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時間 2021-06-04 02:45:20

1樓:Cannie

在以前很多人會認為,音標對於記單詞很有用,但是目前看來,記單詞、認單詞最有用的方法還是自然拼讀。

自然拼讀就是字母與語音之間的對應關係,例如cat,c對應/k/,a對應//,t對應/t/,那麼掌握了字母的對應關係之後,看到tac、act都知道怎麼讀,知道怎麼讀了背單詞的問題可以通過知道讀音對應字母,那麼記單詞的速度也會加快。但是自然拼讀只能去解決70%-75%的單詞,剩下的還是要通過音標去衡量發音。

2樓:十年水流東

用。1、每天用記下來的單詞寫乙個句子。

2、找到一本自己喜歡的英文原版書,讀它,使勁讀。

3、找到喜歡看的美劇、電影,重複看,天天看。

3樓:冬青

快速記住

一是需要聯想,這需要自己摸索方法

例如把26個字母編個形象(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那記單詞就自己編個故事二是記詞綴詞根,需要記住很大的詞綴詞根語庫,這是比較系統的方法,但需要花時間

4樓:Charlie Rao

抖音上的「高頻閃爍」了解一下

哈哈哈哈哈

5樓:Victor

第一天先背自己能背的量,記住量很重要,多則會亂。

第二天繼續,量沒必要添多,但第一天的一定複習,從頭到尾不能落下。

第三天繼續,第一天第二天的複習

第四天繼續,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覆習

第五天繼續,第一天可以不用背了,主要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的第六天繼續,第一天再複習,第二天停一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要複習第七天繼續,第二天再複習,第三天停一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要複習以後按照上面的迴圈下去,但耗費時間精力巨大。

從而言之一切都為了能記住,加油!

6樓:二姐

設計乙個記單詞的規劃,比如每天記一百個或者每天記乙個序列字母的,26個字母26天就過完一輪了,然後再記一遍,三個月有個三遍估計也差不多了

按計畫每天看著音標讀一讀

讀完以後默寫,有專門的默寫和練習手冊

默寫不對的,第二天再讀一讀

7樓:mariaaine

說一下我的經歷吧

我比較認同的是「重複是記憶之母」這句話

為了突破單詞量,我當年做了一萬多張小卡片。先專注於乙個單詞,乙個單詞一張卡片,正面英文,反面中文。分為三十張一扎,一扎扎的重複朗讀和記憶;不斷排出來難記住的,將難記的又整理成三十張一扎。

三個多月時間,詞彙量過萬

8樓:Little more

網上各種各樣的方法我都嘗試過,但是個人感覺都不適合我,比如什麼聯想記憶法之類的。可能適合別人但是不適合我,我覺得快去記單詞其實不太可靠,打個比方,為什麼你看到pencil這個單詞不需要思索一眼就認出來,就是因為記得多了,見得多了。所以我覺得記單詞還是要多背背,多寫寫,比如我背單詞用的就是最「笨」的方法,一邊背一遍在稿紙上寫寫畫畫,乙個單詞寫個十來遍差不多暫時能記住了(我說的是暫時),可能後面你刷個半小時抖音或者打個岔,再回過頭來就不認識了,所以我一般都是先全部記一邊,然後拿個紙把中文全部蓋住,自己默念英文,如果說不出來中文,就用筆標記一下,第二天再去重點記一下(第一天已經記得的單詞最好也看一下),然後每天就反覆這個流程,時間長了,單詞見得多了,也就記得了。

注:這只是我個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但是你可以嘗試一下。也可以按照網上說得那些方法去嘗試一下!

9樓:鋼鐵意志

作為最近三個月背完牛津高階的過來人告訴你,學英語和學漢語是一樣的。

學漢語你要學拼音,學英語你要學音標。

所有英語單詞,遵循乙個原則,會拼就會寫。

還有乙個特別有用的概念是構詞法,一共有三種:派生、轉換、合成。可以重點研究下。

10樓: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從來不會刻意去背單詞,除了考專八托福和GRE的時候需要。放在文章中去理解單詞的意思,是最快能記住單詞的方法了。記住單詞的用法,遠比記住它的中文意思,要重要、實用的多,如果只記住意思,通常會背卻不會用。

11樓:

最慢的方法可能會讓你最快的記住,就是多重複,重複,重複,重複;

單詞書大概翻過重複幾遍之後,去閱讀,在不同句子裡慢慢掌握,運用。

12樓:洛泱

看到乙個東西就立馬反應它的英文單詞,如果不知道,就立刻,馬上查,記住,然後下次再次出現就再一次反應,再一次記,很有效,長此以往,慢慢養成一種習慣就好了

13樓:Juanita

記單詞的方法有很多,找適合自己的。有些人喜歡詞綴法,有些人喜歡通過閱讀記單詞,我覺得記單詞能不能記得進去,看自己的決心夠不夠,心定不定。

14樓:Ethan

方法有很多,選擇乙個合適自己的,在記單詞的速度方面會有所提公升,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詞根詞綴以及聯想法,I think it works。

15樓:霸氣帥哥

首先在第一次背這個單詞的時候你就要特別認真仔細的將他記在你的腦子裡,因為第一次你對這個單詞的印象是最深刻的。根據遺忘曲線,你會在之後的3,4個小時內遺忘。所以你要經常複習。

