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CPA 司考證書,暫時沒有不用,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是否有必要花時間和精力去考?

時間 2021-05-14 13:40:19

1樓:光環國際

目前在一家金融軟體公司做需求分析。想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CPA,司考證書這三種,但是還在糾結。

從實際出發,我會建議你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首先我要糾正你一下乙個小小的錯誤~~。你考慮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原因是:「情懷原因,自己主專業是計算機,加上工作後對計算機的知識越發感興趣,所以想考一下。」

其實呢,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雖然屬於軟考中的高階證書。但是它確實和計算機關係最不貼切的乙個高階科目。它主要學習的是專案管理在IT中的應用,重點還是學習專案管理知識的。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30%考的是IT技術與法律法規,剩下的70%全是考專案管理知識的理解及應用。

你從事的是金融軟體公司,做的是需求分析的工作。其實你認真去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對於你把控整個專案的需求及後續發展有乙個整體的改觀認識(特別是:專案管理的十大知識領域與五大過程組,掙值分析等)。

可以說是目前最符合你的乙個證書了。

還有一點就是,你考慮後續發展是進投行,但是又擔心學歷沒戲。其實這點上你也別過於擔心。就我司培訓的案例中,就有上海浦發銀行批量派發員工來我司培訓的案例。

(國家軟考考出來的證書,對找工作有哪些幫助? - 光環國際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到了現在再去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還有用麼?

科科過 1 能力提公升。如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除了考查IT技術以外,同時還要專案管理的知識。這也是軟考認證的根本目的,提公升IT人士的綜合能力。2 公升職加薪。在79 的軟體行業雇主更傾向有證的學生,軟考證書的也會成為衡量員工的專案管理能力的標準,會給予漲薪或獎勵,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公升職的條件...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以後還能往哪方面發展呢?

三天不洗頭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國家各級管理部門 工商企業 金融機構 科研單位等部門從事資訊管理 和資訊系統分析 設計 實施 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工作。地區經理 網路管理員 資訊管理員 資訊部經理 省級銷售經理 it經理 erp實施工程師 it專員 資訊科技主管 網路資訊管理員 it部...

PMP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區別和側重方向?

零隱 一句話 PMP很容易過,花點錢培訓一下就好 IT行業不要考這個,但也不是絕對。可以先花點錢培訓簡單過PMP然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 半半 PMP認證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過程的系統學習,是一套做專案的方法和體系,簡單來說就是教會大家如何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做好一件事情,是一種工作流程和思維模式。非常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