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建築系學生,得高分重要還是做乙個有想法的人重要?

時間 2021-06-05 02:22:54

1樓:huanan wang

感覺我和lz做作業的習慣差很多,拿到任務書之後或者之前,就是在上次交圖之後是應該知道自己下乙個任務是什麼的,然後就開始大量的蒐集資料,感覺自己大一大二的時候這一點做的就不好,不能說是模仿,起碼會給你提供非常大思維拓展空間和新的思路,你會發現自己可能一開始會有思考的漏洞和沒有重視到的點。

大學期間做的每乙個作業所說是循序漸進,但是功能等方向還是差很多的,並且參考類似的優秀案例,你也能發現這一類建築中內部功能流線的組織的特點,並且相關的規範要看了,我們學校蠻看重這個的,起碼我們學校如果體量好看了,但是深究平立剖錯誤太多或者說是有問題,那麼這個作業也不可能分太高,依然有同學效果圖很炫,體量好看,結果平面碰撞了太多規範,照樣不及格了······

要是說你們同學看到乙個好看的體量修改用了,並且真的滿足任務書給出所有指標,平面組織也很好········那得高分也正常·····

2樓:四毛菌

每乙個建築師最初都是從模仿開始的,這是一種方式,但是不是目的。

按照我個人的理解,這個模仿的過程應該存在於日常大量的觀察和學習中,而不是課程設計中的生搬硬套。我之前在乙個回答中提到過我的乙個學長,你可以在他的大學作品中看到各種大牛方案的影子,處處有影子,但是處處又不相似。我們當然可以認為這是這位學長模仿的過程,但也是他設計能力成長的過程,直到後來他自己去了全美前十的大學深造,自己也成了一位大牛。

你們在大一大二做設計,實際上對於設計的概念還是相對很模糊的,在這個過程中,去參考一些優秀的作品,這顯然是無可厚非的,我不知道你的同學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說,就是直接拿乙個適合任務書的方案直接來套,還是在日常中積累了這些素材,然後在設計中去學習模仿,這是兩個概念,倒是不存在對不對,但前者比後者差了境界。

作為乙個設計系學生,該不該放下審美原則無條件接受甲方要求?

可樂 做了快10年的設計,感悟是 如果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設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是如果設計是你的職業,那真的沒辦法以你為中心。審美這種東西太抽象了,沒有乙個標準,一百個人有一百種看法。如果是商業的設計,那審美對於客戶來說也沒那麼重要,他們要的是轉化。如果設計是興趣那真的很幸福,如果設計是職業,苦惱多...

作為乙個n系,你怎麼看待s系?

夢短逢夜長 友善的s小夥伴相處起來很舒服呀 尤其是es,雖然他們有些過於熱情 但我自己其實有點封閉,能夠被他們帶動起來也不錯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有點煩 太能說了,不過也分人,有的人情商高一些,更舒服 s小夥伴在無聊出去玩的時候是很好的選擇!嗯n夥伴更適合思想交流,好像都不是很愛出門的亞子 非常極端...

作為乙個員工,能力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雲創 態度,尤其是在公司面臨困境的時候。很多老闆都希望員工和自己共患難,但同享福的時候卻不是所有老闆都希望員工也能一起參與的。這種時候能力相同,態度才能決定員工是否能會和公司站在一條戰線上。 若若兮 態度重要,有時候有能力的員工態度不端引發行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簡直就是人品缺少。寧缺毋濫。再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