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生需要透徹了解數學定理的證明嗎?

時間 2021-05-29 22:56:37

1樓:隱匿

知道怎麼證明肯定比不知道好,但對於應試(高考、考研)來說,很難保證在複習的時候抽出那麼多時間去搞懂每個定理,不懂證明不是很影響做題,因為出題人把么蛾子都出在了「怎麼做」上。比如會設定乙個及其複雜的函f(x)=e^x-ln(x^3/1+ln|x+1|)或者一種極複雜的積分題,但你不需要知道積分公式是怎麼來的。

2樓:Sophy

首先,知道乙個東西是怎麼來的,這件事情本身就是有價值的。它滿足了乙個學習者的好奇心,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也鍛鍊了人的思維能力,尤其是數學這種東西。

其次,當你了解它的原理,就更容易理解記憶,在應用的時候也更得心應手。

再者,有些定理證明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道習題,它的證明方法可能是具有啟發性的,或者對很多類似的證明都有用。

最後,定理證明的難度不同,篇幅不同,要不要看,看到什麼程度,取決於你用於學習的時間和學習的動力,而且只能說看了有好處,但是有多少「好處」,還與領悟能力以及相關知識有關。

3樓:

會底層原理的人的邏輯是他們會了數學以後之後基於該數學的應用他們全都會。

事實上他們的設計出來的東西都可以打包成模組直接用,所以要運用的人大概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精神潔癖,或者說,數學相關的精神壓力。 以後要用到這些會底層原理的人的場合基本就是維修場合了,所以進不了清北的會底層原理的人基本就不要被他們嚇著。

4樓:王大明

看情況而定吧,其實知識都寫在書上,你忘了可以看,沒必要一定要記住原理,不知道的東西多了去了。

但是如果需要在特殊的情況下考察,例如考研,有一年考到定理的證明,那麼就必須要記住了。

不說記住或者不記住,只看你要怎麼用。

未來希望在投行工作的工科學生,需要現在開始做什麼準備?

前前爸 鍛鍊身體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有錯。現在社會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和競爭這麼大,乙個人身上需要肩負的責任這麼多,無論是個人,家庭,工作和關係網路,沒有乙個好的身體是萬萬不可的。在專研如何進投行,如果通過面試以外,不能忽略投行這樣高壓的工作對人的身體素質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去了解一下...

有哪些適合理工科學生的遊戲?

終不似少年遊 機械或者自動化專業可以嘗試 瘋狂機器2 英文版 和 瘋狂機器3 目前只有德文版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嘗試 模擬城市 系列遊戲 冰鎮西瓜 矮人要塞不過一般人智商也玩不了 文明系列漲常識,想精通也不容易 p社四萌都說Continental風雲最難,為毛我覺得小鬍子養成計畫才最煩 饑荒目前最火的...

工科學生該不該花過多的精力在專業理論課上?

代新宇 我曾是一名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學生,現在已經工作五年半了。當初學習的專業課如模電,電機拖動等都比較難,也沒想好好學,當時只是點卯 突擊複習。想當初,在我交往的人當中,很多人說大學時學的東西在工作中基本用不到 現在看來,那些認真學習專業課程的同學,並沒怎麼和我交流過他們對專業課的看法。PS ...