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生拿到cpa有出路嗎?

時間 2021-06-03 17:20:18

1樓:註冊會計師

能夠考出CPA就是一種能力的表現,CPA是財會界的高階證書,出路肯定是不愁的,並且你現在還處於大學時期,可以選擇自己的出路也是值得敬佩的,高頓CPA可以提醒你的是,現在就可以著手進行備考了,等到畢業那年可以直接報考,爭取在校這段時間充分備考,多考出幾科,畢業找到乙份好的工作肯定是不愁的。

CPA的職業方向:

1、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當取得註冊會計師之後很多人的第一就業方向都會瞄準「四大」,即德勤、畢馬威、普華永道、安永,這些企業也是會計人心中比較理想的工作地方,同時它的待遇和晉公升空間也是非常的大,想很多大企業的財務高管都是從四大做起的,一步步走向CFO、CEO的地位,可見能夠在四大鍍鍍金也是牛人一般的存在了。

2、金融公司

相信金融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明白的,能和「錢」打交道的人基本都混的非常好,尤其對於大企業來講,對於財務的每個方面要求的都比較細緻,同時發展空間也非常大,對於CPA持證人比較重視,如果經驗較少可以從底層做起,一步步成長為CFO也不是不無可能。

不單單是這些,像國企、外企、內資八大、銀行、諮詢公司等都是需要註冊會計師這樣的高階人才,CPA能夠給你乙個很好的跳板,利用好證書可以整個生涯去領悟。

有了註冊會計師就有高薪的籌碼

1、CPA高薪理由

2、高學歷與CPA持證薪資對比

3、關於CPA持證者職位待遇情況

財務經理:

財務總監:

CFO:

但也有很多財務人無法做到CFO,主要是財務思維,財務人員的真正價值、真正的財務思維是創造價值的思維,不僅僅是看的懂三大財報,會做財務分析,而是創造有具體價值的思維方式,而考取CPA的過程就是你底層財務思維的成長,隨著工作經驗和專案的經歷,自然而然的財務思維也會得到昇華。

2樓:小魚兒漫遊CPA

我就是工科生,也考了CPA,之前就職八大所,一點想法提供給你。

工科生無論是想轉行或者為了開闊視野考注會我覺得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是想轉行,注會可以成為你的乙個敲門磚,如果是想開闊視野,未來朝公司高層的方向發展,你也需要懂一點財務、稅務、財務管理、公司戰略、經濟法,注會能滿足你上述所有的要求。

從考試難度來講,工科生考注會,只要用心,肯定不會覺得很難,畢竟你們是連高等代數都學過的人,再難也不會難過高等代數。零基礎工科生學注會只要會計這個科目入了門,一切都不是問題。

如果你是為了轉行,並且本來的學校不是很好,那考過注會,你至少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門檻不高,他們基本不會要求專業對口,很多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員工都是工科生,有的人還是進了所之後才開始邊工作邊學習邊考注會,事務所每年還會給考試假考注會,足見他們對注會的重視。

如果你是為了轉行,而且本來學校還不錯,那考過注會,你不僅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還是可以嘗試一下金融機構。

金融機構挺喜歡招有復合背景的人,因為做行業研究、做投資不僅要有財務知識、金融知識還需要有相關行業的知識,特別是針對一些專業性較強的板塊,如醫藥行業、資訊科技行業,這些行業是對普通人是有壁壘了,所以有複核背景,會是乙個很好的加分點,而你現在是有工科背景了,還需要給自己增加財務金融背景。

如果你只是單純為了多學習一些知識,擴充一下視野,其實我覺得也是有必要的。

工科和財務從大學教育來講,是完全不沾邊的兩個學科,很多任務科生整個大學就一味地跟學高數、做實驗、程式設計序打交道,圈子越來越小,知識面越來越侷限。

考注會可以擴充一下你的知識面,在和別人聊天談論一些實事的時候,你也能從各個方面發表自己的見解,而且等到你工作了,希望往領導層發展的時候,這些知識就更重要了。作為公司領導,你不僅要考慮公司的戰略,還需要懂一部分財務、了解稅務、知道公司所處行業的相關經濟法規制度。所以考注會是很有必要的。

更簡單一點說,在大學當你無所事事,不知道幹什麼,與其整天窩在宿舍打遊戲,看劇,還不如花點時間多讀書、多考一些證書,為未來的工作做一下準備,做一下規劃。

與其一直糾結要不要去考這個問題,還不如付諸實踐去試試,不試,你怎麼知道好不好?合不合適呢?

