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員工,能力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時間 2021-05-12 22:56:08

1樓:雲創

態度,尤其是在公司面臨困境的時候。

很多老闆都希望員工和自己共患難,但同享福的時候卻不是所有老闆都希望員工也能一起參與的。這種時候能力相同,態度才能決定員工是否能會和公司站在一條戰線上。

2樓:若若兮

態度重要,有時候有能力的員工態度不端引發行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簡直就是人品缺少。寧缺毋濫。再者,能力可以培養,態度難以改變。

3樓:Ivy.Fan

企業4類人,優先順序排序如下:

1、人財 -- 有能力有態度

2、人才 -- 有態度無能力,培養能力,爭取變成13、人材 -- 有能力無態度,加強態度,爭取變成1,變不成1就放棄(例項:911肇事者是人才,用錯了地方用錯了態度)

4、人裁 -- 無能力無態度,直接放棄

4樓:丁嘉樂

做不做,態度問題!做得好不好,能力問題!

如果你的領導知道你的能力水平,這裡你的態度應該端正了;因為可以幫你公升職加薪水。

如果你的領導不知道你的能力水平,那最好你的態度得端正;因為隨時冷落你了;

至於哪個重要不重要?就落實到每個人吧!

當然了,企業、團隊需要的不光是能力好,態度也要好;

5樓:小時了了

只能說都重要,雖然這是廢話。

從招聘的角度看肯定是優先選擇態度好技術也好的。可惜現實並不盡如人意,態度好技術也好的人基本被大公司搶完了,所以特別是中小公司只能從態度不太好但技術好和技術不太好但態度好的人中根據自己的需求權衡選擇。

從管理的角度看,態度好技術不好和技術好態度不好的兩類員工管理起來都很累,一不注意就出問題,要麼技術出問題,要麼態度出問題,所以中小公司的基層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其實比大公司更難做。省心的辦法是都招態度好的,至於技術問題愛咋地咋地,但這樣的團隊沒什麼前途。如果是應屆生技術都不怎麼樣就得看潛質了,態度好但資質一般的比資質好但態度一般的更容易培養也更容易留住,所以優先。

從個人角度看,我其實不明白調整態度真的那麼難嗎?所以最好的做法是調整自己的態度然後努力提高技術,如果實在調整不過來說明當前的環境不適合你,可以考慮換換環境。如果換了幾次環境還不適應九成是自己出問題了,趕快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招到態度不好技術也不好屬於招聘事故。

6樓:

能力是可以培養沒錯。但在事情急促的情況下,沒能力處理,再好的態度也枉然。 相對而論吧。

個人覺得能力與態度不相衝突,相信有好的能力的人,態度也不差,態度是能力的一種表現,或者說好的態度也是一種不錯的能力。

作為乙個女人,是孩子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看你自己喜歡嘍!這又不是非黑即白的問題。又不是你去工作了孩子就不管不顧啦?普通家庭呢,我覺得兩個人就商量好,爸爸如果是主力養家的呢,媽媽就是當多看孩子。反之亦然。你們年薪百萬又不用坐班的知乎er就忽略這個回答吧 都重要,不可能兼顧,看你想要的是什麼了?孩子關鍵期也就是那幾年錯過也就錯過了,可是工作輝...

作為乙個女生是衣品重要還是化妝重要?

TiffStudio 服裝和妝容是整體搭配,一樣重要的哦 如果你的妝容畫的很精緻,但是和服裝完全不搭配那麼整體看起來你的妝容也是沒有加分反而是減分看起來更奇怪 然後你穿的美美的穿搭超好看,妝容風格不符或者不適合自己的妝容那也是一樣的呀 服裝搭配和化妝都是有專業培訓機構可以學習的 好奇的寶寶 俗話說長...

乙個人的能力重要,還是成績重要呢?

我始終認為對於絕大多數 注意是大多數 的人來說,成績好是能力強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如果有人說看不懂必要不充分,那我就再說細一點成績好的人能力不一定強 能力強的人肯定有辦法讓自己拿個好成績 車厘子 成績代表過去,可能會是敲門磚,但是能力才是未來能走多遠的指標。不要把過去的成績看得太重,沒有太多用處,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