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程式設計師可以考高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麼?一定要考系統架構設計師麼?

時間 2022-01-05 02:19:18

1樓:程式設計師imHou

肯定可以考啊,不過通過率還是有點低的,建議系統學習或者報個班,這樣會好些。

問題二:靠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啦,做系統架構還是做專案管理,根據實際情況來。

另外提一句:程式設計師是個比較特殊的群體,評定職稱是可以以考代評的。例如:

你考取了高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你就不用費力去準備一大堆職稱評定的材料,也不需要從助理到中級再到副高,有了這個證書,就可以直接評定為副高階職稱了。可以說是乙個彎道超車的好處吧,可以比普通的評職稱節省很多年限的限制,一步到位。

有這個機會和條件,建議考乙個。既是對專案管理進行乙個系統化的學習,也是對自己學習能力的乙個肯定,還有很多附加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2樓:鼓樓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大型、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資金、裝置、進度和質量等進行管理,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能分析和評估專案管理計畫和成果;能在專案進展的早期發現問題,並有預防問題的措施;能協調資訊系統專案所涉及的相關人員;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系統架構設計師:

考試合格人員能夠根據系統需求規格說明書,結合應用領域和技術發展的實際情況,考慮有關約束條件,設計正確、合理的軟體架構,確保系統架構具有良好的特性;能夠對專案的系統架構進行描述、分析、設計與評估;能夠按照相關標準編寫相應的設計文件;能夠與系統分析師、專案管理師相互協作、配合工作;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方向是管理崗

系統架構設計師的方向是技術崗

3樓:史海峰

如果某些單位晉公升或者評級或者待遇跟考證掛鉤,當然有用。

絕大部分公司程式設計師不需要這些證。

這種沒啥大用的考試,沒準哪天就被取消了。

4樓:IT老炮兒

首先區分下這兩個證書的區別: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以技術為基礎走向管理崗,更偏向管理,要懂得溝通

架構師偏向於技術,這兩個方向不同,看你的偏好了

5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關於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和系統架構設計師的選擇問題,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來進行選擇。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和系統架構設計師都屬於軟考中的高階資格考試。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中的高階水平測試,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大型、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資金、裝置、進度和質量等進行管理,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能分析和評估專案管理計畫和成果;能在專案進展的早期發現問題,並有預防問題的措施;能協調資訊系統專案所涉及的相關人員;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系統架構設計師是乙個最終確認和評估系統需求,給出開發規範,搭建系統實現的核心構架,並澄清技術細節、掃清主要難點的技術人員。 系統架構設計師考試合格人員能夠根據系統需求規格說明書,結合應用領域和技術發展的實際情況,考慮有關約束條件,設計正確、合理的軟體架構,確保系統架構具有良好的特性;能夠對專案的系統架構進行描述、分析、設計與評估;能夠按照相關標準編寫相應的設計文件;能夠與系統分析師、專案管理師相互協作、配合工作;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計算機軟考高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難度有多大,建議報班嗎?

胡光超 樓主好,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證書是國家人社部權威認可的 IT行業的高階職稱資格證書。所以難度還是有一些的,特別是對於非IT人士 沒有專案工作經歷的考友來說,更是如此。如果想提高及格概率,最好是報乙個靠譜的考前培訓班,省時省力。 時繞麓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作為軟考高階資格考試,難度還是挺大的。如...

到了現在再去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還有用麼?

科科過 1 能力提公升。如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除了考查IT技術以外,同時還要專案管理的知識。這也是軟考認證的根本目的,提公升IT人士的綜合能力。2 公升職加薪。在79 的軟體行業雇主更傾向有證的學生,軟考證書的也會成為衡量員工的專案管理能力的標準,會給予漲薪或獎勵,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公升職的條件...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CPA 司考證書,暫時沒有不用,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是否有必要花時間和精力去考?

光環國際 目前在一家金融軟體公司做需求分析。想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CPA,司考證書這三種,但是還在糾結。從實際出發,我會建議你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首先我要糾正你一下乙個小小的錯誤 你考慮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原因是 情懷原因,自己主專業是計算機,加上工作後對計算機的知識越發感興趣,所以想考一下。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