知識、專案管理知識。

PMP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沒有可比性,由於PMP認證在IT行業的應用範圍比較廣,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又是IT行業的職業資格證,兩者都和專案管理有關,因此二者容易被混淆。

5樓:中軟培訓

軟考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組織的國家級考試,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考試合格者將頒發由中華人民共和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用印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

PMP認證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舉辦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員(PMP)認證考試在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廣,是目前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最高的認證。獲取PMP證書,不僅提公升專案經理的專案管理水平,也直接體現專案經理的個人競爭力,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身份的象徵。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在中國會有以下五個方面的優勢,軟考職稱以考代評、積分落戶條件、提高個人競爭力、人才市場認可、國家技能提公升補助。而PMP主要是教你如何做事,提公升自身的知識儲備與能力,PMP有完整成熟的知識體系,偏學術。

6樓:

PMP的話是美國PMI機構認證的,在全球都有很高的認可度,但是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話可能在國內影響比較大,同時考試會比PMP難度大一點

PMP側重的知識理論體系,資訊系統管理師的話可能比較側重實踐

7樓:李沫

建議先考PMP再考軟考,PMP是美國PMI制定的專案管理者從業資格認證,全球認可的,不分行業,通用性強,考試難度小,主要考的是專案管理知識。軟考考的是專案管理知識和計算機知識,目前主要在國內認可度高,涉及的知識點多,面廣,考試難度大。

有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PMP,兩個證書,對工作有什麼幫助?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 即軟考 高階資格考試裡面的一項考試。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 具備管理大型 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 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 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 資金 裝置 進度和質量...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CPA 司考證書,暫時沒有不用,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是否有必要花時間和精力去考?

光環國際 目前在一家金融軟體公司做需求分析。想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CPA,司考證書這三種,但是還在糾結。從實際出發,我會建議你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首先我要糾正你一下乙個小小的錯誤 你考慮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原因是 情懷原因,自己主專業是計算機,加上工作後對計算機的知識越發感興趣,所以想考一下。其...

到了現在再去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還有用麼?

科科過 1 能力提公升。如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除了考查IT技術以外,同時還要專案管理的知識。這也是軟考認證的根本目的,提公升IT人士的綜合能力。2 公升職加薪。在79 的軟體行業雇主更傾向有證的學生,軟考證書的也會成為衡量員工的專案管理能力的標準,會給予漲薪或獎勵,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公升職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