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生微積分究竟應該學習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5-05 21:54:12

1樓:larry

對於工科來說,學好微分方程應該是比較有用的。

理解線性常微分方程和非線性常微分方程的特點;相空間;線性微分方程的解析解;數值解法……(控制工程、電氣工程等都需要這方面的知識)

後面可以進一步去學習偏微分方程(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熱學都需要這方面的知識)

2樓:郭海濤

以後如果立志科學研究,建議e能夠培養一定的數學思維和數學素養,可以p學習數學分析,並且了解相關的歷史。如果無此志向,認真把ty一般d的g高等數學學好就好

3樓:kangyou

如果只說狹義的微積分:

自動化:學各種級數的應用。搞非線性控制的話受處理器效能限制,非線性項基本都用展開式來近似。

材料:各種偏微分方程

通訊:各種偏微分方程,特別關注不同初始條件下不同的解。各種場。

熱/流體:各種常微分偏微分方程,各種場。

4樓:

考試能好就行。

但是考試能考好的前提必然是掌握基本概念啊

你別說你背公式能考到90

什麼?不掛科60就行?

你有點追求行不行?

當你想要用計算機來計算微積分的時候,你就會徹底發現這群數學家根本不會數人話。

隨便乙個計算複雜度上無法使用函式來表示的流形表面的積分的實裝都對乙個學士階段的學生而言難於登天。

5樓:最上川雪乃

只考慮微積分的話據我所知道一般比較好的學校或者比較好的工科專業學的都是數學分析,而非高等數學。也有特定的面向工科生的工科數學分析教材。

推薦一本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普林斯頓微積分》 基本上對工科學生來說是綽綽有餘的。

6樓:啦啦啦

深入理解就是對標數學系的分析學,這是個天坑,本科數學系有一大半課程都是分析類的。

當然,我覺得一般意義下的深入理解至少學會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那麼對一般工科生來說數學理解會上乙個層次,有些工科或物理類在碩士階段也會去補這兩門。

雖然是數學系大一課程但不要小看這兩門,數學系考研初試只考這兩門數學,而物理是考量子力學,僅僅這兩門至少會刷掉八成數學系的學生(全國範圍內),以至於後面課程學習完全跟不上……

最後說下高等代數,對標的是工科的線性代數,在上大學之前我看的同濟版工科線性代數,看著一臉懵逼,完全不知道矩陣是個什麼東西,為什麼這麼算,行列式又是什麼鬼,直到我學了高代。

理工科學生如何學習法律?

我本科也是理工科,現在正準備考法律的研究生,對於理工科學習法律,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央視的普法欄目,一般都是講個故事,也有由演員演個故事,再解釋下相關法律規定,我就是這樣培養出對法律的興趣的 嘿嘿黃 一定要堅持先法理後部門法的思路。如果一味看部門法,很容易養成法匠思維。建議先讀一本經典的法理學教材,推薦...

工科學生,不玩遊戲,預算5500 7500,有什麼筆記本推薦嗎?

2020年9月 10月的時候有很多很好的筆記本,但是過完雙十一之後,很多電腦都是斷貨的。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重新上架。其次AutoCAD SolidWorks Ug catia matlab,這些軟體其實對於電腦的效能要求並不算高。你可以上這些軟體的官網,看它們對於電腦的配置要求。AutoCAD m...

學習微積分有什麼好處?非理工科的學生有必要學習微積分嗎?或者說微積分作為極大多數學科的基礎課程合理嗎?

玟清 微積分是近現代科學的開端,物理學這個那個公式,很多也無非是微分方程罷了。這無論是在哲學上,理論上,還是工程上都是開天闢地的大事。所以,你覺得微積分無用,基本上就等同於說數學和自然科學不值得了解。如果你是學歷史的,不應該對這個人類歷史的重大發現有所了解?如果你學哲學,了解一下自然哲學不能算是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