比如說你早上背的單詞,如果你晚上在複習一次。過兩天在複習一次你就能記得非常牢想忘記的話都非常困難。

16樓:Shawn

語言學習是為了獲取資訊,英語不例外。英語學習是乙個過程,建議通過閱讀原始英文獲取資訊,學習單詞。這樣也不枯燥,效率也高。

可以通過 burningvocabulary.com 在瀏覽英文網頁時,給不認識的單詞打標籤來學習單詞。

瀏覽英文網頁,給單詞打標籤

17樓:Frank

iWord--愛單詞

單詞初記(從來沒有背過的新單詞)功能非常非常有效,很有特色,可以快速記住新單詞,我自己天天在用。複習功能效率極高,可以鞏固長久記憶。當然方法和工具再好你自己要去背才行啊。

18樓:老楊快車道999

記住單詞需要有幾個條件

第一是目標

有目標才有動力,切實可行的目標讓動力相對足足的。

第二是方法

沒有方法,記單詞就是乙個苦差事,如果有科學的記單詞方法,效果會是常規學習的10-20倍。

第三是執行

每天,計畫上牆,天天堅持,這才是學好英語的王道。

19樓:必有達人大Joe哥

背單詞要從四個維度來背:發音/拼寫/中文意思/放到例句中學習詞性以及用法。

單詞的學習除了和態度有關,肯定也和方法有關。其實,不光是初中階段,單詞的記憶貫穿於我們整個英語的學習週期,它可能長達幾十年,所以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該如何科學的背單詞呢?

相信每個小夥伴都有自己的獨門秘笈。下面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認為非常有用的單詞記憶的方法和技巧。

首先我們要對機械式背單詞(rote learning)堅決的說不。 生背硬記最大的弊端是遺忘率(retention rate)太高,同時也會慢慢的磨滅掉學習英語的興趣。翻開你手裡的詞彙書,abandon這個詞背了多少次啦?

從A到Z都背完了嘛?書的後面是不是嶄新的嶄新的?其實很容易理解考生寶寶們拿到書的第一時間就是先做個計畫,我一定要在XX天之前把所有的List全部記下來,有的甚至說我現在就開始背吧!

兩分法所謂兩分法(Splitting)就是分段分時記憶法。首先我們需要把將要背的乙個list的所有單詞進行分段,分為2-3個部分。然後把背單詞的時間進行分段。

舉個例子:

如果今天我計畫背單詞的時間是1個小時,那就分為早上15分鐘,中午或者下午20分鐘,晚上30分鐘,如果盲目的追求在某個時段內一定剛要背完幾個List, 那結果很可能是在心理上滿足了自己,實際效果可能並不理想,甚至讓人沮喪。需要注意的是,每乙個時間段都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同時每個時段最好保持在40分鐘到1個小時,否則人會疲憊,效率也會下降。不要花好幾個小時坐在那裡陷入邊背邊忘的死迴圈,短時而高效背誦單詞更重要。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每隔2-3天都要回頭複習。單詞的學習除了和態度有關,肯定也和方法有關。其實,不光是初中階段,單詞的記憶貫穿於我們整個英語的學習週期,它可能長達幾十年,所以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該如何科學的背單詞呢?相信每個小夥伴都有自己的獨門秘笈。下面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認為非常有用的單詞記憶的方法和技巧。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你的效率也會越來越高!~

20樓:英語小道

首先是要看時間段,早起床時,晚睡覺時,最好的時間段,其次是方法:建議在腦海裡回想你學的單詞,想象一下發音,然後嘗試根據發音去拼寫,這樣效果很好,我經常推薦學生這樣記單詞。其次就是用科學的方法來學習單詞,推薦詞根詞綴來記憶,或者用你已有的詞彙量來幫助記憶,總之不要死記硬背。

可以看看我的主頁,有不少高效記單詞的貼。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記單詞?

Miaaaa 重複,大量,快速 不要一天就背20個,不重複其實又都忘了。吭哧吭哧記不了多少浪費時間又打擊信心。重複是王道,想要快速就加大每次背的量。先求眼熟再求熟記。用單詞書配合百詞斬是挺好的,一天150個 特別難記的不會超過20 而且第二天百詞斬會讓你複習,著重再記憶前一天難記的單詞。這樣一天大概...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讓孩子脫離手機?

公尺果 讓孩子脫離手機就先得讓自己和家人脫離手機,用這個時間陪他讀書,做手工,戶外活動等等,反正就是你想讓他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跟他一起去成為什麼樣的人。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寄託給孩子後自己在忙自己的,很多人都想玉公尺長高,卻不想動手去培育,要知道玉公尺也不會自己跳進坑里自己長高發育呀。 小小 首先,孩...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入睡

這個方法人肉試驗了好久,百試不爽。準備階段 睡前一小時 杜絕藍光電子產品,杜絕咖啡 最好養成睡前習慣,不把電子產品帶進臥室,可以看書,可以練練字 正式階段 1.躺在床上,選乙個舒服的姿勢 2.放鬆,從頭到腳讓自己的肌肉放鬆,先從面部開始放鬆,不要緊繃著臉,慢慢往下一直到腳趾,就像漂浮在水面上一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