如果準備備考CPA,我可以帶你(因為正好有個學妹也在準備),可以看下我的經驗貼和寫的計畫,後續還會更新其他科目

小魚兒漫遊CPA:非會計專業如何備考CPA?工科學姐兩年六門過注會經驗貼

小魚兒漫遊CPA:【注會】3個月過會計!零基礎在職CPA備考計畫系列

小魚兒漫遊CPA:【注會】2個月過經濟法!零基礎在職CPA備考計畫系列

3樓:餘生想去海邊暴富

2023年我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9月去了乙個應該不算特別小的事務所(非四大八大)做審計的,現在在備考CPA,但是如果我是乙個男生的話我不會選擇轉行的。只要轉行就相當於大學白上,浪費4年時間,工作從零開始,如果可以還是想勸你好好學自己的本專業,要是能考進國電真的挺好的。

我轉行選擇審計行業的理由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家裡人幹這行的多,我媽媽是會計,我的兩個表哥、兩個表嫂原來都是四大或八大的(現在都去企業了),其中乙個哥哥大我十歲,你能想到的證他幾乎都有(中級、高階、CPA、稅務師、資產評估師、司考),這條路上有人可以帶著我走,所以我才轉行做審計的。

4樓:阿湯

1,先要明白CPA是什麼吧。CPA做為財經類中國甚至全球最難考的證,不僅能證明了你具有一定的會計、審計知識,而且在中國具有簽字權。

2,CPA最對口的行業是事務所吧。其他企業的會計、審計類崗位更看重的是工作經驗,只有證是不行的。有了CPA只能說你有了進好一點事務所的入場券,以後就關於財經類的職位發展潛力會好一些。

3,你是工科學生。CPA挺難考的,一般人都要花個3、5年時間。你是準備耗費巨大的時間、精力之後,進入會計審計領域嗎?是要放棄本科所學,以後轉行的意思嗎?

4,如果你要轉行。我只能告訴你,會計審計這一行,你還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基層會計在市場上很飽和,錢少事多擔風險。

而你要混到中高階會計類、審計類,需要工作經驗、能力等等的支援。考證之後的你,仍然需要花費長時間的精力來積累經驗。

5,你可以對自己工科專業前景做乙個判斷。建議多了解會計、審計類的行業情況,不要輕易進入乙個飽和行業,高階會計有前景,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頂層的。我覺得你轉行的話,代價太大。

而CPA之路,所賺的錢都是血汗錢。

有哪些適合理工科學生的遊戲?

終不似少年遊 機械或者自動化專業可以嘗試 瘋狂機器2 英文版 和 瘋狂機器3 目前只有德文版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嘗試 模擬城市 系列遊戲 冰鎮西瓜 矮人要塞不過一般人智商也玩不了 文明系列漲常識,想精通也不容易 p社四萌都說Continental風雲最難,為毛我覺得小鬍子養成計畫才最煩 饑荒目前最火的...

工科學生,不玩遊戲,預算5500 7500,有什麼筆記本推薦嗎?

2020年9月 10月的時候有很多很好的筆記本,但是過完雙十一之後,很多電腦都是斷貨的。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重新上架。其次AutoCAD SolidWorks Ug catia matlab,這些軟體其實對於電腦的效能要求並不算高。你可以上這些軟體的官網,看它們對於電腦的配置要求。AutoCAD m...

工科學生需要透徹了解數學定理的證明嗎?

隱匿 知道怎麼證明肯定比不知道好,但對於應試 高考 考研 來說,很難保證在複習的時候抽出那麼多時間去搞懂每個定理,不懂證明不是很影響做題,因為出題人把么蛾子都出在了 怎麼做 上。比如會設定乙個及其複雜的函f x e x ln x 3 1 ln x 1 或者一種極複雜的積分題,但你不需要知道積分公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