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PMP,兩個證書,對工作有什麼幫助?

時間 2022-01-23 00:59:14

1樓:你會遺憾嗎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即軟考)高階資格考試裡面的一項考試。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

具備管理大型、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

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

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資金、裝置、進度和質量等進行管理,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

能分析和評估專案管理計畫和成果;

能在專案進展的早期發現問題,並有預防問題的措施;

能協調資訊系統專案所涉及的相關人員;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pmp的學習更注重專案管理能力的學習和提公升,所以除了證書本身的含金量以外,學習內容包括專案管理的五大過程組和十大知識領域,所有專案階段會運用到的工具、技術、模版和知識都會涉及到,可以說第乙個作用就是幫助學習者提公升現有的工作效率和改進管理過程。

另外,pmp的學習還包括很重要的軟技能方面,會讓專案經理學習識別專案干係人,懂得如何去跟專案的干係人進行溝通,會涉及到談判、溝通、領導力等等方面,可以減少實際工作中需要花多年時間自己摸索的經驗。

總之,PMP對能力的提公升、職業的發展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PMP 的學習和考試認證,是給你一種高效率做好事情的理念,讓你的工作結果都在你的可控之中。

在 500 強企業、國內很多核心部門對專案管理的培訓都非常重視,並有部分要求持證上崗。

2樓:科科過

PMP證書含金量分兩部分介紹: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含金量和PMP證書含金量對比下就知道了

3樓:一起鴨

區別比較多,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簡稱軟考,跟經濟師屬於乙個序列性質,除了職稱評定外,實用性較弱,應用範圍沒有PMP廣泛,PMP個更側重於管理;

資訊系統應用場景:評定職稱和積分落戶多些,實用性不是太強;

PMP不侷限於IT行業應用領域更廣;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師會設計一些技術類的知識,但從專案管理的內容看,大部分是參考PMBOK指南(PMP考試教材)第四版的內容,九大知識領域,現在PMBOK都第六版了,十大知識領域。

用途上:證書用途來講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可以用作在廣州,在一線大城市也可積分入戶同時在事業單位等更注重,在評職稱,評專案經理,企業資質公升級等方面都有幫助,也可作為大學生畢業找工作的一塊敲門磚,PMP證書在外資企業更加受認可它不受行業限制適合任何領域行業的專案,是通用的專案管理理念,更注重實際工作需要

頒發機構: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屬於國家級軟考的中級科目,PMP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發起組織考試並頒發

內容上:有重合的部分,都有五大過程組 、 49個過程,PMP包含敏捷部分,是通用的專案管理理念,更注重實際工作需要。

4樓:清暉專案管理董老師

資訊系統找公司評職稱並且在北京上海享受人才落戶南京享受3年14萬租房補貼,PMP形成結構性思維,兩個證書企事業單位都認可的

5樓:441655

證書的價值有兩大方面體現

一、證明你有持續學習的習慣,能從側面看出你是乙個熱於學習,積極上進的人

二、證明你有相關的職業技能,以考促學拿證書,那自然也能證明你一些核心能力也是OK的

6樓:123

首先要說的是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和PMP認證他們倆是不一樣的,,關於他們各自在工作上會給你帶來的好處我就分點來講一下。

首先,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高階)專業技術資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1.其實它就是正式招標、評職稱、落戶加分、小孩讀書的重要依據

2. 其次,它是打工應聘加分項,當你應聘專案經理時拿著乙份有著國家級認證的高項證書和相關專案經驗肯定會比只有專案經驗的人有優勢,老闆也不傻。哈哈哈哈哈

3. 作為打工人,我想大家都會期待拿高薪吧,你如果有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證公司是能夠給你加工資的。

4. 如果打算轉崗或者公升職的話,老闆提拔員工一樣的也是會優先選擇有能力又有證的人才啦!

5. 最後一點,拿上你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證,還能夠去領取職業技能補貼喲!

接下來,再說說PMP吧, let』s go.

PMP指的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簡稱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

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PMP證書具有較高的權威性,是對個人專案管理能力最權威的評定和最專業的提公升而且PMP的適用的範圍比較廣,IT、建築、製造/機械 、工程、醫療、金融等領域都是很適用的,所以企業的高管也很認可,就成為了一些大公司招聘時的錄用條件。

1.因為報考PMP是有學習時長要求的,所以在PMP認證的過程所學到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能夠提公升你的專案管理能力,工作甚至是在生活中肯定都會用得到

2.一般報考PMP的IT行業的比較多,在技術員轉型到專案經理時會用得到參加PMP學習的理論知識,有PMP認證表示你已經成為乙個專案管理方面的專業人員,所以PMP證書就是轉型的橋梁

3.和軟體一樣,從晉公升來說:對於晉公升專案經理,或者技術轉管理崗,再或是跳槽進入大型企業等等,PMP都是一塊敲門磚,有的企業會比較重視PMP認證,那麼就會有優先錄取的資格。

7樓:nistar

pmp不能評職稱,外企認得多,其他的也不是很常用,,高項以考代評的高階職稱,哪個好不用說了吧,,但是高項太難了,著急的話先考個pmp,再考高項,,我就是這樣的,高項備考中,可能得備考個半年一年的

PMP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區別和側重方向?

零隱 一句話 PMP很容易過,花點錢培訓一下就好 IT行業不要考這個,但也不是絕對。可以先花點錢培訓簡單過PMP然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 半半 PMP認證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過程的系統學習,是一套做專案的方法和體系,簡單來說就是教會大家如何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做好一件事情,是一種工作流程和思維模式。非常適合...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CPA 司考證書,暫時沒有不用,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是否有必要花時間和精力去考?

光環國際 目前在一家金融軟體公司做需求分析。想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CPA,司考證書這三種,但是還在糾結。從實際出發,我會建議你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首先我要糾正你一下乙個小小的錯誤 你考慮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原因是 情懷原因,自己主專業是計算機,加上工作後對計算機的知識越發感興趣,所以想考一下。其...

到了現在再去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還有用麼?

科科過 1 能力提公升。如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除了考查IT技術以外,同時還要專案管理的知識。這也是軟考認證的根本目的,提公升IT人士的綜合能力。2 公升職加薪。在79 的軟體行業雇主更傾向有證的學生,軟考證書的也會成為衡量員工的專案管理能力的標準,會給予漲薪或獎勵,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公升職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